關於大學畢業找工作問題,大學畢業生找工作時,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時間 2022-03-15 13:20:15

1樓:

在本地就業比外來的有一定優勢,沒當過班幹部會有一點點影響不過影響不大。

一般來說企業用乙個人就是想培養乙個人然後長期的用人,尤其像會計,專業性很強,一但熟悉了公司的業務了幹起來很順手,換別人來又要培養很長時間,因為本地人留下的可能性遠比外地畢業生留下的可能性大,所以企業更願意選擇本地的畢業生。

當沒當過班幹部只會是乙個參考,也就是說當過了會加一點分,沒當過也不會減分,特別是會計這一行,跟當沒當過班幹部幾乎沒什麼關係,當班幹部主要鍛鍊了交際能力和管理能力,但是會計是要淨下心來做資料的,所以我覺得沒當過班幹部更適合坐下來當會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也祝你找到乙個稱心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優勢的啊,大多數用人單位,對於剛畢業的學生都會有一點顧慮,就是不在本地的話,以後肯定會離開,所以會考慮本地的多點!至於你說的什麼班幹部,我覺得不太重要,我記得我找工作的時候,用人單位沒在乎我當什麼班幹部,而是主要看我有什麼優勢,學的什麼專業,或是拿過什麼資格證書什麼的.......

3樓:符惜鐘紫南

物流是朝陽產業。有物流專業的人是企業的財富。理論聯絡實際,適應環境,結合理論提高工作水準,大有前途。

4樓:緱義潘娜蘭

朋友你的問題不是一句二句話可以說的清楚的,比如你在的地方是那裡我們都不清楚,建議你可以多和家人溝通聽聽他們的意見,也可以多看看你們當地的情況。在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一定克服自我為中心,想當然的去做事情,多了解下什麼是社會。

5樓:文維眭仙

騎馬找馬吧!建議先不要挑剔,在擇業!可以去應聘店長,還有物流公司做事也可以的

大學畢業生找工作時,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6樓:熙熙

肯定是被多家公司拒絕,心情煩躁,因為自己經驗不足,沒有任何的經歷,或者是社會實踐工作,所以各家的公司肯定第一時間會給你安排乙個小的職位。

7樓:三熙

大學畢業生,剛找工作時,我遇到了非常多苛刻的問題,與此同時,他們對我們這些剛畢業的畢業生也是比較的,不認可,因為缺少閱歷和知識面比較窄。

8樓:沉夜孤星

首先會面臨找不到工作,工作與自己的專業知識不符合,無法勝任,其次是找的工作自己不喜歡,沒有興趣來完成,工資低,滿足不了自己的基本需求,離家遠,不願意去。

9樓:消化

找工作的時候,我受到了很多人的歧視,因為他們認為我什麼都不懂,是乙個新人,所以也受到很多白眼。

10樓:花開50491液止

找工作會遇到各種問題,最突出的就是社會工作經驗不足的問題,和對事情的應變能力不足的問題。

11樓:皆不堪

大學生畢業找工作時第一大難題就是學歷,自己看上得工作學歷不行,看得上自己學歷得工作自己看不上。還有好多任務作對工作經驗有很高要求。

12樓:康小寧

當時自己找工作時,自己喜歡的工作要求高,自己能力不夠,而能夠接受自己的工作自己又不喜歡,自己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用了很長時間才穩定下來。

13樓:厙詩凝

我大學畢業找工作時面臨社會經驗不足,社會知識面狹窄,工作能力欠缺,隨機應變的能力,缺乏不能及時的解決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

我是乙個6月份畢業的大學生,關於找工作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寫好自己的個人簡歷。去人才市場也行啊。其實在網上投也很好的,只是看你會不會方法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際關係的,還是上人才市場投簡歷找工作吧,也不難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的範圍很大:大到輪船火車,小到手錶軸承,現在比較熱門的是汽車相關和一些輔助產業,比如模具及加工。你的專業裡有自動化,那麼應該是介於機電之間,因為現在沒有什麼機械是完全沒有電子控制的。

你自己的專業去向本人以為還是要看你的愛好和就業方便性--與企業有聯絡可能就業容易一些。一般說,學機械的找工作不難,但是好工作就不好找,開始會比較辛苦,還有危險,高階也不容易,不過這個工作是可以做一輩子的,而且只要你願意,對家庭、周圍都有幫助。

我建議你找個對口的行業,雖然找時不是很容易,但是對你以後會有很好的!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第乙個工作幾乎可以決定你以後從事什麼行業!你學是自動化,你可以向plc程式設計上靠,做系統設計發展比單純的機械設計有前途!

但是,這還要看你的喜好!!

如果對搞技術不感興趣,那麼也可以向管理方向發展,不過無論什麼大學畢業的,機械專業學生培訓期都是先落車間,然後才根據表現提拔到相應部門。調好心態,好好幹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對工作的要求不要太高,工資的問題當然是高一點好,主要的是看能否從中學到工作經驗。最好是做事專業相匹配的工作,這樣進度會快一點。除非你本身不喜歡自己的專業。

本人是從那種階段過來的。供參考!

大學畢業後普遍面臨找工作的難題,怎麼樣能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擺正態度,不能一昧的求高工資的工作,更應該結合職場發展,結合個人的愛好,去選擇工作,要以這樣乙個心態,那就是工資高低不是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自己在選擇的工作中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能夠極大限度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才是最好的

19樓:

首先不能眼高手低,剛畢業找工作沒有工作經驗一般薪資不會太高,先乾著積累經驗,努力工作時會遇到伯樂的,工資也會提高,有能力也可以跳槽。

20樓:半杯酒微醺

自己心怡的工作不太好找,不過你可以幹一行愛一行啊!找乙個覺得自己合適的工作,把精力和熱情都投入進去,時間久了就能為心怡的工作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這本來就是人生常態,好工作競爭肯定激烈,所以需要你有更超人的本領,而剛剛畢業其實就是乙個積累經驗的過程,不要奢望一次就找到好工作,先不斷完善自己吧。

22樓:

放低心態,找工作還是非常多的,但是大學生缺少經驗,出來好好工作一二年,就容易找到自己合適的工作了。

23樓:小塔

找工作不要太挑了,從小事做起,可以不對口的工作,先保證自己的生活為根本,之後慢慢上公升,能力出來了,就會有人任用你的,是顆寶總會發光。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自己對口的專業

25樓:

1.根據自己的學習的專業去找一些相應的工作。2.根據自己的學歷水平去找一些不符合自己專業的工作。3.只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

26樓:十三美

我覺得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正是學習和積累經驗的好時機,選擇心儀的工作對我們來說經驗還不夠所以我們要從基層做起,讓自己更強大才能有心儀的工作。

27樓:123456ds小童鞋

根據自己的專業先下手

2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不去嘗試怎麼知道不喜歡呢

大學畢業生找工作面試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求詳解,感激不盡!

29樓:秋之雷

看一下應屆生**吧,上面的招聘資訊和經驗很多。至少你要告訴你的方向才能給個有針對性的建議(研發和銷服和文職是截然不同的)

核心思想就是乙個,不是為了表現自己有多強而是有多合適這個崗位、這個面試官的團隊。多說成就少用形容詞自誇,大方

30樓:浪花幾個朵朵

大學生嘛,我想那個面子是要放放的,不要覺得大學生就一定要找到高薪工作和輕鬆的工作,剛出來還沒有經驗,要求先不要太高,等做了些時日再說,其它的嘛....不知道了,禮儀方面大學生知道是必須的....

大學畢業生找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bai

生找工作難不

du難,完全在於你自zhi身的能力能否完dao全或部分達到企業回的標準。

要是你個人的儲答備能力,應變能力與表達能力很強,你根本不用擔心能否找到工作的問題。畢業即工作。若是你沒有以上能力,那對你來說畢業即失業。

一定要知道自己擅長什麼,自己的優勢,劣勢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優點,自己一定要發掘出來。也許這個優點不能讓你成為那個唯一,但至少你比千千萬萬的其他人優那麼一點,有時候只要那麼一點點就可以了。所以說獨一無二這是你追求的東西,但是說並不是要很獨一無二只是你自己在這個方面有別人不可企及的一種天賦在,所以知道自己的專長在哪,就能夠幫助你分辨自己的方向該往哪走。

32樓:zhon**影

正常復現象,打個比喻,有人訪問制現在的女bai生,為什麼那麼多單身不找du男朋友?答:自zhi己長得不咋地dao,還挑三揀四的唄。

找工作其實也是乙個理,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懂個啥?還要求高新高待遇,當然這不是全部情況,大多數大學生畢業其實沒掌握到多少職場實用的技能。

起步高新的人知識被看中認為有潛力,值得投資而已。

既然有時間迷茫,不如抓緊時間多學一點東西,給自己加分。

3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都是這樣,畢竟換了環境,都是這樣過來的,畢竟都是平凡人,不是大神。

34樓:南無嘴嘴

先就業再擇業。從你拿手或者感興趣的地方下手。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可以找到就先去做

邊做在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還是有興趣的~再換就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37樓:水果可以的

大學生就業難,就業不理想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空有文憑還是不夠的,你還需要版掌握一門高薪技術。來頂權

剛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應注意什麼

38樓:娜莉

1.首先準備乙份簡歷。

2.明確自己的定位,找工作還是找與自己專業相關的行業。

3.不要盲目投簡歷,投的多了找應聘的就很多,不免會有驕傲自滿的心理,會不自覺的對還可以的職位產生不滿,會導致失去適合的職位。

4.衣著稍做修飾即可,不必太刻意著裝,反倒會使自己自在,也可能給面試官造成不好的印象。

5.不要報一種人家要了就去,以後不滿意就跳槽的態度,第一步先選擇好,免得以後自己做不好的時候不從自身找原因。找乙份工作,最少做一年半載是你應該有的心態。

6.不要對公司要求過多,每個公司都可以鍛鍊人。

現在的人才**基本不可信,適合應屆畢業生的職位很少,那些校園招聘都是面向名牌高校的。別看**上的資訊挺多的,很多都是虛假的,有些單位是借機會做廣告的。最好是注意學校就業指導中心的就業資訊。

39樓:蒼狗

現在的人才**基本不可信,適合應屆畢業生的職位很少,那些校園招聘都是面向名牌高校的。你別看**上的資訊挺多的,很多都是虛假的,有些單位是借機會做廣告的。

最好是注意學校就業指導中心的就業資訊,我就是那樣的,才最近簽了。

也可以有選擇的參加招聘會,比如面向畢業生的、面向你的專業的,也可以到一些行業內的公司的**上看看,我乙個同學就是因此進奇瑞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和誠實是新人找工作需要具備的條件

41樓:蓋風林映雪

不要太挑了

因為現在的工作不好找

還有就是不要談工資

先學經驗

人家看看的是實力不是學歷

我的回答也不容易,

希望您能選擇5顆星,謝謝

o(∩_∩)o

42樓:汗朗楊柔靜

現實例項吧:

1、初到社會注意被騙,現實生活太多被騙的了,注意招聘廣告,這個也有時會騙人的了。

2、身上東西放好,小心在公車上被搶或小偷偷去。

3、最好有計畫的找乙份工作,工資不要要求太高,太高剛出來不好找。

4、工作一定要和上級或是同事相處好,這個看似不重要,可是這個也是非常關鍵的了。

5、之後,看社會越多就學的越多了。

43樓:永奇箕邵美

注意皮包公司!

注意你的面試!

注意你問的問題!

不要好高騖遠!

44樓:戶雙闢雪兒

不要手低眼高,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的.

45樓:馮豐佟佳延

作為新人,不管做什麼都不能挑剔,首先是讓自己在工作中得到鍛鍊,這樣也好為以後打下很好的基礎,去找工作時盡量去招聘會上,以免上當受騙。

關於大學畢業後檔案的問題,關於大學畢業後檔案的存放問題

第一 工齡和你社會保險買的年頭掛鉤 比如說你工作十年 購買保險五年 那你工齡就是五年 第二 你如果是靈活就業 可以在居委會或者社會保險視窗自費繳納社會保險 也可以找個單位上保險 那你檔案就轉到這個單位來交納了 第三 報到證和檔案放在人才市場最好 沒有利益最大的問題 因為你繳納的社會保險這樣都關係到你...

大學畢業的研究生怎麼找工作,大學畢業後,考研和找工作應如何選擇?

烏雅微蘭戢緞 樓上,哈工程不是哈工大 工程的碩士畢業工作還算是好找吧,當然主要還看你的能力,待遇就看你能進哪個單位了,優秀的剛畢業年薪十幾萬的有,不好的月薪不過3000的估計也存在。 饒雁夕凰 一 根據 2016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分析調查報告 來看,2016年高校畢業生就業落實率呈現出 兩頭高中間...

大學畢業,當兵好還是找工作好,二本大學畢業後去當兵好還是要工作啦

各有利弊,關鍵是你的想法和意願,你要明白你想要的是什麼。武裝部的關係是保證你能加入部隊,但對你在部隊的發展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入了伍還得靠你自己,並且入伍根大學專業沒有直接關聯,部隊對大學生兵的與普通義務兵的培養方式並不完全一樣,當然體能訓練是必須的。沒有能力靠你叔叔和家裡的那點關係,提前工作了,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