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不想工作怎麼辦,大學畢業後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02:00:07

1樓:廖老師說高考

如果不想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志願填報就不要亂填。

2樓:

可以找乙個你專業對口的工作,

開始只能慢慢積累經驗,

有的地方還是要大專學歷,

學歷只是乙個敲門磚,

真正的工作能力是進入公司後自己的能力,

不要迷茫,開始都是這樣過來的,

加油,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乙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大學畢業後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怎麼辦?

4樓:張雪峰老師

若是將來工作不想從事自己的本專業,在大學期間最好是做一些和自己想從事專業的活動,例如兼職,這樣畢業以後轉行業會比較輕鬆一些。

5樓:小西說健康

不知道為什麼你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假如你實在是要放棄本專業,想要找專業外的工作。那麼,我給你的建議是:努力學習你感興趣的事情,了解你想要進入的行業,掌握進入這個行業的基本技能,如果有機會的話進入一家相關的公司實習。

1.報網上課2.看書3.

請教行家除了看書和報網上課,你還可以請教一些行家,向他們系統的學習一些知識,以便你能夠進入新的行業。行家的優點是他們的教學會比較系統,有時候可能還能夠根據你的學習成績給你介紹一些企業或者其他優秀的資源,缺點是這樣的行家費用可能相對比較高,對普通家庭來說會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綜上所說,如果你實在是不想在本專業裡面呆,想換行業的話,是需要付出不小的努力的,希望你能準備好。

6樓:文叨叨

大家報專業那會兒大多都懵懵懂懂,所以很多人都有題主的困惑。

其實這個問題要分兩種情況討論:一種是不想從事本專業,有想從事的專業。另外一種是,只單純的不喜歡本專業,至於我想從事什麼專業,我不知道具體是什麼。

對於第一種情況,相對簡單一些。

②知彼知己,對照這些看看自身已經具備的技能,是否能應對該崗位的基本要求。自身技能和崗位要求的匹配度越高,就會有更大的機會得到這樣的工作。相反,就需要集中學習增強必需的技能。

第二種情況,我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我堅決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了。

這種情況,建議先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擅長的工作種類。

①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完善的測評幫你了解你自己,比如九型人格測試,蓋洛普優勢測評等等。

②跟身邊的人——家長,朋友,同學,了解你在他們對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比如嚴謹,活潑,粗心,這個方法可能不能幫你立刻找到自己適合做什麼,但是很利於你排查自己不適合做什麼。

③如果還是無法確定,可以在行約見相關的職業規劃師聊一聊,專業的人會幫你更快速找到答案。

找到了自己想要做的又適合的工作種類,剩下的就是重複上文第一種情況的建議就可以了。

也許有人會說,公司怎麼會接受乙個跨專業的沒經驗的人呢?這時候需要你拿出一種「豁出去」的態度,不懼怕起點——我就是要做這個工作,從實習生開始做我也願意。不過話說回來,做什麼工作,最重要的是能力(自身技能與崗位要求的匹配度),跟專業關係並不大。

祝願題主早日找到適合又喜歡的工作。

7樓:鄭喜月

相信很多大學生都有這個困惑,雖然自己上了四年的大學學習專業,可是並不想畢業以後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畢竟當時報考志願時影響的因素有很多,所選專業有時並不是自己心中喜歡的,又或者在學習了一段時間以後發現自己不適合。那麼究竟該怎麼辦呢,希望下面幾點對你能有一些幫助。

一.確定自己的真實想法

你是否真的不想做本專業工作,並且也能接受去做其他工作的辛苦。如果你只是因為覺得現在專業的工作太過辛苦之類的,那麼只能告訴你,掙錢沒有容易的。想輕鬆又想賺錢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發現自己真的是不適合本專業或者是確實學藝不佳也沒有信心再繼續做下去。那麼就要下定決心,去做乙個別的專業的工作,不要猶豫不決。

二.明確想幹什麼

因為已經知道了自己確實不想做本職工作的話,那麼現在就應該明確自己到底想幹什麼。不用考慮太多,這個時候只要是你想做的都可以寫在一張紙上,你可以不切實際只要是想去嘗試的都可以寫在紙上。聽從內心,如果你連想一下的勇氣都沒有,相信你也做不好。

列出自己想從事的工作直到確定沒有遺漏為止。

三.從現實出發

剛才已經天馬行空了,現在我們還是要回歸現實。那就是將你寫出來的工作一樣樣對照和篩選,這裡說的對照篩選並不意味著你看了一眼覺得肯定實現不了就放棄。而是說做這項工作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我是否具備這些條件,如果不具備的話我怎麼樣才能具備這些條件。

按這樣乙個思路來整理,你會迅速得出乙個答案,你可能會找到乙個十分適合自己的工作,也可能發現以自己現在的實力可能還無法勝任自己想從事的工作。但是你知道了自己怎麼樣才能具備從事的條件,那麼按那個條件來要求自己吧。

看了上面這些,希望有這樣困惑的朋友不要在迷茫。其實人生只有一次,為什麼不活的精彩一點,你說是麼。

8樓:蘇蘇快跑

有句話說得好:圍城外的人想進入,圍城裡的人想出來。所以,我覺得很大可能下,只是靠的太近、太了解所以覺得不喜歡,沒準接觸了其他專業會覺得同樣興趣寥寥。

所以,我的建議是,根據原來的專業想找個工作,因為在我看來,樓主的本科專業還是很適合在乙個企業裡擔任hr的工作的。試想,乙個有一定平台、知識基礎的畢業生,肯定比沒有基礎的畢業生更有就業競爭力。所以,先利用自己的基礎找個工作。

當然,如果樓主能夠在網際網路相關企業找到乙個hr的工作就更完美了。因為這樣可以兼顧自己的專業和興趣,而且很可能能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嘗試去做一些自己喜愛工作的嘗試。

總之,距離產生美,我特別不建議樓主一下子拋棄自己學習了四年的專業知識,而是要利用已有的知識找平台、累經驗、搭人脈,這樣才有資本去求新的發展。

9樓:精靈整理家

一:明確崗位需求

首先既然你知道想要去什麼崗位做什麼事情,那麼就要了解你想具體進哪個公司,這個崗位的崗位要求是什麼,他們是怎麼筆試和面試的,再進行乙個自我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這樣針對性的去完成對自己的訓練。

二:做好準備

最後我想說的既然選擇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也沒必要完全放棄,如果你做不了產品運營,可以先去做網際網路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再內部轉換崗位,一般也會容易一些,不要浪費自己的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順著你的心意去找工作,千萬不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兒,喜歡什麼就去做什麼。

一般人選擇自己專業的工作,那是因為工作以後會得心應手,因為所工作的事情和你大學所學的都是一樣的,我們在學這個東西之前就已經決定了未來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所以大多數人都會選擇跟自己專業相匹配的,不過有很多人覺得自己的專業並不是很好,在學習過程中就已經遇到了困難,就已經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一行,所以找工作的時候難免會覺得猶豫,其實我覺得這並不需要猶豫。

即便跟你的專業不對口,但也可以通過自己後天的努力學到真正的能力!畢竟工作上很多事兒不是大學都能學得到的,大學學的只不過是一些基礎的理論知識,到真正工作之中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所以即便專業不對口,我們也完全可以勝任。

而且你所要挑戰的行業並不是那種對專業要求很高的,並不是學術性很強的工作,所以想要從事這樣的工作,完全沒有任何的壓力,只要你自己肯學,只要你自己肯願意為了他多費一些功夫,多付出些努力,完全可以找到自己新的天地!

做乙份自己喜愛的工作,絕對是每乙個人畢生的追求,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工作,也不可能把工作做好。

與其在那裡猶豫,還不如去果斷的學習這個工作學習所需要的相關知識,讓自己不斷的填充,這樣你才有可能在未來挑戰一下跟專業完全不對口的新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大學的時候是學機械的,這個專業男生特別多,但是也會有幾十個女生,這些人都是被分配到這裡的。說我們心裡都清楚,當我們畢業之後,這些女生是根本找不到與我們專業相關工作的,但是他們也沒辦法,明知道自己找不到相關的工作,又只能硬著皮頭學習這個專業。等到畢業之後,只能選擇一些與專業無關的工作。

其實當我們真正進入社會找工作的時候,每年都有60%左右的人從事的專業與自己所學的專業無關,這就說明每年有更多的人,所做的工作與自己的專業無關。這才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所以說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你的專業,就不要從事與你專業相關的工作,很多人一工作就是一輩子。一輩子都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的生活會,非常的難受,又或者當你人到中年的時候才想到換其他工作,那麼多,工作也是非常的難找,與其這樣還不如早早的就選擇其他的工作。

12樓:我酋長我怕誰

我為什麼這麼想笑呢?你給了我一種現在的大學畢業生找工作特別簡單的感覺。當然,我先正式的作答一下,如果說你不想把你現在的專業當做你以後的工作方向,那麼你完全可以去從事你喜歡的工作。

要知道,做乙份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是非常痛苦的,你只有從事的你喜歡的工作之後,你才會有動力、才會有幹勁兒,你才會獲得獎金、獲得提成、獲得老闆的賞識。只不過做事千萬不要三分鐘熱度,別今天喜歡這個明天喜歡那個,要知道乙份工作的來之不易。

好啦,現在切回我之前說的觀點。難不成你以為你畢業之後特別好找工作嗎?我在本科學習期間認識的其他學人力資源管理的同學畢業之後都面臨著非常大的來自找工作的壓力。

他們當中有很多人最後選擇了考研,選擇了降低標準,再要麼就是選擇了轉行。

畢竟你在大學學的只是一些專業的基礎知識,並沒有過分的深入,所以你走出大學校園之後還僅僅是乙個小白而已,社會上有很多其他的工作都是你可以接手的,不管你之前讀的專業是什麼。

最後再提醒你一下吧!如果你非常喜歡網際網路產品運營,那麼你不妨去試一試;如果你對這個行業還有那麼一絲絲的遲疑,那麼我建議你不要趟這趟渾水。現在的網際網路產品行業貌似非常發達,可是這種繁榮的景象是建立在無數的運營工作人員的血與汗之上的。

想要從事這份行業,必須要能吃苦,必須要能承受精神上、肉體上的折磨。如果沒有做好這個心理準備,那麼我建議你還是小心為上。

大學畢業的研究生怎麼找工作,大學畢業後,考研和找工作應如何選擇?

烏雅微蘭戢緞 樓上,哈工程不是哈工大 工程的碩士畢業工作還算是好找吧,當然主要還看你的能力,待遇就看你能進哪個單位了,優秀的剛畢業年薪十幾萬的有,不好的月薪不過3000的估計也存在。 饒雁夕凰 一 根據 2016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分析調查報告 來看,2016年高校畢業生就業落實率呈現出 兩頭高中間...

大學畢業後還能出國深造嗎,大學畢業並且工作後還能出國留學嗎

芥末留學 本科畢業 可以重讀本科,在國外換專業重新申請本科。申請國外的大學有需要高中成績的要求,如果你是想轉學分過去的話,還要提供大學成績和大學在讀證明。但是如果轉學分的話,對那邊申請專業有限制,一般就不能換專業。而且國外跟國內課程設定不同,很多課都轉不了學分,所以你可以在申請學校之前先向該校諮詢。...

大學畢業後,考研好,還是工作好,即將大學畢業,是繼續考研還是工作好?

老zan匡展宇 學校十幾年,我們已經學了足夠的基礎知識,大學我們還學習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但我們最終還是需要在社會工作才能獲得更完整的成長。工作可以讓我們驗證我們的知識 興趣和能力特長,讓我們面對挑戰,創造價值,認識自己,找到快速成長的道路和方向。 這就要看你自己是怎麼規劃的了,如果你想學一些東西!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