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檔案封條被撕,怎麼辦,大學畢業檔案袋被撕開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3:21:00

1樓:百小度

高考畢業後拿到的檔案把不能撕的封條撕開了是沒有關係的,檔案是要自己交給學校的學校不是特別在意,自己封起來就好了,而且高校自己也會開啟,放入你的資料,然後他們再密封所以,自己把封條拆開也不用在意當然,不建議把封條拆開。

1、必須回到原高中重新封好封條,重新蓋章,否則接收方發現封條破損會拒收,這是檔案管理的大原則,誰收到的誰負責,要簽字的,接手時封條必須完整,主要怕你在這個過程中,修改過檔案內容,否則如果你的檔案今後有問題,他會受處分。

2、大學檔案包括中學成績單(包括體育測試),中學體檢報告,入團申請書,入黨申請書如果你是黨員入黨申請書會和黨關係檔案放在一起,大學各科成績單,大學畢業體檢單,還有報到證的藍聯等。

3、檔案裡不會有錄取通知書,錄取通知書在你入學時會交給學校,學校保留一段時間後銷毀。

2樓:檔案管理老師

大學畢業時的檔案封條肯定是不能被撕開的,您現在是檔案是在自己手裡被拆開了,這說明檔案是死檔了,需要重新封存盤案啟用存放到人才。如果是非統招畢業,那麼您手裡的只是學籍檔案,需要重新建立人事檔案

3樓:辦得爽官方

檔案拆開了應該及時找人才中心、學校等具有人事檔案管理權的權威機構,幫你審核檔案內材料是否有被修改過,確保真實性。如果材料缺失,一定要及時補辦,審核無誤後才能重新密封並加蓋公章。補辦好的檔案一定要及時存到人才中心,千萬不要放在自己手裡哦!

大學畢業檔案袋被撕開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拿到的檔案把不能撕的封條。撕開的話,必須回到原高中重新封好封條,重新蓋章,否則接收方發現封條破損會拒收,這是檔案管理的大原則,誰收到的誰負責,要簽字的,接手時封條必須完整,主要怕你在這個過程中,修改過檔案內容,否則如果你的檔案今後有問題,他會受處分。

大學檔案包括中學成績單(包括體育測試),中學體檢報告,入團申請書,入黨申請書如果你是黨員入黨申請書會和黨關係檔案放在一起,大學各科成績單,大學畢業體檢單,還有報到證的藍聯等。檔案裡不會有錄取通知書,錄取通知書在你入學時會交給學校,學校保留一段時間後銷毀。

5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當檔案被開啟後我們唯一可以補救的辦法就是重新封口,可是在重新封口之前我們還需要做很多準備工作,否則工作人員是不會幫我們處理的。

1、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確認自己的檔案材料有沒有丟失,如果我們的檔案材料沒有丟失的話再接下來的處理中可能會容易一些,否則就會相當麻煩。

2、接下來就是準備自己的個人證明材料了,比如身份證、畢業證等,具體需要什麼材料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規定,所以我們在辦理之前最好可以先去詢問情況,以免我們在補辦的時候再來回折騰,這樣就會浪費太多時間了。

3、當我們準備好一切之後就可以去相關部門重新封口了,有的同學是去就業指導中心封口,有些同學需要去人事局封口,如果大家對於這個問題不是很清楚的話可以詢問學校的老師,一般老師會幫我們做出解答。

4、重新封口的檔案還不可以立即使用,我們需要拿著檔案去人才市場啟用後才可以使用。處理好的檔案我們一定要正確儲存,否則還是可能會出現檔案問題。

6樓:辦得爽官方

個人檔案被拆開了,應該及時反饋給發放檔案的單位人事部門,並且拿到人事部門進行檔案密封處理,貼上密封條並加蓋單位公章。封好的檔案最好託管到人才市場,不要自己拿著,自己保管檔案超過一定年限就會變成「死檔」,辦理啟用手續才可以正常使用。如果自己不會操作的話,可以尋求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辦理哦。

7樓:

人事檔案具有保密性,所以這樣是不允許的,如果存檔就要很費事了,具體的原因說一下,也許我能幫上你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要拿回學校重新封好 我乙個同事的被撕破了招聘那個人說這個她接收不了 讓他拿回學校封好再拿來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拿到自己就讀的學校,讓學校教務處或檔案室幫忙修復下。

2,也可以自己直接修復下,但不是很正規,反而有弄巧成拙的嫌疑。不建議此法。

3,其實發生這種情況,不要緊的,只要和後面接收單位的有關部門(如檔案室、人事處等)說清楚事實情況,相對不會影響個人就業的。

大學畢業檔案封條被撕怎麼辦,檔案袋封條被撕開怎麼辦?

百小度 高考畢業後拿到的檔案把不能撕的封條撕開了是沒有關係的,檔案是要自己交給學校的學校不是特別在意,自己封起來就好了,而且高校自己也會開啟,放入你的資料,然後他們再密封所以,自己把封條拆開也不用在意當然,不建議把封條拆開。1 必須回到原高中重新封好封條,重新蓋章,否則接收方發現封條破損會拒收,這是...

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你的情況是許多畢業生都經歷的過遭遇,現在這個社會的一些公職辦事機構都這樣,這事不辦那事也不辦,不是這手續沒完就是那事不歸他們管,其實一句話說完就是他們連屁都不懂,業務不精所以把我們這些畢業生當猴子一樣耍,把責任像皮球一樣踢來踢去。1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你想將檔案託管在派遣證上寫的市人事局,那麼你只能...

大學畢業後怎麼辦檔案和戶口遷回家

是這樣的,外地生源畢業後 戶口 檔案都會打回原籍。託關係 花錢除外,進機關國企,能解決戶口檔案的除外 下面說原籍 1 戶口 學校會給你個單子,上面有北京公安局鋼印,你拿它自己回老家 去派出所,把戶口落回自己家。要快,別耽誤了,很多同學 耽誤了,成了沒戶口的黑戶。很可怕2 檔案 學校統一 郵寄回你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