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團申請書丟了怎麼辦,入團申請書丟失了怎麼辦?大學要用嗎?必須要嗎?

時間 2021-10-18 03:19: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丟了就算了,現在還入團幹嘛。我在父母的欺騙下寫了個入黨申請書,現在狠不得把檔案丟了最好。

不過你的問題不大啦,有團員證就好,檔案在就好,肯定不用再入團這麼烏龍的。

2樓:晴兲啲香鮇

你那個“入團申請書”如果不是當時入團要交個老師的那個就沒事申請書要不要都無所謂,高中不會在用啦,高中只用團員證的。

你要是需要用的話,你可以:

1 找初中給你辦的那個老師問一下還有沒

2 去你初中學校教導處去要

放心啦~ 你有團員證所以不會高中再次入團!

3樓:匿名使用者

問班主任要下再填寫一張就可以了,只要你的團員證還在就麼的什麼問題。

4樓:澄壯魯和志

你入了沒有了啦?

如果你入好了不久行了、、

以後都用不到了、只要那個證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涼拌

2.再寫一張

6樓:輔導員楊老師

入團材料丟失了怎麼辦?研究生期間需要重新入團嗎?

7樓:職場***專業解答

團員證丟失:去專科學校或入團學校(大多為初中)補辦

2沒有編號:聯絡入團學校(大多為初中)補發編號

3入團志願書:丟失的務必入團學校(大多為初中)補辦

4團員證頁面上必須有“轉出”的章

補辦的同學注意此頁是否有章

5補寫“入團申請書”:模仿當年情境,用信紙補寫一份,不要求蓋章

6黨員:未滿28週歲材料必須齊備

(預備黨員、積極分子依舊是團員,依然要辦理同樣材料)

部分同學團員檔案隨學籍檔案寄至學院,無需上述操作

親愛的2023年畢業班共青團員:

你好!此刻的你,或許剛剛經歷完一場大考,等待著求學生涯中新的起航;或許即將結束美好的校園生活,走上人生第一個工作崗位。無論你在**,孝裡共青團都為你的青春奮鬥和取得的進步加油喝彩!

今天,團組織要鄭重告訴你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畢業了,一定要記得轉接團員組織關係!

畢業了,一定要記得轉接團員組織關係!

畢業了,一定要記得轉接團員組織關係!

既然是重要的事情,就要說三遍哦。

團籍就是團員的資格,通俗來說,就是團員在團組織內的“戶口”。想必入團的時候,團委老師就給大家上過團課、講解過團章。團章規定:

“團員由一個基層組織轉移到另一個基層組織,必須及時辦理組織關係轉接手續。”不管你是繼續上學,還是參加工作,或是暫時待業,都應當把團的組織關係從原來的學校轉接到新的學校、單位或者居住地的團組織。這是每名合格團員應盡的義務。

如果不轉接組織關係,甚至在畢業後與組織“失聯”,很可能對你以後的團員身份核實、推優入黨、參加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錄用考試、參軍入伍等帶來阻礙。

自2023年開始,全國各地團組織已全面使用“智慧團建”系統(https://zhtj.youth.

cn/zhtj),團員基本資訊都在裡面,所以網上轉接組織關係很方便。網上操作有3種方式可選:原就讀學校團組織申請發起、轉入團組織申請發起、團員個人申請發起。

如何為團員“戶口”找到一個新家?請注意:

——如果你將繼續升學讀書,等你拿到新學校錄取通知書,回到原學校開一份組織關係介紹信,就可以去新學校轉接組織關係了;

——如果你畢業前找到了工作,請將團組織關係轉到工作單位團組織;如果工作單位還沒有建立團組織,請轉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街鎮團組織;

——如果你暫時沒找到工作,可以將團組織關係轉到戶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街鎮團組織;

——如果你參軍入伍或到涉密單位工作,請及時向學校團組織報告,由學校團組織統一辦理。

請記住:只要轉接組織關係,一定要帶原學校開具的團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否則團員身份認定就可能出現麻煩。

加入孝裡鎮共青團大家庭後,大家要積極參加團活動,進行青年大學習,共同見證、參與孝裡鎮未來的發展,孝裡有你會更美麗。

畢業季,

老師說:“你們再看看書,我再看看你們。”

團組織說:“勿忘入團誓言,勿忘胸前團徽。”

畢業了,別忘了找團組織報到!

8樓:旗能宓安

可以啊你那給你的團支部書記

然後他會幫助你

把你的申請書補辦的

很方便的

9樓:仝風隱濡

入團申請書沒什麼用的,可能團員證你從此都用不上了哦,安心把!

入團申請書丟失了怎麼辦?大學要用嗎?必須要嗎?

10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很多大學裡還是會用入團申請書等團籍檔案的,但不是必須要,看你的是否需要保持團員的身份。如果你的入團申請書丟失了,可以有以下解決方法:

一、如果你已經是團員,入團申請書丟失了,也問題不大,在大學裡主要用的是你的團籍,會放在高中的學生檔案裡,把團員組織關係檔案一起隨送到你所在的大學。

二、如果你還不是團員,到了大學可以重新寫入團申請書,向你所在的大學校團委申**入共青團。以下是寫入團申請書的要求和樣本:

1、填寫入團申請書的基本要求: 紙張需要專用信紙,筆需要是黑色水筆或中性筆, 還要字跡工整,不可塗改。如下圖

2、書寫的格式要求要包含這些內容:標題是入團申請書(首行居中),稱謂是尊敬的校團委,然後是正文,接下來是此致敬禮,最後是申請人姓名和日期。

3、主要的內容基調:志願、積極上進,這是入團的思想基礎;對團組織的認識;入團的要求和入團的動機要積極上進;要結合自己的成長過程,談自己對共青團組織的認識是如何提高的。

還要寫明自己的優缺點和自己的努力方向以怎樣的行動爭取入團;最後,談談自己以怎樣的態度接受團組織的考驗。

入團申請書是要求加入團組織的青年向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志願加入團組織的一種文書。

入團申請書的內容寫法要求:

1、注意事項

在向團組織遞交入團申請書之前,要認真學習團章和團的基本知識,對團組織要忠誠老實。這是申請入團的基本要求。

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入團申請書"。字型稍大。

寫清楚申請入團的動機、理由,使團組織可以透徹地瞭解申請人的願望和要求。 如實敘述自己的經歷和家庭等情況,通常稱呼要在標題下頂格寫接受申請書的團支部的名稱。一般寫“尊敬的團組織”,這個要頂格寫,後面加冒號。

在稱呼下一行空兩格寫“我志願(我自願)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接著寫正文。

正文要從接受的申請書的團組織名稱下一行空兩格處寫起。

申請書的正文部分一般篇幅較長,所以要注意分段。

2、介紹個人的現實情況

對個人現實情況的介紹,是為了讓團組織對自己的身份、情況有一個初步和大致的瞭解,不用來寫,簡明扼要即可。

填寫個人簡歷和家庭成員及社會關係的情況。這一部分的內容也要簡單,無須多用筆墨,但也必須清楚明白。

對個人簡歷的寫法,一般要求從上學時寫起,到目前為止,只需依據時間的順序,一項項地排列出來即可。主要家庭成員及社會關係的情況,在申請書正文中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也可以不寫,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有的家庭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可附在申請書後。

3、入團動機和理由

入團的動機、理由要重點寫。申請的理由比較多,則可以從幾個方面、幾個階段來寫。

4、對團的認識和決心

對團的認識往往是同個人的成長經歷有關的,這在申述自己的入團動機時已有所涉及。這裡指的是專門較集中的對團認識的文字。還有自己的心情、決心,這一部分是抒寫自己入團的強烈願望,表達自己的決心的部分。

5、結尾和落款

申請書可以有結尾,也可以沒有。結尾一般寫上“懇請團組織批准我的申請”和“此致——敬禮”之類表示敬意的話即可。“此致”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敬禮”再另起一行頂格寫。

落款,要署上申請人姓名和成文日期,均寫在右下角,注意排列整齊。

參考資料

11樓:rostiute魚

以湖南為例

1、2023年9月前的入團志願書的補辦。

2023年9月之前發展的團員入團志願書遺失的,要堅持嚴格審查、慎重處理的原則,填寫《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登記表》(附件2),蓋章後放入個人檔案作為入團志願書丟失的憑證,入團志願書不再補辦。

2、2023年9月後的入團志願書的補辦。

新發展團員的入團志願書中團員關鍵資訊(姓名、性別、出生年月、身份證號碼)塗改嚴重或志願書遺失的,則該本志願書作廢。

基層團組織在團員發展過程中如有作廢入團志願書的情況,應及時向縣級團委彙報,由縣級團委彙總轄區內所有作廢志願書編碼,統一收回,做好留存統計,並填寫《入團志願書(團員證)補辦登記表》,在報市級團委備案的基礎上,憑編碼統一向團省委申請補辦。補辦的志願書與普通志願書不同,封面帶有補發標誌。

入團申請書的寫作格式:

1、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入團申請書”。字型稍大。

2、在標題下頂格寫接受申請書的團支部的名稱。一般寫“尊敬的團組織”,後面加冒號。

3、在稱呼下一行空兩格寫“我志願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接著寫正文。

4、正文從接受的申請書的團組織名稱下一行空兩格處寫起。

5、申請書的正文部分一般篇幅較長,所以要注意分段。

以上內容參考  湖南共青團-團員證或入團志願書丟失後補辦指南

12樓:野區大女票客

大學不規定必須入團。但是如果你是團員,應該可以進了大學補辦,而大學裡不管是不是團員都得參加團組織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自動退團,不入黨沒什麼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好像沒有用過呀。

入團志願書丟了怎麼辦

15樓:愚人談娛樂

以湖南為例

1、2023年9月前的入團志願書的補辦。

2023年9月之前發展的團員入團志願書遺失的,要堅持嚴格審查、慎重處理的原則,填寫《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登記表》(附件2),蓋章後放入個人檔案作為入團志願書丟失的憑證,入團志願書不再補辦。

2、2023年9月後的入團志願書的補辦。

新發展團員的入團志願書中團員關鍵資訊(姓名、性別、出生年月、身份證號碼)塗改嚴重或志願書遺失的,則該本志願書作廢。

基層團組織在團員發展過程中如有作廢入團志願書的情況,應及時向縣級團委彙報,由縣級團委彙總轄區內所有作廢志願書編碼,統一收回,做好留存統計,並填寫《入團志願書(團員證)補辦登記表》,在報市級團委備案的基礎上,憑編碼統一向團省委申請補辦。補辦的志願書與普通志願書不同,封面帶有補發標誌。

16樓:輔導員楊老師

入團材料丟失了怎麼辦?研究生期間需要重新入團嗎?

17樓:招鵬鯨清可

入團志願書,不是在初中團委老師給的檔案裡嗎?如果不見的話,可以去初中老師那裡補辦,應該不會很麻煩吧

18樓:倫雪曼童琇

如果真沒有也無關緊要。憑團員證也可,在報到時說明情況即可。最壞的情況,到高中重新辦理入團手續,這個在開學後非團員全部都會變成團員,所以也不用在意。

你可以問一下你們的班主任或教務處老師。一般初中都會開證明的,不過也有不必開證明的。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

敬愛的學校團委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自從上初中以來,我一直以來的希望就是能夠入團。因為共青團是乙個屬於青年人自己的組織。從初二到現在,在 這幾年間,我通過對團和團章的學習,已經對共青團有了較深入的了解。而我對入團的心就更加熱切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

團支部 我志願申 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以下簡稱共青團或團組織 是中國青年的先進組織,是中國共產黨的有力助手和後備軍,是中國青年學習馬列主義 思想和 理論的大學校,是培養和造就 四有 青年的革命熔爐,是建設民主 文明 富強的社會主義祖國的生力軍。她的最終目的,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

中國共青團是中國青年的先進組織,是中國共產黨的好幫手,是中國青年學習馬列主義 思想和 理論的大學,是建設民主 文明 富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的生力軍。在黨的領導下,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目的。共青團是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黨的可靠的 得力的助手和後備軍,是培養青年學習共產主義,具有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