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高中學校錄取了,可以去別的學校讀嗎

時間 2021-10-18 03: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高中錄取後,不能讀其他高中。

1、被哪所學校錄取了,檔案就到了哪所學校,去報到了才能取得學籍。

2、三年完整學籍是參加高考的必要條件。

3、可以到其它的學校去讀,即所謂掛讀,問題是掛讀時學籍檔案是提不走的。

4、掛讀很多時候是要兩邊交錢:在錄取學校裡交錢保留學籍,在掛讀的學校裡交掛讀費學費等等。

5、要提走檔案同樣也需要兩所學校配合:錄取的學校同意轉出,掛讀的學校同意也有能力願意註冊學籍。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高中是可以轉學的,但是要去申請 走一堆程式

3樓:徐祝良

如果被高中錄取後,可以選擇掛讀。檔案和學籍還在錄取學校!

1、被哪所學校錄取了,檔案就到了哪所學校,去報到了才能取得學籍。

2、可以到其它的學校去讀,即所謂掛讀,問題是掛讀時學籍檔案是提不走的。

3、掛讀很多時候是要兩邊交錢:在錄取學校裡交錢保留學籍,在掛讀的學校裡交掛讀費學費等等。

4、要提走檔案同樣也需要兩所學校配合:錄取的學校同意轉出,掛讀的學校同意也有能力願 意註冊學籍。

5、三年完整學籍是參加高考的必要條件。

4樓:神龍天使者

我沒去報到,學籍怎麼提?

我被一所我不想讀的學校錄取了,我可以不去讀換其他學校嗎?我讀的是

5樓:哇哎西西

不可以。

你被錄取了,那麼你的檔案就已經進去這個學校的新生檔案庫。在**備案,等你去報到入學的時候就會正式給你建立一個檔案。

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被錄取後,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檔。考生也不得再填報任何志願、不得再被其他學校錄取。大學開學後,若考生逾期未報到,相當於自動放棄升學資格,學校將對考生作自動退學處理,但這不會影響考生復讀參加來年的高考。

高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智、體、美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選擇當年報考本。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向學校申請退了檔案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沒有機會了,院校在閱,說明省招已經投檔。院校在閱,有兩個結果錄取不符合條件,退檔,參與補錄如果結果是1,那不想讀的方案只有兩個a復讀b上別的高校上預科(跟復讀相差不大)如果幸運是2,那你徵集志願的時候別報這個學校就好了over其他問題歡迎追問

8樓:洛陌

可以,可以不去讀,申請轉校。

如果被一個學校錄取,但是又想去另外一個學校,可不可以

9樓:休止記憶

機率不是很大,

你可以打**問下學校,

我之前遇到跟你一樣的狀況。

我也是被一個不想讀的學校錄取了,然後我想讀我填的第二志願的學校。

後來我打**問,我第二志願學校的負責人告訴我說,如果不想讀已經被錄取的學校,可以退檔,但是他們說,他們不能保證,我退檔後,他們能錄取我。因為檔案檔案都是由省招辦來投,然後我就問,那我怎樣可以讀你們學校,他說,我沒有投進他們學校,是讀不成的。

後來,也就是現在,我只能惡搞讀一志願的學校。

每個學校,有可能不一樣,

我建議你打**問下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比較麻煩,因為你首先要到你錄取的學校申請退檔,但如果沒什麼特別的理由你是很難成功退檔的,如果成功退檔你就可以去其他學校了。不過很危險,要看你的分數了,如果分數低,很難被其他學校錄取的,其實如果那個學校沒什麼重大不滿意,我勸你別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錄取了就不行了,除非你轉校,要不你轉專業也可以,第一志願沒填好吧,嗚呼哀哉

12樓:雷羅格里格斯

如果被錄取了 就不行了

我被民辦學校錄取了,但是我不想去,能去別的公辦學校讀嗎?

13樓:假面

不能,錄取了連退檔都退不了,所以當然不能了。

不報到並不會產生特別嚴重的後果,但是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首先不用擔心檔案的問題,因為錄取是調的電子檔案,紙質檔案還在高中學校,沒有影響;其次復讀不能考一些軍校;再次復讀再考沒報到這個學校會提高錄取要求;最後,極個別省份會將其計入誠信檔案,如河南。

如果想復讀,就要考慮來年填志願是否可能會出現類似的問題,選的學校或專業不合適,而且耽誤一年時間未必能提高多少分數,心態上還是一個考驗,得具體看是否適合復讀。

14樓:雲惜萍在真

不可能的

錄取了連退檔都退不了

除非你上公辦學校的自考專業

那就不需要檔案了

滿意請採納

15樓:卯建元

民辦學校收費高了,想去公辦學校可以嗎?

如果被高中錄取後,還可以讀其他高中麼?

16樓:橫水清淺

你的學籍不會變了,但是你可以轉學或者借讀到其他高中。

以後參加大型考試包括高考都要回到你的學籍所在學校,會比較麻煩。而且,在新學校,因為你的學籍不在那裡,老師不會很關心你,個別人品差的會無視你,放棄你。

17樓:宓琲

可以在其它學校借讀。就是到學籍不變。學習要的是氣氛。如果你看好其它高中,能借讀就借讀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1、被哪所學校錄取了,檔案就到了哪所學校,去報到了才能取得學籍。

2、三年完整學籍是參加高考的必要條件。

3、可以到其它的學校去讀,即所謂掛讀,問題是掛讀時學籍檔案是提不走的。

4、掛讀很多時候是要兩邊交錢:在錄取學校裡交錢保留學籍,在掛讀的學校裡交掛讀費學費等等。

5、要提走檔案同樣也需要兩所學校配合:錄取的學校同意轉出,掛讀的學校同意也有能力願意註冊學籍。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

被高中學校錄取了去報了名,但現在想上別的學校,原學校不肯放學人,如果去新學校上學學籍會受影響嗎

走伱 應該沒有什麼影響,因為只要你去那學校,他能夠接受你,能夠讓你報名,那就是沒有問題的。 書曉山 如果你的學籍被原來的高中拿去了然後檔案也拿去了不肯放人肯定是會影響的,最好還是辦理好相應的手續以後再轉學不然以後會麻煩。 a風和日麗 如果原來的學校不放你走,那麼你去其他高中也是沒有學籍的,到時候參加...

我學考被錄取了,但是我不想去那所學校讀,怎麼樣才能退檔

枝絲 你好,如果學考被錄取了,而且可以查到,很明顯的是被錄取了。那麼學校是不會把你的檔案退出去的。除非自己去找學校,和學校的人商談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退。如果學校同意退了,那麼你要注意,再投檔到新的學校是在這個學校的志願以後的學校。 不搭啊 學考被錄取了,就不能退檔了。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 簡稱 學考...

小升初,我被某學校錄取了,但是填取那學校資訊完畢的時候被退下來了,這是什麼原因

永恆的幸福快樂 小升初,你被某學校錄取了,說明你各項指標都符合學校的要求。但是填取那學校資訊完畢的時候被退下來了,我覺得可能是那個環節出現了紕漏或者失誤。所以儘快和學校老師,或者相關負責人取得聯絡,然後進行溝通協商,把問題搞清楚,然後儘快把問題解決掉。 晨露 很有可能是不在片區內,今年這種事情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