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如果沒被錄取系統顯示什麼,如果高考沒有被大學錄取,查詢結果會顯示什麼?輸入錯誤或者該考生尚未被錄取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8 03:20:00

1樓:冰野

高考沒有被錄取會顯示“未錄取”或“錄取工作尚未結束”字樣。

如果是省招生學院,不同的省,會有不同的提示,但不超過兩個:

1、同院校一樣,尚未被錄取或入學工作尚未完成。

2、考生處於自由狀態,這表明他們沒有被錄取。

請按照各院校、省的提示閱讀。

高考錄取狀態:

1、自由可投

當考生查詢自己的檔案錄取狀態顯示“自由投”時,意味著考生的電子檔案尚未送達任何學校,仍停留在檔案資訊庫中。此外,“免費提交”的另一個原因是,考生的檔案已經發出,但目標學校已經撤回,使檔案回到資訊庫,等待下一個檔案。

2、已投檔

當考生查詢自己的檔案錄取狀態顯示“已提交”時,表明考生的電子檔案已成功送達平行志願的某一學校,此時,考生可以查詢哪所學校接受了自己的檔案。顯示“已存檔”,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意思是考生的檔案已經被查閱過,如果檔案被直接拒絕,則表明該志願者已經失敗。

3、院校在閱

這種狀態的安全度較高,說明考生的分數達到了學校的要求。如果沒有性別和身體健康等附加條件,“學校讀書”基本上有70%的把握。但考生不要太激動,決定讀檔後是否錄取,還要看考生的位置是否在招生名額的名單上。

4、錄取

當考生進入自己的檔案狀態為“已錄取”時,表明考生的所有條件都達到了學校的要求,學校正在辦理考生入學的一些後續工作。

顯示“錄取”狀態,對學校的招生工作人員,可能不是令人興奮的,但對考生來說,“錄取”狀態意味著他已經成功地承認,高考一直是真正意義上的最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等待錄取通知書是可行的。

以上內容參考:

2樓:假面

如果是通過本省教育考試院查詢,要麼會顯示和高校官網相同,要麼就會顯示狀態處於自由可投狀態。考生要認真閱讀官網顯示的結果,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是該繼續等待錄取,還是該準備填報徵集志願。

考生首先可以選擇去本省所在的教育考試院或是所報高校的官網去查詢錄取資訊,看自己有沒有被院校錄取。教育考試院和學校官網中都會有對應的查詢入口。

如果考生的錄取資訊顯示沒被錄取,一般不同的查詢方式顯示也會不同。如果考生是在高校官網中查詢的,那麼一般會提示考生未被錄取或是錄取工作尚未結束等字樣。

3樓:一條酸菜魚

高考沒被錄取會顯示未有您的錄取資訊之類,或者是預退檔,如考生檔案狀態顯示為這三個字,即將面臨退檔處理,當院校將它的預退檔意見傳送給考生所在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經省級招生主管部門錄取檢查、稽核後,如果同意高校的退檔意見,隨後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自由可投”的狀態。

自由可投分兩種情況,一是考生的檔案在某一批次第一次投檔時,如未投出(考生成績未達到院校的調檔線),考生狀態會顯示為“自由可投”。

還有一種情況是,考生檔案被投進高校後,因為“不服從專業調劑”“身體受限”等原因被退檔後,也會顯示為“自由可投”。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就是說 未有您的錄取資訊之類的,就是表示現在你還沒有被錄取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錄取一個批次就公佈一個批次,有的學校要到全部錄取工作都結束了才會公佈結果。所以你只要耐心的等待,現在查不到結果並不代表你沒有被錄取。去年我妹也是這樣的,總是差不到結果,她都要瘋掉了,後來3本的錄取都結束了,8月下旬她才能查到,而且是被一本的學校入取的。

所以你不要太著急。再等等吧……

如果高考沒有被大學錄取,查詢結果會顯示什麼?輸入錯誤或者該考生尚未被錄取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被錄取學生檔案查詢結果會顯示自由可投,輸入錯誤是指你的准考證號或者身份證號輸入錯誤,該考生尚未被錄取是暫時還沒有學校錄取查詢的考生。

高考錄取是指高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智、體、美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選擇當年報考本。校的高考考生進入院校進行學習的過程。

郵局專闢“綠色通道”,高考錄取通知書採用專門信封,有專門的身份條碼和詳情單,加蓋“錄取通知書”字樣。省郵政局要求,2023年年各級郵政部門必須為錄取通知書寄遞開闢“綠色通道”。錄取期間,成都市郵政局每天分3至4個頻次,派專人專車到各高校錄取現場收寄高考錄取通知書,確保認真驗視後,再交特快專遞定時分發投送。

分揀封發、轉運及運輸時必須優先處理錄取通知書郵件。

省外郵寄的錄取通知書將優先趕發當天有效車次,市內互寄的錄取通知書郵件,由速遞局按局分揀到各投遞局。各區(市)縣局投遞的錄取通知書簽收資訊將於投遞完次日內錄入站點系統,方便查詢。預期內仍未收到錄取通知書者,可撥打**11185查詢。

.新生錄取通知書不得轉投。所有正規錄取通知書均是通過郵局投遞,並由郵局的工作人員送達。

考生要出示准考證、身份證等證件,並簽字才能領取通知書。而假“錄取通知書”有的只是通過普通訊件郵寄,甚至直接塞在郵箱裡,連郵戳都沒蓋。要注意高考錄取的批次。

高考錄取是按批次進行的,如果考生在本科錄取階段就接到某專科學校的通知書,可以確定是假的。

參考資料

如果高考沒被錄取系統顯示什麼?

7樓:一杯溫水吖

高校的如果沒有被錄取,會提示,未被錄取或錄取工作尚未結束字樣。

如果是省招考院,不同的省份,會有不同的提示,但不外乎兩種:

1、和院校一樣的提示,未被錄取或錄取工作尚未結束字樣。

2、考生狀態處於自由可投狀態,這表明未被錄取。

請根據各高校和各省的提示來判讀。

高考錄取狀態有

1、自由可投

當考生查詢到自己的檔案錄取狀態顯示“自由可投”時,說明這名考生的電子檔案尚未投遞到任何一所學校,仍停留在檔案資訊庫中。此外,造成“自由可投”另一個原因是,考生的檔案已經投遞出去,但是又被目標學校撤回,使得檔案回到了資訊庫中,等待下一次投檔。

2、已投檔

當考生查詢到自己的檔案錄取狀態顯示“已投檔”時,表明考生的電子檔案已經順利地被投遞到了平行志願中的某一所學校,此時,考生是可以查閱到是哪一所學校接受了自己的檔案。顯示“已投檔”,相對而言是比較安全的,意味著考生的檔案有被查閱的可能,如果檔案直接被拒接,說明這一志願已經落榜。

3、院校在閱

顯示“院校在閱”狀態,此狀態的安全度更高,表明考生的分數達到了學校的要求,如果沒有性別、身體素質等額外條件,“院校在閱”基本是有七成把握了。但考生別過於激動,決定閱檔後是否被錄取,還要看考生的位次是否在招生名額之列。

4、錄取

當考生查閱到自己的檔案狀態為“錄取”時,表明考生的各項條件都達到了學校的要求,學校正在處理錄取該考生的一些後續工作。

顯示“錄取”狀態,對於學校的招生工作人員而言,可能並沒有什麼好激動的,但對於考生來說,“錄取”狀態意味著自己已經被成功錄取了,高考已經是真正意義上的結束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等待錄取通知書就可行了。

8樓:愚人談娛樂

高考沒被錄取會顯示未有您的錄取資訊之類,或者是預退檔,如考生檔案狀態顯示為這三個字,即將面臨退檔處理,當院校將它的預退檔意見傳送給考生所在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經省級招生主管部門錄取檢查、稽核後,如果同意高校的退檔意見,隨後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自由可投”的狀態

自由可投分兩種情況,一是考生的檔案在某一批次第一次投檔時,如未投出(考生成績未達到院校的調檔線),考生狀態會顯示為“自由可投”。

還有一種情況是,考生檔案被投進高校後,因為“不服從專業調劑”“身體受限”等原因被退檔後,也會顯示為“自由可投”。

9樓:寧寧麻媽

如果沒有被錄取,在招考頻道上的錄取查詢那裡,你點查詢後,會說還沒你的錄取資訊。如果你是三本或者專科的話,學校在錄取之前會先打**來給你徵詢你的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狀態有六種,分別是:自由可投,院校在閱,已投檔,預退檔,錄取待審,錄取。

如果是沒被錄取,那麼可能顯示為自由可投,預退檔。

11樓:墼餮魍薅

系統會直接顯示該生尚未被任何院校錄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查幾次,如沒被錄取,會顯示自由可投或該考生尚未被錄取,特別注意徵集志願填報資訊!

13樓:我在成都新東方

如果高考沒被錄取,在招考頻道上的錄取查詢,你點查詢後,會顯示還沒你的錄取資訊。如果你是三本或者專科的話,學校會在錄取之前會先打**來給你徵詢你的意見。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14樓:君恰逢花開

該生暫時未有錄取資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錄取查詢。

查詢一般有兩種。

省招考院及高校的。

高校的,如果沒有被錄取,會提示,未被錄取或錄取工作尚未結束字樣。

如果是省招考院,不同的省份,會有不同的提示,但不外乎兩種:

1、和院校一樣的提示,未被錄取或錄取工作尚未結束字樣。

2、考生狀態處於自由可投狀態,這表明未被錄取。

請根據各高校和各省的提示來判讀。

畢竟,在設計提示語時,每個程式設計師的想法不一樣,設計也的提示語也會有區別,不可能全國統一。

16樓:

現在是錄本科第二批,我上網查錄取軌跡,結果頁面還是高考成績,這是因為我志願沒填成功嗎?還是填寫失敗

如果高考填的第一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專科

已投檔到第一志願組院校但未被錄取的考生當然有機會參加第二志願,按照第一,第二,第三錄取,如果都不被錄取,才會需要參加8月份的第二次填報,當然,那是已沒什麼好的學校可選了,所以填志願一定要慎重啊! 竊書不若竊讀 高考填報志願時有多個學校志願供考生選擇,其中第一志願最重要。在同一批次裡,必須要按志願順序...

在山東高考錄取查詢系統查尋錄取結果時,如果提前批未被錄取,那

小陽同學 在山東高考錄取查詢系統查尋錄取結果時,如果提前批未被錄取,那麼系統會提示未被錄取。高考錄取是指高校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 公正選拔 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 智 體...

如果高考沒有被大學錄取結果會顯示什麼?輸入錯誤或者該考生尚未被錄取什麼意思

沒被錄取學生檔案查詢結果會顯示自由可投,輸入錯誤是指你的准考證號或者身份證號輸入錯誤,該考生尚未被錄取是暫時還沒有學校錄取查詢的考生。高考錄取是指高校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 公正選拔 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