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考填的第一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專科

時間 2021-05-11 10:1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已投檔到第一志願組院校但未被錄取的考生當然有機會參加第二志願,按照第一,第二,第三錄取,如果都不被錄取,才會需要參加8月份的第二次填報,當然,那是已沒什麼好的學校可選了,所以填志願一定要慎重啊!

2樓:竊書不若竊讀

高考填報志願時有多個學校志願供考生選擇,其中第一志願最重要。在同一批次裡,必須要按志願順序錄取。如考生的分數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由於專業的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需要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1)從投檔規則來看,第一志願優先於第二志願投檔。也就是說,最先投第一志願,在第一志願中已經完成了招生計畫的學校,一般就不再錄取第二志願的考生了;只有當第一志願生源不足時,才會錄取第二志願考生。(採用院校志願分數級差錄取第二志願高分考生的另當別論。

(2)從每年招生錄取的實際情況來看,第一志願的錄取率較高。如各地近幾年各批次錄取的第一志願考生人數一般佔全部錄取總人數的60%以上,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一志願的錄取率更高,達到了80%以上,有許多名校更是達到了100%。這些第一志願生源充足的學校,完全不需要錄取第二志願考生。

(3)從填報第一志願的效果來看,如果乙個高考成績達到了一本線的考生,將第一志願填好了,就能錄取到一本的院校;如果第一志願沒填好,沒有被第一志願錄取,就很有可能落選到二本院校。

(4)從招生院校的情況來看,98%以上的院校都希望錄取第一志願的考生。

(5)從各地劃線情況來看,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各批次線上的考生人數應大於招生計畫數。這樣,肯定會有部分批次線上的考生要自然落選到下乙個批次。因此,第一志願填報是否合理、恰當,往往決定考生能否被順利錄取。

當然,既要慎重選擇第一志願,也不能忽視第二志願的填報。考生應綜合考慮多種因素,認真對待每一批次的每乙個院校志願。

3樓:幻月羽紗

這要分平行志願和非平行志願的

在實行平行志願的省份第一志願可以填報多個,但是按照你填寫的順序依次檢錄,一旦投檔,只有一次機會,被退檔應查詢志願徵,再次填報志願。不過剩下的應該沒有什麼好學校好專業了。

在沒有實行平行志願的省份,還有第二志願,第三志願。

建議選擇服從調劑,錄取的可能性大一些。

4樓:幕後它它

專科一般調檔的機率很小的,第一志願掉了,就會被錄用第二志願,第二志願掉了,就第三志願了。

5樓:強哥出道

專科有很多學校錄取的,考的越不好。你的錄取通知書越多,只對於專科哦。所以你並不用太發愁,走後門上夜行,選個好專業,錢花不了多少!

6樓:

那就等著填報下一次的志願了,

7樓:

還有第二、第三志願嘛~要是你全部選了服從的話,就會依次給你安排第

二、第三志願……祝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自願都是平行自願沒有第一第二之分,錄取順序是按你填報的順序依次錄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把握的話,填第一志願應該沒有問題的。

10樓:

應該會有補報的,等補報吧!

11樓:凡人5號

現在大多省份都是平行志願,也就是說填報的所有學校都是一志願,沒有二志願。所以平行志願沒被錄取的只能等著填報徵集志願或者下一批次錄取了。全國只有少數兩三個省是順序志願,一志願投檔完了投二志願,以此類推,知道所有志願投檔完畢。

所以看個人所在的省份是平行志願還是順序志願。如果平行志願沒被錄取就只能等著填報徵集志願或下個批次了。如果順序志願一志願結束還有二志願、三志願等等。

不通地方可能不同,如果你達到了第一志願的調檔案的分數線,但是沒達到專業分數線,而且不服從調劑,那麼後幾個志願就上不上了。因為一般服從調劑才會增加錄取機率。

如果你的分不夠你的專業但你填了服從調劑,你也能被錄取但專業就不好說了;如果你分不夠專業又不服從調劑,那麼你會掉檔,根據只能投一次檔的原則,bc是投不了你的志願的。

12樓:老薑的遊戲解說

考生第一志願還沒錄取上,第二志願滿了,讓老師告訴你怎麼做

關於高考志願(專科) 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那麼第二志願的學校是不是要先把 把他們學校的作為第一志願

13樓:zhouzhou畫室

每個學校都會先錄取以自己學校為第一志願的考生,因為是同時開始錄取,每個學校都先把填了第一志願的學生的檔案提取檢視,如果沒有錄滿,才會去錄取其他學生,不懂可以再問。

我報的是專科,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那第二志願可以被錄取嗎?被錄取機率有多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學校基本都不看第二志願,如果是第二志願的學校錄取分數比第一志願低很多的話,有可能會被錄取,不過可能性比較小。如果這樣的話,只能等補錄了。

高考後的頭等大事 是許多考生和家長頭疼的事情。今年高考填志願有了新變化,很多地區採用了 「平行志願」的方法

在普通高校的招生過程中,考生填報志願不僅關係到考生能否被錄取到理想的院校(專業),甚至關係到考生能否被錄取的問題。同時,也關係到普通高校對人才合理選拔,為國家現代化建設更好地培養人才的問題。通常所說的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

高考第一志願被錄取了,不想去怎麼辦?

15樓:

基本抄上不可能了吧。你可以不去一志願報道,但其他志願學校如何錄取你呢?這是沒有規定的。

按計畫生錄取?那你將頂替誰的名額而誰又沒學上?如果走非計畫生,那就交錢吧。

但也就不能跟普通生安排相同級別的學院了。

填志願是大事,不願意去就不要填。此時反悔已晚。

不過給你個好建議,大學是可以轉專業的。根據學校相關政策,滿足條件的可以到自己喜歡的專業繼續學習。

祝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退檔再徵集志願補錄,如果徵集志願完畢了的話建議不要退檔!

17樓:騙你又怎樣

那就等徵集志願或者補錄

2023年高考江蘇第一志願可以填幾個

1 2017年江蘇省高考文科類 理科類各批次均設定了平行院校志願 徵求平行院校志願。2 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 b c d e f g h 8所院校,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 b c d e f g h i j 10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2020年江蘇高考志願可以填...

初中公升高中是否寫了第一志願如果考不上,填的第二第三志願的學校就不要你

魚眼看娛樂 只要學生的成績滿足了第二第三志願的學生,依然會被錄取。通常錄取的過程是這樣的,不同的地區會略有不同,請遵照不同地區具體的執行方案為準。一,學生報考第一志願,但是分數沒有達到第一志願的高中錄取分數線。則第一志願的高中不會錄取學生。相應的,學生的總成績也會被減掉一定的分數,得到乙個新的總分數...

填志願怎麼填的?可以填幾個,高考志願可以填幾個學校,應該怎麼填? 說詳細點 謝謝

豆村長de草 填志願可以填8個。正常情況下的高考錄取分為本科批次的高考錄取和專科批次的高考錄取。其中本科批次一般分為一本錄取 二本錄取和三本錄取,有的省份合併了本科一二三批次的錄取統稱為本科批次 有些省份合併了高考的二三本批次,只有本科的一批和二批的高考錄取批次。填報高考志願方法 1 高考過後的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