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填高考志願的問題,關於高考志願填報的問題

時間 2023-02-09 17:55:07

1樓:情人似玫瑰

我覺得應該關注某個城市,然後是大學,再然後是專業。如果選擇外語的話最好是那種交流機會多的學校,或者是那個學校所在地是個國際交流機會多的城市。當然了,無論是什麼關鍵還是在自己的,大學是自主學習,所以一切都在於自己把握!

2樓:網友

先看大學吧,畢竟那是你以後的面子了,這個還是挺重要的。至於專業,最好選你喜歡的,如果你想要的大學裡沒有你愛的專業,那就盡量選乙個你感興趣的。我覺得英語專業還是挺多的,你應該還是挺好選的吧。

例如:國際**,商務英語,某某專業+應用英語之類的,還是挺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分數已知的情況下,個人建議應該選個好專業。專業選對了,將來就業順風順水,專業選的不好,將來畢業找不到工作,然後不從事本專業方向的工作,何苦呢!也不是說非本專業的工作就不好。

凡事不是絕對的! 學校都差不多的情況下,最好要選對專業,大學只是的平台,今後如何還是要看自己。

4樓:年輕淡定

這是個難的問題 若按你的分數基準分 a b c類大學 建議選 b類大學的優等專業吧 這樣就業好些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英語 那就看好大學了。

5樓:朋妙夢

大學吧,畢業了後找工作的單位都是按大學分人的。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的問題

6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7樓:尋找大白的小青

你可以在「瀏覽志願」裡面看。

開啟後它會顯示你是什麼時候提交的,而且會顯示你填報了哪些學校。

如果你是填報失敗了,可以在錄取徵集志願的時候報自己想考的學校,當然前提是你沒有被錄取。

好的,祝您好運。

8樓:快去學吧

在普通高校的招生過程中,考生填報志願不僅關係著能否被高校錄取,更為重要的是:填志願時選擇專業、學校內在地規定了學生未來的學業及職業發展路線及發展狀態。通常所說的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

隨著普通高校招生錄取體制改革,考生的志願得到了進一步的尊重,其所報志願已成為普通高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是平行志願,比如,你的第一志願所填報的學校把你的檔案提取出來(這樣,你的後兩個院校就看不到你的檔案,就沒法錄取你···但是由於你的分數部夠(因為學校總是錄100,拿120的檔案,導致後來的退檔),所以不能進入這個專業,這時,你如果填了服從調劑,學校就會根據你的分數,給你調到另乙個專業,但如果你沒填服從,那麼學校就會給你退檔,這樣你就由原來的a段掉到了b段。

10樓:網友

每個省市的志願填報規定不同,但是一般是儲存後才能生效;

退出登入後,在志願填報系統中的「高考志願表」再次檢視自己所填志願表。

關於高考志願填表的問題

11樓:花梔丨

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乙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乙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高考志願表中,在院校、專業的下面設定乙個「專業服從調劑與否」欄目,究竟填報「服從」還是「不服從」,要求考生必須在學校與專業之間進行一次博弈。

當然,這裡的基本前提一定不能忽略,即平行志願的a、b、c、d四所院校之間一定要保持足夠的、合理的級差,從高到低,依次應該有5至8分的距離。級差的確定則應當以往年(最好是近三年來)各個院校及其內部專業的錄取分數線為依據,整理、分析出院校及專業的基本走勢,這是填報志願必須要做的基本功。然後,再對照自己的成績或區域排名位次,做出適當的選擇。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的問題

12樓:網友

這個調劑志願選項是針對你所填報的志願而設定的,每個平行志願所有專業填報完成後,你點選「同意調劑」就可以了,調劑的意思是你填報的所有專業,比如a志願學校,你填報的所有專業都沒有被錄取,點選了調劑,就不會被退檔,a志願學校招生計畫還沒有完成的情況下,你很有可能被調劑到你沒有填報的志願被錄取。

注意:平行志願1、平行志願2...每個平行志願都需要點選。

平行志願有乙個原則就是分數優先。這個圖表不知道大家看懂沒有。舉個例子就是,院校1錄取分數502分,院校2錄取分數為488分,院校3為496分。

投檔的時候,計算機先檢索500分的甲考生志願,院校1不滿足,便檢索院校2,滿足,則背院校2錄取。然後才會檢索乙考生的志願,這個時候若院校2已經招滿,那麼乙考生就無緣院校2,只能往下繼續檢索符合的志願院校。平行志願加大了高分考生被錄取的幾率,分數越高,越佔優勢。

雖然平行志願增加了考生被錄取的幾率,但是填報的時候,還是有一些小竅門的,這些技巧你知道嗎?簡單來說就是4個字——衝,穩,保,墊。雖然是平行志願,但是檢索的時候還是按照順序來的,第乙個志願可以填心儀的高校,衝刺一下,第二個志願填報略低於自己的高考位,被調劑風險比較小的院校。

第三個可填志願風險較小,專業優勢較強的院校,這是比較保守的位置。第四可填自己百分百被錄取的院校,這是最低底線,墊底的院校最少要填乙個或兩個。

13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14樓:情商撤蓯贆虋

不存在,如果你心儀大學前面的學校都沒有錄取,那麼你心儀的大學就會錄取你,前提是你的分數達到你心儀的大學且學校沒有招滿。

15樓:求旺仉思松

如果是兩個批次(包括提前批)的話,沒有任何影響,我可以保證。

16樓:大耳學長

本科二批,把你心目中的學校排個隊,按最不可能上的依次排列,前面的一定要服從專業調劑,這樣沒準會撿漏上個好大學。把你覺得自己的分數最不可能達到的學校放在第乙個,然後選服從調劑,然後保底的學校服不服從無所謂了,保底學校是你分數佔優勢,基本能錄取的那種,保底學校選學校的熱門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費勁看那麼多東西資料還屢不清頭緒迷茫,不如直接在這看,簡單明瞭,網路這麼發達,你們都不知道這樣的地方嗎?

關於河南高考填報志願的問題

18樓:所恕邱月

本科應該是同一時間填報志願。可以都填上,我記得是每批裡有5個平行志願。填滿比較保險,填的時候先填那個你最有把握能考上的。祝你好運!

關於高考填報志願平行志願的問題 100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每個專業都有乙個投檔線的,過了這個投檔線你才可以投檔,沒到這個投檔線是不可以投檔的,而且每個專業都有人數限制的,如果第一次沒有收夠人數的話,會有補錄的。

關於高考報考志願的問題

20樓:house美人

嗯,可以報專科的:只要填志願的時間沒過而且是你分數到達的批次以下都可以填報,如果你填報了本科的同時也填報了專科志願,可以放棄本科。但是如果你被本科錄取了,又沒有要求退檔的話,就不能再報專科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呀,我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既有專公升本的,也有人本轉專,還有分數本來夠本科了,卻報了專科,只因專科同專業教的東西更實用,師資力量也不錯,而且學校分的實習機會也比本科多。

22樓:小浩觀影記

可以,但前提是你沒被本科學校錄取,你的檔案沒有投到本科學校去,這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滑檔,最好還是去本科吧。

高考填報志願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2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畫,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畫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畫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畫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24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25樓:高考圈

計畫招生人數:

這條資訊一般在招生院校公布的專業目錄裡面有說明。我們通常認為招生人數和錄取幾率成正比。一些特別熱門的專業,如果不知道具體招生人數,很可能從報名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注定失敗。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不僅需要看看今年的招生資料,還要多多關注往年的這類資料,看看招生的大趨勢。

報考人數:這是乙個比較關鍵的資訊,從中可以看出你的競爭對手到底有多少。雖然這個資料我們只能看到往年的,但是也足夠我們大致判斷出當年的報考情況。每年招考波動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所以從往年的資料變化還是可以看出一定「端倪」。

有的高校特別是名校熱門專業報考人數非常多,那麼如果沒有強大的實力就還是要謹慎考慮。

實際錄取人數:

通過這個我們能得知這個專業去年到底錄取多少人,再結合去年專業目錄公布的招生名額,可以判斷出該專業去年的招生錄取情況。有一點要注意,有些高校個別專業實際錄取人數多於招生人數。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盡量選擇招生人數多而且有擴招傳統的學校。

關於高考填報志願問題

26樓:芙蓉姐姐

1,第。

一、第二志願都沒有錄取的時候,你選擇的平行志願中,各院校都可錄取你,但風險很大,平行志願裡的第乙個你選的學校一定和你選的第二個學校相差30分左右,一定要記住。

2,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錄取前就已經開始提前錄取的專業,一般都是一些特殊的專業,如軍校。

3,專業調劑:你選專業分不夠,可調別的相似的相對分數較低專業,不服從專業調劑,那麼這個學校就不錄取你了。

4,自主招生:要經過面試+高考分數,藝術類屬於這類。

5,批次:一批,二批,就是一類院校,二類院校錄取,一般一類都600多分。

6,順序志願:先錄取提前批,後錄取一批,二批。按志願順序錄取。

關於山東高考報考的問題,關於山東高考志願填報,我的分數過了本科提檔線,但是不夠二本線,我想冒險報一下二本學校。

可以試下專科和高職,這裡面也是有很多不錯的學校,可以學到技術,為將來的事業打下基礎,不一定非得非本科不上。那就能報個二專!別聽忽悠,上私立學校還不如不上,找個正式的職業學院試試,那些名字特別長的學校,說是公立的,其實就是掛名!報山東城市建設職業學院吧,學習工程技術,建築類比較好就業。只能報個專科了,...

關於徵集志願的問題,關於高考徵集志願的問題

人家學校那個專業有缺,就會把你調劑到那個專業,如你所說就是調劑到法學和歷史,你們沒有平行志願麼?報志願的時候最好根據你的全省排名去選,這一點非常重要的,因為分數線就是把全省學生的成績從高到低一排,然後看人數訂的分數線,所以,看全省排名很重要的。原則上可能性有的!就看徵集志願的院校在徵集第一支援是否錄...

關於高考報志願的問題

填志願因先考慮專業 而不是學校 就是說在投檔線內你要讀的專業哪個學校的好就先填哪個為第一志願 第二三四志願的入取的都不是最恰當的學校或專業 但也有特殊情況 那就要看運氣了.那當然,錄入都是先遵從第一志願,然後第二志願。你看填報志願指南,上面都有說明,和第幾批次等,填報志願很重要,要認真閱讀,認真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