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主招生的問題和高考志願問題

時間 2022-07-28 14:20:18

1樓:

1、不一定,有的學校只有本校乙個考點,有的多一點,有的採用聯考(北約、華約、卓越等),考點也多一點,主要看報考哪個學校,像上海財經大學,只有本校和北師大2個考點。

2、同上。

3、相對來說,平行志願風險最小,可以說基本沒有。平行志願的基本特點是按分數排序,而不是按志願排序,每一批次(指一本、二本....)每個人可以填報3個志願a、b、c,錄取時,將全省(直轄市)考生按分數排隊,從第一名開始,按a、b、c排序三個志願逐個檢索,只要其中乙個達到投檔要求,就馬上投檔學校,假如a學校符合,則bc學校不再投檔,如a學校不符則看b,依次類推,一旦投檔,進入下乙個學生.......

,風險是:如果3個學校都不符合,則本批次不能錄取,還有就是雖然投進某個學校,但所填專業志願都不符合志願且專業不服從調劑則會被學校退檔,一旦被退則本批次不能錄取。高校對於實行平行志願省市都承諾只要專業服從調劑都不退檔。

2樓:

1和2:不一定,要看你報自助招生的學校在上海有沒有設立考點。有的大學是幾所一起聯考,不同地方都有考點。西南財大我不太清楚,估計有可能需要到成都。具體可以問西財招生辦。

3: 平行志願已經將風險降到最小了。平行志願就是按你的考試成績的排名來投檔,排第一的投完了,第二才投,以此類推。

只要你不同的平行志願裡有乙個可以錄到就可以錄。推薦從可能性較大的到最低的,例如有3個平行志願,清華,復旦,西財。你清華錄不到系統就幫你錄復旦,復旦還錄不到就錄西財,西財還錄不到,你的整個第一志願才相當於作廢。

不像以前報志願你即使分高有可能學校報錯了就上不了好學校。這樣已經降低了誤報的風險了。所以要把你想報的從前往後排列。

可能只有一些特定的批次才符合平行志願。報的時候需要弄清楚了。

完全手打,謝謝!祝考得好成績。

09高考自主招生問題,09高考 自主招生問題

一 試點學校根據本校的實際情況,制訂自主選拔錄取方案,並納入本校招生章程,向社會公布。二 符合試點學校自主選拔錄取條件的應屆高中畢業生,經所在中學推薦或其他形式提出申 請,由中學向試點學校提供考生在校德智體美發展情況以及獲獎 特長等證明及寫實性材料 三 試點學校組織專家組,按照自主確定並經公示的標準...

關於自主招生的問題

愛aaa嗷嗷 1,清華大學 不管你什麼理想。自主招生考的還都是高中的知識 除非報特長生 並且,乙個科目題不會很多,也就5 8個,但很難,接近競賽難度 2 別抱希望於自薦,自薦的幾乎都被刷下來,爭取學校推薦3 高三 4 如果有精力,參加奧賽,但不能貪多,最多兩門 其實,你能有一門堅持下來就不錯了 5 ...

自主招生和高考的區別哪個好,自主招生和普通高考有什麼區別?

猶利葉但環 自主招生考察的知識面很廣,不僅涉及學校所學知許,還涉及校外知識,如社會時事,個人分析能力,哲學思想,邏輯思維等而這學校是學不到的,這就需要課下努力了,而高考就是考察在學校學到的。不過聽說高校似乎要把自主招生制度改了,就是仍參加高考,若高考通過且自主招生也通過的話可直接錄取 陶大連藻 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