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專業都填完嗎,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六個專業都填完嗎?

時間 2021-10-14 22:22:34

1樓:小輝學長

不需要填寫,填寫多少完全取決於個人,如果願意的話,全部填寫,如果沒有可以填一兩個。高考志願填報首先確定學校,然後根據想學的專業進行選擇。這個專業的任何學校都不能被排除在外。

因此,可以選擇的學校不斷減少。學校確定後,就是專業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由於考生數量大,為了確保系統正常運轉,限**務器的最大併發訪問數,系統設定了自動退出功能(登入重慶市教育考試院填報志願系統後10分鐘未作任何操作的考生將被強行退出系統),因此,請考生務必先填好草表,再上網輸入志願資訊。切忌邊想邊填,在網上長時間滯留。

本系統限制了考生賬戶在同一時間內只能登入本系統一次。如果考生家長和考生在不同地方同時登入本系統,先登入者將會被迫退出,可能導致志願資訊未能儲存。

2樓:

1、高考填報志願時,每個院校可以填報6個專業,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1-6個專業填報。

2、你可以填報滿6個專業,也可以只填報1-5個專業,但填報的專業越多,錄取機會越大。不過不要勉強將6個專業都填滿,不想去的專業不要填報。

填報志願時有六個專業是不是都要填?

3樓:高考志願專家吳寶臣

報6個志願,不是說都要求填滿嗎?看您講的怎麼好不用填滿

4樓:王一是個好青年

這六個專業錄取先後順序,在前面的先錄取,以此往下排,而且不能夠跳,比如考生錄到第一專業,他不能說還是比較喜歡第二個。

服從了調劑,不同意錄取的話那個學校就退考生的檔 就滑到下一批次的學校去錄取了。所以不論是學校 ,還是是否服從調劑和專業都要考慮清楚了。

考生填了服從,那考生的分數如果能達到那個學校的最低線,就隨他們學校自己的安排了。到時候他會給考生來**,問是否同意錄取,如果他安排了而考生不同意,那他就退考生的檔,參加下一次批次學校的錄取。

1、高考填報志願時,每個院校可以填報6個專業,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1-6個專業填報。

2、考生可以填報滿6個專業,也可以只填報1-5個專業,但填報的專業越多,錄取機會越大。不過不要勉強將6個專業都填滿,不想去的專業不要填報。

高考志願填報這麼多項是否一定要填滿?

5樓:子諭曰

高考志願填報不一定要填滿。

如果考生對自己有信心一定能進填的學校可以選擇不填滿,但填滿終究是多了退路,建議填滿。

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乙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乙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

6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1、不用。 可以全部填寫,也可部分填寫,

沒有規定一定要全部填滿。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填寫。

專業志願

專業志願是指高等學校的乙個系裡或中等專業學校裡,根據科學分工或生產部門的分工把學業分成的門類,學生根據這些分類,根據自己的志向和願望,而進行選擇。

例如許多學校在招生章程中有「志願清」的提法,所謂志願清就是在錄取中優先錄取第一志願報該校的考生,只要第一志願生源充足的情況下,只錄取第一志願報該校的考生,即使二志願報該校的考生的成績再高,原則上也不予錄取。除非該校預留錄取非第一志願考生的名額,才另當別論予以錄取。

當第一志願考生生源不足,即一志願進檔考生人數少於學校在該省、市、自治區招生計畫數時,才錄取第二志願報該校的考生,而且可能還有分數級差的規定。由此可見,第一志願是何等重要。專業志願_360百科

7樓:花開半朵

你好,我是一名大一學生,對於填寫志願,我為你解答。

第一:如果你的分夠一本,想考二本專業,可以不填寫一本的所有志願。等待二本錄取。當然二本志願要填寫。

第二:高職高專等等是可以空著的,我之前分數是一本分數線,就只填寫一本志願和二本志願(填寫二本志願防止自己掉檔)。

第三:對於平行志願,是從分數線開始錄取,就是從分數高的人開始錄取,如果輪到你錄取時,開始從你的第乙個平行志願錄取,你的平行志願第乙個學校已經錄取滿啦,就檢索第二個學校,依次往下,一般來說,平行志願前兩個寫比較好一點,能錄取就錄取,中間兩個寫還不錯的,分數線和你差不多,後兩個保證寫能夠被錄取 ,特別是最後乙個。

同學,你最好把第一志願填寫,但是只是填寫你自己認為想上的學校和專業,且不服從調劑。這樣就可以使你說不定被一本的好專業錄取,如果調檔了也可以進二本。但是一本與二本,差的不是一點半點,但是,好的二本專業還是不錯的。

這只是自己看法,對比來說,選擇專業重要,前提是你自己喜歡,而且對自己發展 和未來都是極好的。

很高興為你解答!謝謝!

我的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別的說的都對,但是關於平行志願那一條,平行志願一旦提檔後不服從專業調劑,就很可能被退檔。而退檔後面臨的並不是第二志願,而是滑到徵集志願中去了。任何與平行志願有關的講座還是指導書上,都會明確提出,第一志願一定要服從調劑。

所以這個人對平行志願的誤解容易將人引入歧途。建議及時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專科、提前批可空著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考生應該選擇易報考的專業和院校!

a如果你想直接獲得填報結果肯定是需要付錢的b要麼只能免費諮詢一些問題~~

10樓:高考圈

不用都填慢的,寫自己西好的專業報考就可以了,有什麼不懂的就諮詢高考 圈老師吧

模擬填報志願必須填嗎,高考模擬填報志願必須要填嗎

模擬志願可以不填,但是最好還是提前填一下模擬志願,適應一下填報志願的過程,否則正式填報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問題。不過模擬填報的志願在正式填報前會被清空,仍需要重新填報。模擬填報如果當年分數跳躍與以前的不大的話,準確率會比較大,但是往往也會因為填報人數,學校政策調整等因素的影響,模擬填報一般也就是讓考生填...

高考填報志願專業順序有影響嗎,高考志願填報順序對錄取有影響嗎?

志願填報找勳哥 報考了6個專業,是按什麼順序錄取的?對高三考生和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如何選大學專業,高考志願填報上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阮夕迮鸞 恩,一般的學校是優先錄取第一專業,如果你的分數沒達到學校的要求而又不服從調配的,就是不能被該校錄取,如果填了服從調配那麼會考慮第二個專業 在第一個專業...

怎麼樣檢視高考志願是否填報成功,填完高考志願後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填報成功了?

鈺闁 1 如果高考志願填報系統已經關閉就無法查詢已經填報的志願了。2 在高考志願填報系統沒有關閉前,考生可以填報和修改志願,但一旦志願填報系統關閉考生就無法檢視填報的志願了。填完高考志願後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填報成功了? 宇宙美麗小哈兒 高考志願只儲存了,但在最後沒有點安全退出,那志願是否填報成功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