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報志願理科生能報考文科專業嗎 請盡量詳細些)

時間 2021-05-04 15:10:27

1樓:高考678高考

在報考之前 大概45月的時候會買專業學校的輔導報考書專業分文科 理科 文理兼收

根據學校的不同專業的性質學習科目會不一樣 所以收文收理也有一定差別如果實在想報文科專業 就找一下相同或相關專業有沒有文理兼收的恩 這時候班主任的建議很重要歐

2樓:成都幹斌華

有許多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自己是文科生就選擇文史類專業,是理科生就選擇理工類專業。於是,文科生就抱怨說文史類專業太少,理科生也抱怨說理工類專業沒有文史類的好。他們都忽視了第三類專業,這就是文理兼收類專業。

從填報志願角度來考慮,可以將招生專業分為三大類:理工類專業、文史類專業和文理兼收類專業。

第一、理工類專業分55個小類:實用技術類、公安學類、職業技術教育類、數學類、物理學類、化學類、生物科學類、天文學類、地質學類、地理科學類、地球物理學類、大氣科學類、海洋科學類、力學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材料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統計學類、系統科學類、地礦類、材料類、機械類、儀器儀表類、能源動力類、電氣資訊類、土建類、水利類、測繪類、環境與安全類、化工與製藥類、交通運輸類、海洋工程類、輕工紡織食品類、航空航天類、**類、工程力學類、生物工程類、農業工程類、公安技術類、植物生產類、草業科學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水產類、基礎醫學類、預防醫學類、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口腔醫學類、護理學類、農業經濟管理類等。

第二、文史類專業分9個小類:哲學類、法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教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類、歷史學類、圖書檔案學類等。

第三、就是文理兼收類專業。我們可以詳細了解一下她的14個小類及其所包涵的專業內容。

1、經濟學類:包括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金融與**、會計學、經濟學等。

2、體育類:包括運動訓練、競技體育、體育健身與保健等。

3、外國語言文學類:包括英語、德語、法語、日語、商務英語等。

4、藝術類:包括**學、繪畫、表演、攝影、影視廣告、形象設計等。

5、中醫學類:包括中醫學、中醫骨傷科學、中西醫結合等。

6、藥學類:包括藥學、中藥學、藥品營銷等。

7、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包括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經濟資訊管理等。

8、工商管理類:包括工商管理、旅遊管理、金融管理、會計學、市場營銷、財務管理、人才資源管理等。

9、公共管理類:包括行政管理、海關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等。

10、新聞傳播學類:包括新聞學、編輯出版學、軍事新聞等。

11、農林經濟管理類:包括農林經濟管理、農村區域發展等。

12、教育學類:包括特殊教育學、教育學、學前教育等。

13、圖書檔案學類:包括圖書館學、檔案學等。

14、法學類。

以上第三類專業,不管是文科生或理科生都可以填報。在每年各省市的招生目錄上都非常清楚地註明了哪些專業是文理兼收,希望同學們仔細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目前了解的情況是理科生可以報考所有專業,但是文科生的報考是有限制的,就我們這來說是這樣的

4樓:標哥在

去自己學校圖書館借《普通高校專業目錄》和《報考及填報志願指南》一目了然。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不過可以報的專業比較少

6樓:穀梁忠始嫣

金融、會計學、英語等專業屬於文理兼招的專業。理科生可以報考。

高考填志願時,理科生能報文科專業麼

7樓:三少爺地賤

可以。改變自己人生軌跡的不止這一次的選擇。

隨著自己的心意走,最起碼將來不會抱怨這時的選擇。

加油,祝你前程似錦,學業愉快!

在高考填報自願時理科生可以選報文科的專業嗎?

8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在高考填報自願時理科生可以選報文科的專業。另外還可以報文理兼收的專業。

文理兼收的專業很多類別裡都有,大致在以下15個大類裡包含的最多。如:經濟學類(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金融與**、會計學、經濟學等);法學類、教育學類(特殊教育學、教育學、學前教育等);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德語、法語、日語、商務英語等);管理科學與工程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經濟資訊管理等);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旅遊管理、金融管理、會計學、市場營銷、財務管理等);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等);農林經濟管理類;新聞傳播學類(包括新聞學、編輯出版等);社會學類;圖書檔案學類;中醫學類(中醫學、中醫骨傷科學、針灸推拿學等);藥學類(藥學、中藥學、藥品營銷);藝術類和體育學類等。

因為各大學的文、理兼收專業不同,涉及到具體某個院校的某個專業是否文理兼收,考生和家長一定要以本省當年下發的「招生專業目錄」為依據。文科考生看文科的專業目錄,理科生看理科的專業目錄即可,因為只要是有計畫的專業都會收錄在當年下發的《招生專業目錄》中。

9樓:

誰說可以的?

文科和理科都有著各自的專業目錄

文科和理科有相同的專業 也有不同的專業

但是 無論專業是不是相同 文科同理科專業前面的編號都是不同的文科只能填文科的專業目錄中的專業

理科只能填理科專業目錄中的專業

10樓:

可以。但文科生不能報理科專業。

我的意思是,理科生可以報文科方面的專業,例如法律,經濟,都是文理兼收的。但理科方面的專業一般不收文科生。填志願時,當然要按那本手冊裡的報。

11樓:

這要看當地的相關政策,我是去年考的,我們按老師說的填的,原則上是不允許那樣報的,不過只要你學了那門課,應該也可以.

12樓:

可以填報文理兼招的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不然幹什麼分文理科。

色盲理科生能報考什麼專業,理科生色弱,高考專業有哪些可報?

繁仁尉緞 單色不能辨的考生只能報考 文科各專業 財經 考古 經濟 金融 審計 文史與博物館等專業除外 理科的數學 力學 理論物理專業。色盲的考生可填報 文科各專業,經濟學類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工商管理類 公共管理類 農業經濟管理類 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理科的數學 力學 理論物理專...

請問理科生能不能報文科專業,請問高考志願,理科生能否報文科專業?

趙蘭蕙陰霜 可以說,大多數文科專業理科生可以報。理科可報文科專業一覽表 本科專業招生 1,經濟類 會計學,金融學,財務管理,財政學,國際經濟與 國際商務,商務英語,市場營銷,稅務,投資學,保險,經濟,審計學,統計學 電子商務,資產評估,2,哲學類 哲學,國際政治,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學與行政學,3,法...

我是理科生,我對歷史非常感興趣,今年高考填報志願,我可以學這個專業嗎

首先,報志願時,想學什麼專業,這個都是可以的,因為上大學後,學的東西和高中其實關聯並不大 所以想學,肯定是可以的。其次,大學學東西興趣很重要,因為如果你不感興趣,很可能你就什麼都不學,翹課打遊戲什麼的 這樣大學就荒廢了。歷史專業就業面是確實是比較狹窄的,尤其是今年699w高校畢業生,以後幾年還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