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理科生能報考什麼專業,理科生色弱,高考專業有哪些可報?

時間 2021-05-04 18:51:50

1樓:繁仁尉緞

單色不能辨的考生只能報考:文科各專業(財經、考古、經濟、金融、審計、文史與博物館等專業除外),理科的數學、力學、理論物理專業。

色盲的考生可填報:文科各專業,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理科的數學、力學、理論物理專業。

色弱的考生除可以填報色盲填報的專業外,還可填報:繪畫、美術學、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有色弱的考生,請仔細閱讀擬填報院校《招生章程》,慎重選擇專業。

單純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陽性者,填報志願應注意的問題

單純hbsag陽性(肝功能正常)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單純hbsag陽性(指肝功能正常)者不能錄取的專業如下:學前教育、航海技術、飛行技術、麵點工藝、西餐工藝、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並請仔細閱讀擬填報院校《招生章程》,尤其是醫藥、護理等專業,請考生慎重選擇專業。

殘疾考生填志願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殘疾考生填志願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首先,要了解招生體檢標準對殘疾考生的基本要求:肢體殘疾,不繼續惡化,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的學習和畢業後從事所學專業。

其次,如實反映自己的殘疾情況及致殘原因,符合殘疾考生標準的,須填寫殘疾考生登記表,經招生辦公室、民政部門(或殘聯)蓋章(及附殘疾證影印件),統一上報省教育考試院。

第三,要根據殘疾情況,注意選擇要求不高、適合自己身體狀況而又符合專業學習條件的院校專業。如醫學院校、財經、計算機、機械設計與製造等類專業對上肢功能,尤其是手的功能要求相對較高;而野外、高空、礦山、井下專業以及航海類、運輸類、農林專業、體育、藝術類等專業,對下肢功能要求相對高;公安、政法類專業,外經外貿專業,旅遊、師範等專業對儀表儀容格外注重。有此缺陷的考生應盡量避免填報這類院校專業,不要不顧自身條件僅憑愛好選報限報專業而造成落選。

有面部疤痕、血管瘤或白癜風、黑色素痣等缺陷的考生,如果位置比較明顯,尤其是在**上也明顯可見時,對填報不宜就讀專業的有關專業仍應盡量避開,以免在同等條件下失去競爭優勢。

2樓:獅子霧裡看花

色盲不能報考的專業有以下:色覺異常ii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ii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蘭、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理科生色弱,高考專業有哪些可報? 20

3樓:羅麥

理科生色弱,高考專業能報考的有哪些?

如理學類的數學類專業、統計學;工學類的機械、土木工程專業;經濟類的金融、保險、稅務、經濟學;

管理類的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工程管理、管理科學、人力資源管理;

法學類的法學、社會學、社會工作;外語類的英語、日語、小語種等;

新聞傳播類的新聞學、編輯出版學等,這些是完全不受限制的。

什麼是色弱:

色盲是有這種遺傳性因素。根據三原色學說,任何顏色都可由紅、綠、藍三色組成。能夠辨認三原色的,稱為「三色視」,辨色力完全正常,為正常人。

辨認任何一種顏色能力降低者,稱為色弱。色弱患者主要有紅色弱與綠色弱兩種。如有一種原色不能辨認的,在醫學上稱為「二色視」,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色盲,臨床上主要是紅色盲與綠色盲。

如三種原色均不能辨別的,稱為全色盲。

具體區別如下:

單色不能辨的考生只能報考:文科各專業(財經、考古、經濟、金融、審計、文史與博物館等專業除外),理科的數學、力學、理論物理專業。

色盲的考生可填報:文科各專業,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理科的數學、力學、理論物理專業。

色弱的考生除可以填報色盲填報的專業外,還可填報:繪畫、美術學、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單色不能辨的考生只能報考:文科各專業(財經、考古、經濟、金融、審計、文史與博物館等專業除外),理科的數學、力學、理論物理專業。色盲的考生可填報:

文科各專業,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理科的數學、力學、理論物理專業。色弱的考生除可以填報色盲填報的專業外,還可填報:繪畫、美術學、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

有色弱的考生,請仔細閱讀擬填報院校《招生章程》,慎重選擇專業。單純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陽性者,填報志願應注意的問題單純hbsag陽性(肝功能正常)者不能錄取的專業單純hbsag陽性(指肝功能正常)者不能錄取的專業如下:學前教育、航海技術、飛行技術、麵點工藝、西餐工藝、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並請仔細閱讀擬填報院校《招生章程》,尤其是醫藥、護理等專業,請考生慎重選擇專業。殘疾考生填志願應注意以下幾方面殘疾考生填志願應注意以下幾方面首先,要了解招生體檢標準對殘疾考生的基本要求:肢體殘疾,不繼續惡化,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的學習和畢業後從事所學專業。

其次,如實反映自己的殘疾情況及致殘原因,符合殘疾考生標準的,須填寫殘疾考生登記表,經招生公室、民政部門(或殘聯)蓋章(及附殘疾證影印件),統一上報省教育考試院。第三,要根據殘疾情況,注意選擇要求不高、適合自己身體狀況而又符合專業學習條件的院校專業。如醫學院校、財經、計算機、機械設計與製造等類專業對上肢功能,尤其是手的功能要求相對較高;而野外、高空、礦山、井下專業以及航海類、運輸類、農林專業、體育、藝術類等專業,對下肢功能要求相對高;公安、政法類專業,外經外貿專業,旅遊、師範等專業對儀表儀容格外注重。

有此缺陷的考生應盡量避免填報這類院校專業,不要不顧自身條件僅憑愛好選報限報專業而造成落選。有面部疤痕、血管瘤或白癜風、黑色素痣等缺陷的考生,如果位置比較明顯,尤其是在**上也明顯可見時,對填報不宜就讀專業的有關專業仍應盡量避開,以免在同等條件下失去競爭優勢。

5樓:人無完人

現在所謂色弱,都是看色卡弄岀來的,絕大部分人顏色分辨能力都沒有問題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飛行員一類的,應該都沒問題。國防生對視力要求也沒那麼嚴了

8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我是理科生,色盲,可以報哪些專業

9樓:帛陽秋但炳

下面的貌似不能把,你報專業的時候,他會註明什麼不能報還有就是什麼型別的色盲,你報專業的時候注意一下就行了下面的只供參考

化學、應用化學、化學、材料化學、製藥工程、生物工程、生物技術、化學工程與工藝、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環境工程、藝術設計、工業設計等各專業;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除不得報考上述專業外,也不得報考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等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蘭、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得報考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10樓:牛思茵

加一下好友吧。青椒一下

色盲理科生能報考什麼專業?

11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理科生色盲可

來以報的專業有理科的數自學、力學、理論物理以及文理兼收的一些文科專業。

在高考體檢中,都能檢查出考生是否有色弱,色盲等情況。生要經過眼科、外科、內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檢驗等科室系統的體格檢查。

單顏色識別能力檢查(單種顏色分別認識能力):1)醫生從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的導線或採用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的字母、數碼、幾何圖形、訊號燈中任選出一種讓考生識別。在5秒鐘內講出顏色名稱;2)醫生任意講出一種顏色名稱讓考生在5秒鐘內從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導線或從紅、黃、綠、 藍、紫各種顏色的字母、數碼、幾何圖形、訊號燈中準確找出該顏色的導線、字母、數碼、幾何圖形、訊號燈。

以上兩種方法交替進行。將能認出的顏色在其名稱上作" "符號,記入體檢表(識別彩色圖案及彩色數碼能力正常者不必檢查此項)。

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包括工科的通訊、糧食、食品、輕工類各專業以及製冷、紡織化纖、無線電技術、熱加工(鍛、鑄、焊)、軋鋼各專業,精密儀器專業,理科(數學、力學、理論物理專業除外)各專業,農林專業,藝術類的雕塑專業。

12樓:帥的想毀容

色盲能報考的理來科專業

源:如理學類的數學類專bai業、統計du學;工學類的機zhi械、土木工程專業dao;經濟類的金融、保險、稅務、經濟學;

管理類的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工程管理、管理科學、人力資源管理;

法學類的法學、社會學、社會工作;外語類的英語、日語、小語種等;

新聞傳播類的新聞學、編輯出版學等,這些是完全不受限制的。

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

理科生能否報考文科專業,理科生能報文科生的專業嗎

當然ok啦 文轉理有很大難度,理轉文就容易了 不過既然是學理的,建議你不要報考純文科類的專業,可以嘗試報些文理兼科的或工科中偏文科的專業,相關專業的資料可以上網查或者諮詢老師啊 預祝你高考成功哦 宇落星辰 當然可以了。有些專業是可以的。我以前就是理科生呀,現在的專業偏向文科,現在也學得蠻不錯了,關鍵...

理科生數學差報考什麼專業,數學不好的理科生最好報什麼型別的專業 不能報什麼型別的

新木乃伊 化工,食品科學,生命科學,這些感興趣麼?經濟學對數學要求也挺高的。數學不好的話,理科很麻煩了。工科也不太好找。諮詢一下你們老師,或者附近認識的親戚啥的。你哥你姐的有上過大學的,問一問。主要不知道你具體情況,再說俺都畢業兩年了。不知道現在啥情況了 無敵旋風千紙鶴 旅遊管理或師範類的 我是數學...

理科生可以讀的設計專業,理科生可不可以報考設計專業

工業設計 土木工程 建築設計 機械設計 程式軟體設計 動漫設計 廣告設計。只要用到高階軟體,都要理科基礎的。 中國傳媒大學不錯,不過你講的專業一般都要先學習美術藝考,指藝術類單招 iam苗小苗 有美術基礎可以選擇讀建築學專業,可以偏向建築效果圖製作或者建築規劃 方案等,都比較有前途的。學校當然是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