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理科剛剛高考結束,正在苦逼填報志願,跪求指導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

1、山東省今年實行平行志願投檔,平行志願填報的六個學校都是第一志願,投檔時都按照第一志願投檔。

2、不講一些短時間弄不懂的規則,只說具體填報方法;

如果你的分數在650分,你就應該選擇六個每年錄取分數在650分左右的學校。

包括a志願的650--660分左右學校乙個,b志願的650分學校乙個,c志願的640--650分學校乙個,d志願的630-640分學校乙個,e志願的620-630分學校乙個,f志願的620分保底學校乙個。

將這五個學校按照順序填報就可以了。

3、由於今年是山東省首次實行平行志願,錄取分數可能會有提高,可以將分數適當下調10分。

4、你選擇的a志願學校是你「沖一沖」的學校,b志願學校是最符合你的分數也是你最希望去的學校。

5、、由於招考辦檢索你填報的志願時要按照一定順序檢索,不能招考辦隨意檢索,所以就設定了abcde填報的順序,招考辦檢索你的志願時,要首先檢索a志願,如果你被投檔到a志願學校,後面的bcde志願就不再檢索了,所以你填報志願也要按照a到e的順序填報,把分數最高,最想去的學校排在前面。不能顛倒排列。

2樓:雲遊遍天下

這個是我看到別人的寫的,分享給你,你可以參考一下!!

1.志願填報前的思考

志願填報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要做好這個工作,考生需要做足充分的準備工作。高考志願是自己對未來職業生涯的第一步規劃,考生應該明確有關自身的一些問題,例如:我的自身特性是什麼?

我最嚮往哪些大學?我最想去哪個城市?我最想上什麼專業?

等等。同時要思考一下大學畢業時想做什麼或能做什麼,出國?考研?

就業?從事什麼行業?

這就需要充分去研究認識自己和研究選擇適合自己的高校和專業。在知己知彼方面做好充分的準備,把分數用好用足以避免人生風險。

自身特性應該包括:個人興趣愛好、個人性格特徵、個人能力所及、個人身體條件等4個方面。

高校和專業選擇的建議:第

一、選擇與自己學業成績相適應量級的高校和專業,偏差太大的話,大學四年要麼太吃力要麼吃不飽,嚴重時會影響心態。第

二、志願表一定要有高保底的學校和專業。第

三、所選學校和專業是喜歡或能接受的,至少是不反感的專業。第

四、將預填志願表家長老師或專業人士諮詢,並作必要調整。第

五、專業建議填寫「服從調劑」。

考生填報志願時還要把以下幾個問題弄清楚。第一,自己的分數能上什麼批次的學校和專業,是名校的好專業,還是名校的一般專業,或是一般學校的好專業?第二,分數高的學校未必都是適合你的學校,分數高的專業未必就適合你,好學校之中也有你不適合的專業。

分數較低的學校也可能有不少優勢專業適合你。第三,冷門專業與熱門專業是相對而言的。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敢於表達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考生填寫志願時建議:對於院校,將能考上作為第一位考慮;對於專業,將興趣作為第一位考慮。這樣考慮的結果就是,大多數的考生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和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當然也建議絕大多數考生服從專業志願調劑。根據了解,大多數的考生對各個專業並非非常了解,很多只是從專業名字上去想象,或者從**上得來的部分認識,很難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如果不服從調劑,在分數沒有絕對競爭力的情況下,風險是比較大的。

4.容易忽略的專業內涵

同乙個專業名稱在不同的院校的地位是不同的,a專業在x高校是最好的專業,在y高校可能就是一般專業;而b專業很熱門,但在x、y兩所高校可能是弱勢的專業。

考生在填報志願選擇專業時,有乙個重要誤區是,喜歡憑著專業的名稱來選擇專業,而對專業內涵不了解。

的確,不同專業之間所學的課程、發展方向、所處行業的差異是非常大的。有些專業雖然名稱相同,但仍存在巨大的差異。如許多高校都開設材料工程專業,但由於學校的不同,其發展方向有差異,如哈工大材料工程專業實力很強,因為它研究的材料和航天有關,既有金屬材料,還有高分子材料和複合材料;北京科技大學的材料工程,則更強在金屬材料上,因為其前身是北京鋼鐵學院;天津工業大學的材料工程強在紡織材料上,因其前身是天津紡織工學院;浙江理工大學的材料工程,主要研究絲綢材料,因為它是由浙江絲綢工學院發展而來。

所以,考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詳細了解專業的內涵,一般應該了解以下幾方面內容:該專業的主幹課程是什麼,是否是國家重點學科,是否屬於特色專業,專業的實力如何,有無碩士、博士點,在國內同類專業當中居於什麼位置,專業發展前景和學生就業去向如何,專業對學生的相關科目成績和身體狀況有無特殊要求。

總之,沒有好專業,只有適合自己的。

高考志願填報完成怎麼看儲存完了?我怎麼重新登進去顯示的是正在填報,那是完了還是沒有

3樓:假面

志願填報結束後要提交儲存志願,然後安全退出,再重新登陸檢視報考情況。進去能看到那就說明報考成功了,如果出現問題會什麼也差不多,那時候就需要重新填報了。

選擇要填報的批次進入填報頁面,按志願樣表上的院校**和***碼填到志願欄內,千萬不要填錯欄、填錯位。

考生每次上網填報志願都是有時限的,考生每次登陸志願填報系統後填報時間為30分鐘,應在30分鐘內完成志願填報,若超過30分鐘,系統將自動退出。如果考生還要填報或修改,可以在15分鐘後再次登陸志願填報系統。

4樓:軟體外包介紹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志願填報結束後要提交儲存志願,然後安全退出,再重新登陸檢視報考情況。你進去能看到那就說明報考成功了,如果出現問題會什麼也差不多,那時候就需要重新填報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5樓:

儲存過就行了 沒結束前都是正在填報

6樓:情願為你封心

6友5頭痛醫頭一天戀人絮語氣氛圍巾

2019山東高考理科位次174893能上那些公辦學校

2018山東高考理科位次174893 你應該是440分?根據往年的錄取情況,你這個成績想上公 學校,幾乎是不可能的。你可以看看2017年的投檔情況。你這個成績換算成去年的位次,根本就沒有過本科線,去年本科線最低位次是15.9萬。你這個成績,只能填報最差的民辦學校。別看山東農業大學和瀋陽農業大學,他們...

山東理科高考498分能上什麼大學

遠巨集 東理科高考498分能報個一般的二本院校,地方級二本院校,如果考慮離家近的話,看看濟寧曲阜師範大學,濰坊學院棗莊學院。外省的考慮範圍就更廣了,理科可選擇的專業也多。理科498分,為了求穩可以報山東科技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濟南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 山東建築大學 山東輕工業學院 山東理工大學 青島農...

2019山東理科高考651分求學校

財經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南開大學 同濟大學 武漢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 西安交通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中山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廈門大學 天津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山東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天津醫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