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什麼專業好,高考志願填什麼大學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1-07-21 06:31:46

1樓:清竹酈念

高考錄取分六批進行

今年的高考錄取,將分六批進行,包括: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高職)一批、專科(高職)二批。

高考志願分兩批填報

6月27日~29日,填報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科院校及專業志願。提前批可填報1個本科、1個專科和4個是否服從調劑院校志願(軍事類、公安類、航海類、其他類);本科

一、二批可填報1個一志願、6個平行二志願院校和2個院校是否服從調劑志願(其中一個為非中外辦學院校是否服從調劑,另一個為中外辦學院校是否服從調劑);本科三批可填報1個一志願、5個平行二志願院校和1個院校是否服從調劑志願。每一院校志願均可填報3個專業和1個專業是否服從調劑志願。

8月1日~2日,填報專科(高職)一批、二批的文理科院校及專業志願。專科(高職)一批可填報1個一志願、6個平行二志願院校和2個院校是否服從調劑志願(其中一個為非中外辦學院校是否服從調劑,另一個為中外辦學院校是否服從調劑);專科(高職)二批可填報1個一志願、6個平行二志願院校,專科(高職)二批不設調劑志願,錄取中也不進行調劑錄取。每一院校志願均可填報3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是否服從調劑志願。

專科二批可重新填報志願

我省今年繼續實行計算機遠端網上錄取。在統考成績達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中,高等學校一般應在本校招生計劃數的120%以內,確定調閱考生檔案的比例。我省明確規定,各高等學校要切實加強對調整計劃使用的管理。

在本校調整計劃使用時應集體研究決定,不得降低錄取標準指名錄取考生,並負責處理因調整計劃使用不當造成的遺留問題。嚴禁高等學校利用調整計劃向考生收取與錄取掛鉤的任何費用。

根據教育部規定,常規錄取工作結束以後,普通高等學校的本科層次招生不再進行補錄或換錄。由於我省專科(高職)二批不設調劑志願,專科(高職)二批的部分院校如生源不足,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將重新公佈生源不足的學校名單和計劃缺額情況,由考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市招生辦公室重新填報徵求志願,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組織辦理錄取手續。

2樓:尋玉花杭書

您好我是大一在校生

以我去年的經驗

填志願是要填**

**在學校發的高考指南里

就是那3本厚的

介紹高校還有招生情況的書裡

也希望您能遇到一個好的學校

最後祝您天天快樂

高考志願填什麼大學什麼專業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填志願熱門專業, 計算機類、軟體類專業, 都不錯。 軍校、免費師範生、定向醫生相關專業, 就業前景最好。

4樓:一般老叟

文還是理啊 男生土木工程挺好的

高考填志願什麼專業最好

5樓:張雪峰老師

護理專業就業率很高,航海技術專業工資也很高,但一般來看可能並不是所謂很好的專業,所以一個好專業的評定標準是多維的,不僅僅是工資高或就業率高。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高考志願,報什麼專copy業,和本專業bai的優勢高校結合起來考慮du最好。

在目前報zhi考熱度較高、就業容納人數較多的daoit類、電子通訊類、金融經濟和管理類專業上,計算機類選擇清華、北航、上海交大等;電子通訊類專業考慮北京郵電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等,財經類考慮**財經大學等,都會有較好的出路。

即使目前就業不太理想的專業,如果讀上這方面好學校,就業也不是問題,如英語考慮北外、上外、廣外等外國語大學,法學考慮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武漢大學等。

7樓:習運禰嘉榮

文科的專業有英語、西班牙語、德語、俄語、日語、法語、阿拉伯語、工商管理、法學、廣告學、金融、國際**、市場營銷之類的,你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高考填報志願什麼專業好就業?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男生高中來剛畢業想要學自

習什麼專

業,這其中包括有大專的專業,還有大學的專業,所以想要學習什麼就看你想要的愛好,每行每頁學好了也都是能夠有前途的,但是在這裡給你列舉一下專業,你要做一下了解,根據自己情況做選擇。大學中一般選擇計算機、工程類、資訊類、金融類、醫生、汽修類都是比較多的,但是想要學門職業技術的話就更多了。

9樓:丟霧

師範類專業:教師職業已成為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需求量還是比較大。

文史類內專業:就業困難比較突出。但

容**、市場營銷、文祕等需求量還是比較大。 醫學類專業:藥科類就業前景普遍看好,臨床醫學、老人醫學、保健醫師、家庭**將走俏。

數理化類專業:由於數理化是理工科的基礎,轉行具有先天優勢。石油化工就業前景看好。

經濟類專業:高階物流人才缺口大, **業複合型人才就業很風光。 建築和房地產業:

建築、設計、策劃、銷售人才看漲,路橋建設等相關專業升溫。 機械類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等都是“熱銷”人才。

外語類專業:近兩年由於外語類專業招生過熱,導致就業形勢不太理想。 農林類專業:

該類畢業生就業難的形勢將會好轉。 法學類專業:我國對法學專業的人才需求量比較大,尤其是涉外專業的法學人才。

10樓:套爺

所有專業bai都有各自的好處

du. 要結合你的愛好和當地的就業形zhi勢選一個你喜歡的技dao術 理科:研究回領域有發答展:

光電工程,生物工程,生化工程,核工程,通訊工程等. 就業容易:機械類(尤其是數控類),汽車類,建築類,網路類,礦山類,石油業,等.

還有:老師,醫生, 文科:就業比較好的,工作環境比較好的有:

師範類各專業,政法(律師,法官)類,**類,新聞類,金融類.旅遊類等.

11樓:手機使用者

所有專業都bai有各自的好處. 要結合你

du的愛好和當地zhi的就業形勢選dao一個你喜歡回的技術

理科:研究答領域有發展:光電工程,生物工程,生化工程,核工程,通訊工程等.

就業容易:機械類(尤其是數控類),汽車類,建築類,網路類,礦山類,石油業,等. 還有:

老師,醫生, 文科:就業比較好的,工作環境比較好的有:師範類各專業,政法(律師,法官)類,**類,新聞類,金融類.

旅遊類等.

高考志願怎麼填報比較適合?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

12樓:愛瀧長霞

您好 我是大一在校生 以我去年的經驗 填志願是要填** **在學校發的高考專指南里 就是那3本厚屬的 介紹高校還有招生情況的書裡 假如你要填的是本科你就查關於本科那一本書還有總的介紹的那一本書 填專科也大體相同不過就是把本科的那本書改為專科的 希望我的答案能帶給您幫助 也希望您能遇到一個好的學校 最後祝您天天快樂

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專業都填完嗎,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六個專業都填完嗎?

小輝學長 不需要填寫,填寫多少完全取決於個人,如果願意的話,全部填寫,如果沒有可以填一兩個。高考志願填報首先確定學校,然後根據想學的專業進行選擇。這個專業的任何學校都不能被排除在外。因此,可以選擇的學校不斷減少。學校確定後,就是專業的選擇。擴充套件資料由於考生數量大,為了確保系統正常運轉,限 務器的...

高考志願填報我要怎麼填,高考志願報考如何填寫

估計你是理科生,這個分數剛上線沒幾分,你可以試著填剛昇本的國辦院校。具體的可以上網搜一下。建議填本省,因為本身錄取分數會低一些,希望高一些,不過你們省的今年二本分數線公升高了一點,可能學校錄取的分數也會公升高一些。學費比較低的就是剛公升本的公立學校。如果那些都沒有希望了,可以看看網路與新 這個專業。...

填志願怎麼填的?可以填幾個,高考志願可以填幾個學校,應該怎麼填? 說詳細點 謝謝

豆村長de草 填志願可以填8個。正常情況下的高考錄取分為本科批次的高考錄取和專科批次的高考錄取。其中本科批次一般分為一本錄取 二本錄取和三本錄取,有的省份合併了本科一二三批次的錄取統稱為本科批次 有些省份合併了高考的二三本批次,只有本科的一批和二批的高考錄取批次。填報高考志願方法 1 高考過後的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