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報民族班有什麼限制,高考選日語 志願填報 哪些專業受限制

時間 2022-04-13 14:40:09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普通高等學校舉辦少數民族預科班、民族班是黨和國家為加快培養少數民族地區人才而定的特殊政策措施。   (1)生源範圍   生源範圍是參加當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少數民族考生。   (2)錄取標準   本科預科班錄取分數不得低於本科相應批次所報高校提檔分數線80分。

  專科預科班錄取分數不得低於專科相應批次所報高校提檔分數線60分。   民族班錄取分數不得低於本、專科相應批次所報高校提檔分數線40分。   (3)志願填報和錄取程式   民族班志願隨有關學校本、專科普通類專業志願的相應批次一起填報。

  預科班志願隨有關學校本、專科普通類相應批次填報在對應的預科志願欄內。   預科班、民族班錄取工作安排在各有關學校本、專科普通類相應錄取批次內進行。其中報考民族班志願的符合投檔條件的考生與相應本、專科普通類專業的考生同時投檔;報考預科班的符合投檔條件的考生按預科志願投檔。

  (4)預科培養   教育部規定,從2023年起,全國高校本、專科預科階段培養實行相對集中辦學。被錄取的預科新生先在指定的預科培養學校集中進行1至2年預科階段學習。學生預科結業考核合格者,由招生學校發本(專)科錄取通知書。

被預科班錄取的考生持錄取通知書到預科培養學校報到。   (5)民族班已錄取考生直接到招生學校報到。

希望能幫助到你,還請及時採納謝謝!

祝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針對少數民族地區考生的。比如說:新疆的少數民族考生來內地上大學,剛去前面一到兩年就先在民族班讀預科班。等這些學生適應了內地的生活環境後,再分配到各個普通班就讀。

高考選日語 志願填報 哪些專業受限制

3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如果考生中學階段學的是非英語語種,那麼在報考相關院校及專業時,一定要仔細了解學校對考生語種的限制,否則很可能因為不符合報考條件而被退檔或調至其他專業,例如非英語語種的考生就千萬不要報考英語專業。

高考戶籍限制有什麼好處,高考戶籍限制有什麼好處 5

最大的好處是保證了各地考生享有高等教育的相對平等權,我國教育發展不均衡,經濟發達地區和不發達地區嚴重不平衡,取消戶籍限制,會帶來更多教育上的不平等和不公平。如果文化比較發達的地區的學生,都跑到了一個文化不發達的省或邊遠地區去考試,就會佔據邊遠地區的學生上大學的名額,這對邊遠地區的學生來說就不公平。因...

高考志願填報有哪些潛在規則,高考志願填報裡有哪些潛在規則

1 填報高考志願要清楚各批次志願的志願型別和填報數量,對於平行志願要了解投檔原則,各院校之間設定合理的分數梯度。2 考生在填報平行志願時最好選擇填報專業服從調劑。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有乙個巨大的風險,就是只投檔一次,如果考生沒有被投檔的院校錄取,平行志願填報的其它院校就都沒有機會投檔了。因此考生要重視填...

高考復讀班有哪些,高考復讀班選什麼好?

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在選擇這類學校時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成績來考慮。從整體的教學情況和公升學率來看銘師堂在這方面做的不錯。口碑好 高考復讀班選什麼好?學習計畫不是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學習有時,休憩有時,娛樂也有時,所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