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不退檔案怎麼辦,大學退學後檔案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3:22: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沒有影響的,檔案會在你上大學後學校自動將其統一轉入你所在的院校,國家強制性的規定,所以你不必過於擔心!

2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不是吧。我2023年都是退學去復讀的,雖然我退到了檔案,但是也是沒用的檔案了,你選擇去復讀,以前的檔案就作廢了,高考報名到時候會重新填一份檔案啊!

你們高中還要交嗎?我們就是叫那個團員檔案啊,沒事的,如果你實在要退到,我覺得最好是找你的家人和你一起到學校去商量!還不行的話採取法律途徑解決啦!

你再去拿學校商量啊,你們那個地方還真是奇怪啊,要以前的檔案幹嘛啊!

那你只有去拿檔案啦

3樓:教育人生

如果說你要復讀的話 就不用考慮檔案的問題了 退不退都無所謂了、

4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方法:1、大學不給退檔案就去讀吧,雖然好學校可能對以後發展會更為有利,但人生的高度更多是取決於各人的能力和機會。

2、大學畢業後還可以通過考研來進行二次選校,所以如果大學不給退檔案就去讀吧,沒有其他辦法。只要好好學習,以後還會有很多機會。

3、考上大學不想上檔案沒有退則肯定不能被其他普通高校錄取了。

4、除了復讀和出國外,只能考慮**教育了,如自考(輔導班);電大;網路教育等其他學歷教育的學習了。沒有其他辦法,謹慎抉擇,多和父母商量。

大學退學後檔案怎麼辦?

5樓:小天使啊之家

委託你入學前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或人才市場為你出相關證明,後憑證明和你和戶口遷移證

到你入學前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口手續。

1、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是一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瞭解一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

是一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一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

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

會的需要,更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這是單位或企業瞭解一個人的重要手段。

沒有檔案的人當然就不便於單位或企業瞭解你,對個人是肯定不利的。存放和保管好當然是

一個重要環節。至於怎樣保管、在**保管?一般應在縣(市)團級及以上的人事檔案管理部

門,這主要是指國家行政或事業單位的在冊人員等;對於廣大的農村人口一般應有鄉鎮戶籍

管理部門;對於企業單位另有規定,一般應在他的所屬上級行管單位。對於大量的流動人口

則另有規定。

2、具體步驟

(1)你檔案可以委託你入學前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或人才市場,這樣方便你以後查檔案等。

(2)你的戶口遷移證,根據戶籍管理規定,你是屬於退學的,你的戶口應當遷回你入學前

的戶口所在的。所以你先委託好你的檔案,人事局或人才市場才為你出相關證明,後憑證明

和你和戶口遷移證到你入學前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口手續就可以了。

3、檔案管理

(1)你還沒畢業,檔案不可能提走;

(2)勞動合同,不同於大學生就業時候籤的三方協議(學校,你,公司三方簽訂,三方協議

也具有法律效力),沒有三方協議,就不可能給你遷移戶口以及檔案;

(3)三方就業協議隨便什麼時候簽訂都是到你畢業之後才生效,你拿報到證去單位報道之後

失效!之前之後三方協議本質上看都是廢紙!三方協議只是證明你去那公司就業,並不說明

具體勞動合同內容,所以之後會簽訂正式勞動合同。即使不簽訂也不影響三方協議的效力!

(4)公司沒有保管權的可以把檔案託管在人才市場(公司和個人都可以出面託管,公司託管

必需徵得本人同意)。

6樓:東郭穎卿佼俏

退學後檔案有個人上學的資訊,可以查到的,一般兩年後檔案發到本地的人事局或街道辦等。升幹部要有學歷的,你都沒有學歷怎麼升呀?

如果第一志願不想去,怎麼辦,學校如果不退檔案怎麼辦?

7樓:i公眾呺

1、如果第一志願達到學校的投檔線分數被錄取了,則只能上這個學校了,因為錄取後,後面的志願全是無效的了。如果不想上,可以選擇復讀。

2、高考填報志願時有多個學校志願供考生選擇,其中第一志願最重要。在同一批次裡,必須要按志願順序錄取。如考生的分數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由於專業的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需要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大學退學後檔案怎麼辦,大學退學以後檔案在哪

小天使啊之家 委託你入學前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或人才市場為你出相關證明,後憑證明和你和戶口遷移證 到你入學前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口手續。1 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是乙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了解乙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 是乙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乙個人只要需...

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你的情況是許多畢業生都經歷的過遭遇,現在這個社會的一些公職辦事機構都這樣,這事不辦那事也不辦,不是這手續沒完就是那事不歸他們管,其實一句話說完就是他們連屁都不懂,業務不精所以把我們這些畢業生當猴子一樣耍,把責任像皮球一樣踢來踢去。1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你想將檔案託管在派遣證上寫的市人事局,那麼你只能...

大學退學步驟是有哪些 學校不退怎麼辦啊

首先你一定要考慮清楚,是不是真的到了非退不可的地步?如果是,那麼就快刀斬亂麻,先說通父母,然後再考慮別的事情。退學的人一般分兩種,一種是累計重修學分到了學校規定的上限或者是試讀失敗的,這種基本是屬於被勒令退學的,退學申請都不用打 還有一種就是沒有任何違規或者重修學分累積滿了的問題,自動要求申請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