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大學畢業必須要高中學籍檔案呀

時間 2021-10-18 03:21:00

1樓:尋路者無雙

大學入學的時候,有些高中會將檔案統一寄往大學,有些是自取。我們是學校統一寄的。我建議你去高中政教處找找,問問他們當時怎麼處理的。

也有可能在省招辦。雖然放假了,但是高中學校肯定還有負責人在的。檔案很重要,丟了不是件好事,對以後找工作難免有點影響的。

2樓:

大學畢業時需要高中學籍檔案,但是你都要畢業了,那就證明當初入學的時候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高中學籍檔案是在你高考後預錄取大學後,大學會審查你的高中學籍檔案,然後檢查通過後,才會有正式的大學學籍資訊;而畢業的時候,就不再需要查詢你的高中學籍檔案了。

另外大學入學的時候,有些高中會將檔案統一寄往大學,有些是自取,大部分檔案都會在新生報到的時候就交給大學教務處了,這些檔案最後會在你大學畢業的時候隨你寄往下乙個單位。如果你的檔案找不到了,可以回高中母校負責人出詢問當時的處理情況。檔案很重要,丟了不是件好事,對以後找工作難免有點影響的。

3樓:

是要的呀,你還是問下你高中班主任吧,他應該知道怎麼搞這個。要不然就重新託人弄乙個,但是一定要都有高中的班主任簽字的。

4樓:憶x往事如風

沒有高中畢業生,大學已經錄取了,註冊學籍是還需要高中畢業證嗎,會不會被退學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的,這個比較麻煩!

高中沒學籍檔案,沒畢業證上大學有畢業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沒有學籍,沒有檔案,也沒有畢業證書。那麼你就沒有高考的報名資格。你到**去上大學呀?

如果你考上的是正規的性,當然是不需要擔心。只要你修完必修的課程及成績合格是可以取得大學畢業證書的。但現在的關鍵問題是,你能夠通過高考途徑被大學錄取嗎?

當然,如果你已經被大學錄取了,那麼就無需擔心。因為你已經進入更高一級的學校去學習。那麼什麼小學畢業證書,初中畢業證書,高中畢業證書都可以無視了。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沒學籍沒檔案,那麼你是如何上大學的呢?如果你是通過比如社會青年的方式考取大學、**高考、3+2五年制大學這些正規的途徑就讀大學的話,那麼只要你在校好好學習,修完學分那麼肯定會有畢業證的。

大學入學需要高中學籍檔案嗎 10

8樓:豆村長de草

大學入學需要高中學籍檔案。高中畢業以後,通常學校都會把學生的學籍檔案發給學內生,由學生拿著容學籍檔案去大學裡報道。

畢業生的學籍檔案是指通過參加全國統一考試並被錄取的大中專院校學生的檔案,它以文字資料的形式記錄了高考成績、在校學習成績、家庭狀況、在校期間表現和獎懲情況等。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中的學籍檔案裡面有高中畢業生登記表一套,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卡,初中公升高中報名表,高中階段所獲各種證書影印件, 各類市級以上先進審批表, 優秀畢業證書影印件等等資訊。

畢業生的人事檔案由學籍檔案轉換而來,是指畢業生畢業後,在其學籍檔案中放入該畢業生的報道證,然後由學校將檔案轉交畢業生就業單位的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這時的學籍檔案正式成為人事檔案,它是通過畢業生與用人單位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簽訂就業協議,然後履行相關畢業程式並取得報道證後,才得以實現。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上大學時隨本人一起到校,或由學校中轉過去。乙個人的檔案伴隨一生行走。

10樓:張唐暖暖

是需要高中檔案的哦。你可以聯絡下高中,你當初如果沒辦理相關手續的話,應該高中還保留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各個學校的要求都是不同的,所以你收到通知書的時候留意下裡面的入學須知,那裡都有清楚地寫著要帶什麼。至於高中的學籍檔案,那是伴隨著我們一生的,去到大學當然得把檔案提過去咯~~希望採納

12樓:赤水男子獻

說實話,你的這些問題一般人還真回答不清楚。

這個就得看你們高中專怎麼處理肄業生的問題了,屬能夠補辦檔案就補辦,檔案很重要。上大學的時候當然需要的的高中檔案及一些黨團關係,無論什麼時候的檔案都是很重要的,檔案在你將來在社會上評職稱是作用很大。

說了半天,可能你還是有點不明白,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你的高中教務處諮詢一下,畢竟對你來說這是件大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必須的,檔案必須跟著你走啊

參加普通高考考大學必須要學籍和高中畢業證嗎?

14樓:s向隅姑娘

不需要,滿足以下條件即可: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33965

一、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二、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擴充套件資料

港澳台地區居民和外國人報名參加高考方式:

在我省長期居住並具備報名資格的港、澳地區居民憑香港或澳門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居民憑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在居住地市級招生****指定的報名點報名。

在華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憑在有效期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在居住地市級招生****指定的報名點報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普通高考考大學的考生分三類:

1、在校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必須有高

中學籍檔內案。

2、社會考容

生必須要有高中畢業證或具有同等學歷的高中畢業證書。

3、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附相關高考報名條件

符合報名

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

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

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

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6.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周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周歲)。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不允許報名

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

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在校應屆畢業生必須有學籍檔案,社會考生必須有高中畢業證。

大學畢業後檔案袋裡沒有高中檔案 5

17樓:莫如氷

大學畢業後檔案袋裡應有高中檔案:1、詢問發檔案老師,高中檔案去向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的和原來的一樣就行了,一樣蓋章,時間寫以前的。回去把那些章都蓋好,不就完了,回高中補辦乙個好了,高中辦的檔案都是很隨便的, 補辦乙份再回學校蓋章就好了。高中畢業生共二個檔案,所裝內容如下:

(一)高中畢業生紙介檔案 1、 高中畢業生登記表一套。 2、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卡。 3、 初中公升高中報名表(登記表)。

4、 高中階段所獲各種證書影印件。 5、 各類市級以上先進審批表。 6、 優秀畢業證書影印件。

7、 計畫免疫卡。(二)高考材料袋(高考電子檔案) 1、高考報名表 。 2、高考體檢原表 。

3、高考體檢電子錶 。 4、高考志願表 。 5、誠信誠諾書 。

6、各類高考加分表(少數民族加分審批表、省級優秀學生、優秀學生幹部、三好學生加分審批表、競賽加分審批表、華僑、優先錄取單等加分審批表、體育加分審批表等等)。 7、學生口試單 。注意:

1、裝檔案時與高考相關的裝入高考材料袋,其它的裝入高中畢業生檔案袋。 2、交給大學之前封口、上交,否則大學退檔。 3、學生畢業證書和學業水平成績證書千萬不要裝到檔案袋裡,要自己儲存,二證一起用才有效。

19樓:go藍馨草

樓主,最後你是怎麼解決的啊!我遇到了相同的問題,畢業四年後發現檔案袋裡面沒有高中檔案!

20樓:666666捨我其誰

請問您怎麼辦的,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心理很著急

21樓:灞波兒奔

樓主你好,我也想問問你問題解決了嗎?我現在也遇到相同的問題了,還請樓主賜教!!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問題解決了嗎?如何解決的?我現在和你遇到了相同的問題

23樓:金馬酈城

高中的檔案可定有的,大學畢業學校只給你寫大學的情況

24樓:王者風範

應該不要成績單吧 ,檔案裡有報考志願就行了吧。找高中時老師補一下。

25樓:此id能不能註冊

問大學招生辦和高中政教處。

大學畢業必須要有工作嗎,大學畢業一定要過四級嗎?

我覺得大學畢業是必須要有工作的。無論是通過招聘形式進入單位工作。還是自由選擇成為靈活就業人員。都是要有乙份工作去掙錢。不僅可以實現自己的價值。更可以養活自己和家人。 調皮的詩詩 大學畢業必須要有工作,這也是更快的進入到我們工作狀態,所以說我們在大學學的知識都要盡快的到適應每個企業每個環節都要從自我零...

高中學歷證明是不是就是高中畢業證

向暝或 是的。高中畢業得到的有效證件只有高中畢業證,提供具有效力的高中畢業證即可證明擁有高中學歷。拓展資料 學歷證書是學制系統內實施學歷教育的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對完成了學制系統內一定教育階段的學習任務的受教育者所頒發的文憑。學歷 顧名思義,有求學 學習的歷史或經歷的含義。因此,學歷證書就是證明一...

戀愛問題我女朋友是不是太狠心。她大學畢業的,昨天我去她家,她殺買的活雞吃,我下不去手。結果她

你是太心善了大哥,你說殺雞不這麼殺還怎麼殺。不過如果你以後害怕,可以在市場裡,讓賣雞的順帶手就幫你殺掉。 這是個能幹賢惠的女人,為了讓你好好吃一頓,她可以壯膽把雞頭砍掉。相比之下,你太懦弱了!努力做個能保護她 照顧好她的 爺們 吧! 沉默 好殘忍啊,如果你們結婚後你不乖,她生氣了也像殺雞一樣給你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