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3年了,才發現檔案裡缺少報到證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3:22:00

1樓:念憶

第一,報到證與你調動工作沒有什麼根本聯絡,既非必要條件,也非充分條件。

第二,報到證作為畢業派遣時的報到證明,並無其他用途,畢業3年了,所以沒有補辦一說。

第三,報到證與確認幹部身份也沒有關係,在企業裡看你的勞動合同和聘用崗位,在機關關鍵的是編制和在什麼崗位工作,在國家機關裡要看你是還錄用到公務員崗位。

第四,身份當然是有影響的,決定了你的工資待遇和晉公升渠道。

擴充套件資料:

報到證作用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審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去學校開證明,然後到當地報社辦理掛失,掛失刊登一周後,帶著證明跟報紙去人事局進行補辦手續。

3樓:快樂滴小蝦咪

有報到證才能證明你是幹部身份。報到證可以補 去重慶補。如果你想進機關事業單位考公務員的話,報到證很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調動,於你的報到證沒有什麼重要關係!需要可以與你所在重慶的學生檔案管理處聯絡!他們會檢視你的報到證再去何處了,進行相關的補辦或證明。

5樓:蝦皮油菜

你一開始的報道證給第一家公司 換工作時由原單位開個證明給新單位 不用報到證

幹部單位 是畢業一年內到你的檔案管理部門辦理 3年了 如果沒辦 你就沒幹部身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咋解決的?我現在也是這情況

畢業10年了,現在要調檔案,但報到證丟失,如何處理

654鄉 畢業生 就業報到證 不慎遺失,在兩年擇業期外補辦手續 1 本人提出申請 2 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 3 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4 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 就業報到證 證明書...

我大專畢業了,我的檔案和報到證怎麼處理

幸運的楓陽 大學畢業後檔案和戶口安置,可以根據自己的畢業去向和就業方式進行選擇,大致可以有以下四種方法 1 選擇留在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根據國家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畢業生如在畢業時未落實就業單位的,其戶口 檔案可以免費保留在學校兩年。按照這項規定,畢業生只要與高校就業指導中心簽訂檔案 戶口留校協議即可暫...

檔案在自己手裡 畢業生報到證過期了怎麼辦

樓三龍驪穎 是的,檔案應該交到你的居住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比較好,應該沒有什麼時間的期限的問題。就是每年要交幾十塊的託管費,你就可以天南地北的跑了。呵呵。趕緊去問問吧。我在學院看見過很多這樣的。 巢婧谷和 兩年之內重新改派,超過兩年做招工手續做工人身份認定,現在你手裡的檔案是無效的,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死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