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退學復讀的檔案問題(急

時間 2021-05-08 21:13:25

1樓:卓培

如果說你重新復讀的話,學籍一般是需要重新辦理的,所以你的退學記錄,按道理說是不會寫入個人的檔案中的。

2樓:范增麗

檔案是跟著你走的,檔案都是打回到戶籍所在地的,這你不用擔心,教育局肯定會給你的,到時候你到當地教育局一問就行了,只要拿著你的退學手續就行了

3樓:辛時

復讀好像檔案不能自己拿的,不過教育局那邊會幫你保管,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復讀學校的老師 應該會給你方法的

5樓:戒道摸金

檔案這個東西按照嚴格來說是保密的,走的途徑一般都是國家規定的保密途徑,很少是經過個人手的(比如說某人有前科,檔案到給他之後他就不能作假矇混麼?雖然有可能被現代科技手段發現,但早些年還是比較難辨真偽的)。如果你跟老師說退學復讀的話,那學校沒有理由交給你的。

除非你是說退學以後不上了,去找工作,這樣你跟學校協商過後,學校有可能將檔案交給你(也有可能直接發給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或教育部門,能不能拿到手,主要看你的態度是否堅定)。

你要知道,檔案這個東西是跟你一生的,如果你將來不進國企,不從政,不深造,這個東西可有可無。但你復讀的話,上述幾種情況都是有可能出現的,所以學校不會將檔案交給你。

還有電子檔案是電子檔案,跟書面文案是兩碼事。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給我發資訊吧。

關於大學退學復讀檔案問題,紙質檔案在自己手裡,那電子檔案要怎

畫堂晨起 現在檔案都以電子檔案為主,高考後的錄取工作,如被錄取,可查詢到檔案已被提檔,紙質檔案一般是需要隨通知報道上交的,若退學,紙質檔案在自己手裡,你的電子檔案會存於你戶籍所在高中縣市教育局。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13...

我是大學退學復讀的。關於檔案有問題

上大學之後,檔案就會隨著一起到 那所大學。如果之後退學的話,可以要求把檔案退還,然後把其交還於復讀的高中學校即可。一般而言,檔案袋裡主要裝著高中階段和大學階段的經歷,具體包括個人簡歷 工作履歷表 學生檔案 包括學歷檔案 單位證明 政治面貌材料 例如黨員材料 等。人事檔案是記錄一個人的主要經歷 政治面...

關於大學退學復讀問題

高考報名資格審查時,是以學校退學證明為準,而不是去學信網查大學學籍。你在學校辦理退學時,學校應該有 關於某某退學的通知 檔案 退學證明 你自己也應該有一份。憑這份檔案你就能順利通過報名資格稽核。即使學校沒在學信網上登出你的學籍,省考試院稽核核對資料發現你有大學學籍,也會要求當地招生辦提交證據,招生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