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復讀生的檔案問題,復讀生檔案到底該怎麼辦 15

時間 2021-10-18 03:12:58

1樓:被烤熟的魚

1。你不會領到檔案,退檔後檔按就自動消除了,因為是電子檔案2。銷燬你的考生檔案,包括你報名時填的東西和你的以往表現,從小學到高中的,一般情況下大學是不會看的

3。不用說了你手裡是不會有的

4。作廢了,消檔了

5。沒有,是你的個人資訊

6。不良後過沒有,不過你被錄取,但是沒有去,就會記錄到考生誠信檔案裡的,不過沒有什麼大影響的

呵呵不要急了,安心復讀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詢問高考復讀生的檔案怎麼取的話,就在原學校取,因為復讀之後,檔案應該轉交給新的學校。高考復讀生的檔案需要你從原就讀學校檔案館或者檔案室帶走,如果你選擇在復讀學校報考就要在高考前把檔案交到復讀所在學校, 如果選擇直接從教委報考,要在報考前把檔案交到教育局。

特別注意的是:檔案是不允許經個人手儲存的,就算上大學,檔案仍在教育局流轉,畢業後轉至人事局,你這種情況不需理會,畢業後不上學的話教育局會給你分配到勞動局的,屬於工人身份,檔案一直在流轉,檔案相當於另一份戶口,從你出生到你死亡,你不知道不代表沒有。籤合同,投社保,無論是什麼身份都要檔案,招聘解聘都要檔案,沒有檔案沒辦法走法律程式,如果你轉換工作單位,社保停了沒法續,因為你的勞動關係無法流轉到下一家公司。

再次鄭重提醒,一定不要自己保管檔案,從學校檔案館取了之後交給你復讀學校或教委。

3樓:小豬嚕嚕

我去年復讀的,檔案沒有關係,復讀所在的學校會為你建立新的檔案.不用著急.

只是你明年報志願的時候就不能報錄取你的這所學校了,即使報了,也不會錄取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等到高考錄取完後下發給個人保管,但只有本分有用,明年可以從建也可以用以前的

5樓:儀菊愛巳

檔案是這樣的,你去年沒去檔案作廢,今年報考需要現在的復讀學校再次上報你的新檔案了,相當於你的檔案是新的,問題是你現在的學校給你辦了沒今年高考的檔案,要是沒有你就慘了

復讀生檔案到底該怎麼辦 15

6樓:北京

復讀生檔案管理問題可以諮詢高中學校瞭解畢業生檔案管理辦法。

我們建議復讀生可以將檔案放在戶口所在區高招辦或者所在街道,也可以放在區人才,等高考錄取後將檔案帶到大學管理。

目前,北京市高考過程中沒有對於檔案的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復讀生檔案怎麼辦?

第一,檔案存留問題。對於復讀的同學們來說,同學們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檔案留存問題,因為同學們大多在複習的時候並不會在自己原先的母校複習,往往都是選擇另外一個學校去複習,但是這裡深圳學大教育的老師指出,這裡就涉及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同學們的檔案還是存留在母校裡面的,往往這個時候因為同學們不再母校學習,從而母校不會給同學們發放檔案,而去大學報到的時候是需要檔案的,所以這一點是同學們需要格外注意的。

第二,切忌檔案造假。這裡同學們還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切忌檔案造假,因為很多時候因為同學們不選擇留在母校進行復習,導致母校不會給同學們發放檔案,從而同學們復讀的學校會給同學們製造一份假的檔案,深圳學大教育的輔導老師指出,這一點是同學們一定要杜絕的,因為同學們已經參加了一次高考了,同學們的各種資訊已經上報過一次了,所以很容易就會被查出出來,從而給自己帶來非常嚴重的影響。

第三,學會保護自己的利益。同學們在這個時候就需要學會去保護自己的利益了,因為我國教育法明確規定,任何一個學校都沒有權利,在同學們畢業後留存同學們的檔案的,都必須給同學們下發的,深圳學大教育的老師指出,如果學校以檔案要挾同學們必須在本校復讀,那麼同學們就可以去教育部分維護自己的權益。

2檔案在**拿?

如果你是詢問高考復讀生檔案怎麼取的話,就在原學校取,因為復讀之後,檔案應該轉交給新的學校。高考復讀生檔案需要你從原就讀學校檔案館或者檔案室帶走,如果你選擇在復讀學校報考就要在高考前把檔案交到復讀所在學校,

如果選擇直接從教委報考,要在報考前把檔案交到教育局。

特別注意的是:高考復讀生檔案是不允許經個人手儲存的,就算上大學,檔案仍在教育局流轉,畢業後轉至人事局,你這種情況不需理會,高考復讀生檔案畢業後不上學的話教育局會給你分配到勞動局的,屬於工人身份,檔案一直在流轉,檔案相當於另一份戶口,從你出生到你死亡,你不知道不代表沒有。

8樓:

處理復讀生檔案存在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在高考完後,沒有高校錄取,那就到當地高招處拿,有的當然可能是在母校拿,拿到了的自行保關。然後在復讀的學校報考,在高考錄取時建檔時在交於班主任。

2、如有的學校故意要把你留下而拿不到檔案,這時在高考建檔時就要於復讀的學校重新建檔,你要到你的原居處,如鄉村大隊,居委會打證明,再新建即可。

學生檔案系統是一個教育單位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它對於學校的管理來說至關重要。 在這個科學技術的不斷提高,電腦科學日漸成熟,且講究高效率的社會,人工管理檔案檔案的方式就顯得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時間一長,將產生大量的檔案和資料,這對於查詢、更新和維護都帶來了不少的困難。

這已遠遠不能滿足學校和學生的需求。 所以作為計算機應用的一部分,使用計算機對學生檔案資訊進行管理,具有著手工管理所無法比擬的優點.例如:

檢索迅速、查詢方便、可靠性高、儲存量大、保密性好、壽命長、成本低等。這些優點能夠極大地提高學生檔案管理的效率,也是企業的科學化、正規化管理,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條件。

9樓:建幻繩沛柔

你的檔案應該在原學校吧?不過不管它在哪,你應該把檔案領回來。一般民辦復讀班是無權接收檔案的,你先問問你的復讀學校管不管檔案,他們要是不管你就把檔案交到街道辦事處。

檔案代表了你這一年的身份,不能不管,否則後果粉嚴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當初沒管這事啊,檔案是教育局管理的啊。不在學校那裡啊,你原先高中的只有你高中的結業成績。你沒有上大學,去復讀,那張就是作廢了啊。來年就自動重新生成。

放心,這是不用擔心啊。先好好讀書,這只是小事情而已。

11樓:tang灰灰

是這樣的,你真的確定他不給你的話,你就按他說的辦,明年報名前再拿,事實上,我就是報名前才去拿的,那個時候復讀學校才真的需要你的檔案,現在復讀學校並不需要,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復讀學校的老師會提醒你們的

高考復讀生的學籍檔案怎麼辦 檔案一般放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考後要參加復讀的學生來說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壓力,同時還要面臨很多關於學籍、檔案歸屬地等眾多問題困擾著人們。高考復讀生學籍、檔案如何處理?

1高考復讀生學籍怎麼辦

高考復讀生學籍由所復讀的學校辦理。也可以把學籍從原學校取出來,再送到自己復讀的學校去。高考復讀生學籍——全日制普通高中學籍檔案包括:

畢業登記表、學籍表、體質測試表、健康檢查表、體育合格證明、社會實踐表和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會考成績表等。

高考復讀生學籍學生科永久儲存的檔案有:新生錄取花名冊、升學志願表、畢業證書存根、普通高中畢業會考考試、考查成績登記表、學籍變更表、考籍變更表等。高考復讀生學籍一般都是有學校保管而且只能在教育局與學校間傳遞。

現在復讀程式很簡便,只需挑選合適的復讀學校,在規定的高考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體檢等事項即可。高考復讀生學籍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學籍檔案,決定復讀的考生一定要到學校學籍科和當地高招辦諮詢清楚,瞭解最新的高考復讀生學籍檔案管理政策和注意事項,選擇最妥當的學籍檔案管理方式。

2高考復讀檔案怎麼辦

第一,檔案存留問題。對於復讀生來說,同學們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檔案留存問題,因為復讀生大多在複習的時候並不會在自己原先的母校複習,往往都是選擇另外一個學校去複習,但是這裡就涉及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同學們的檔案還是存留在母校裡面的,往往這個時候因為同學們不再母校學習,從而母校不會給同學們發放檔案,而去大學報到的時候是需要檔案的,所以這一點是同學們需要格外注意的。

第二,切忌檔案造假。這裡復讀生還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切忌檔案造假,因為很多時候因為同學們不選擇留在母校進行復習,導致母校不會給同學們發放檔案,從而同學們復讀的學校會給同學們製造一份假的檔案,這一點是復讀生一定要杜絕的,因為同學們已經參加了一次高考了,同學們的各種資訊已經上報過一次了,所以很容易就會被查出出來,從而給自己帶來非常嚴重的影響。

第三,學會保護自己的利益。復讀生在這個時候就需要學會去保護自己的利益了,因為我國教育法明確規定,任何一個學校都沒有權利,在同學們畢業後留存同學們的檔案的,都必須給同學們下發的,如果學校以檔案要挾同學們必須在本校復讀,那麼同學們就可以去教育部分維護自己的權益。

13樓:還有多少時間

高考復讀生學籍由所復讀的學校辦理。也可以把學籍從原學校取出來,再送到自己復讀的學校去。高考復讀生學籍——全日制普通高中學籍檔案包括:

畢業登記表、學籍表、體質測試表、健康檢查表、體育合格證明、社會實踐表和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會考成績表等。高考復讀生學籍學生科永久儲存的檔案有:新生錄取花名冊、升學志願表、畢業證書存根、普通高中畢業會考考試、考查成績登記表、學籍變更表、考籍變更表等。

高考復讀生學籍一般都是有學校保管而且只能在教育局與學校間傳遞。現在復讀程式很簡便,只需挑選合適的復讀學校,在規定的高考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體檢等事項即可。高考復讀生學籍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學籍檔案,決定復讀的考生一定要到學校學籍科和當地高招辦諮詢清楚,瞭解最新的高考復讀生學籍檔案管理政策和注意事項,選擇最妥當的學籍檔案管理方式。

14樓:v我信

就放在你原來讀的高中學校裡吧,去問問學校檔案室

請問復讀生的學生檔案怎麼處理

15樓:隔壁小鍋

復讀生的學生檔案處理分兩種情況:

1、在本校復讀的話學校會處理就不用擔心,不用去拿檔案,學校都是有檔案室的,檔案肯定在原來學校檔案室。

檔案原則上不允許由本人保管學籍檔案袋一般是在原學校,因為考上大學後考生要回學校領取檔案再進行大學的報道和註冊。

2、在其他學校復讀的話,只需要把檔案在原學校教務處或者檔案室提出來自己儲存,到時候去新的學校辦理手續會上交,如果已經從原學校拿過檔案並交給了新的復讀學校,那麼檔案袋一般在復讀學校或者是招生辦的手裡。

1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復讀生的檔案問題,有兩中情況,第一:如果在高考完後,沒有高校錄取,那就到當地高招處拿,有的當然可能是在母校拿,拿到了的自行保關。然後在復讀的學校報考,在高考錄取時建檔時在交於班主任。

第二:如有的學校故意要把你留下而拿不到檔案,這時在高考建檔時就要於復讀的學校重新建檔,你要到你的原居處,如鄉村大隊,居委會打證明。再新建即可。

我是去年復讀考上了北京大學,你有信心想考個好大學的話,我建議你學習下《精英特快速閱讀》,提高100-200分,只要你認真學習,是一定能達到的。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是**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認可的學習工具。你完全可以自己使用這個軟體練習來提高自己的學習。

夢想之所以稱之為夢想,就在於她是需要我們不斷追逐的。

關於高考復讀的問題,復讀生的學籍問題?!!!!

豆豆的千里夢 1 必須給海職打個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當時那個學校還讓我用傳真給他們發了一個我自願放棄錄取的說明書。給他們打完 你的檔案就會退回到你所在地教育局或者街道辦事處。總之,你打個 就沒事了。2 我勸你還是去學校,因為老師會肯定比你有經驗,如果真的覺得老師講的不好,你就跟老師說,不要讓他管你,...

復讀生可以報農村高考招生政策,復讀生高考報名問題

育龍單招網 可以的,只要你是農村戶口的學生,不管是應屆還是往屆生都是可以報名參加的。復讀生高考報名問題 海賊王 是的,會註明 bai是往屆生的,只du要你在報名的時候zhi填報中寫的是是 dao什麼版就會是什麼,因為名權字和身份是有存根的,但如果你報考的時候和上一次高考完全是兩個身份,並且填寫表中寫...

高考完,復讀生應如何學習,高考復讀生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如何高效復讀?

復讀生在家應該怎麼學習 復讀生選擇在家學習,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在學習的時候,要按照學校的時間去嚴格規範自己,學校裡的學生幾點起你就必須幾點起,只能早不能晚,而且在學習的時候的,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休息時間,也不能一直學習,復讀生也可以學習一小時休息10分鐘,勞逸結合,這樣對我們的學習和身體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