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檔案裡必須有什麼,團員檔案包括什麼?要詳細的

時間 2021-10-18 03:1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團員檔案裡面必須有入團志願書、團員證。

團員檔案管理制度

一、團員檔案的構成內容:入團志願書,申請書,組織鑑定,團內獎勵決定;團內處分的調查,本人檢查、綜合材料和組織決定等。

二、團員檔案管理範圍的劃分:

(1)幹部團員檔案, 由黨委組織部門或行政人事部門統一管理;

(2) 學生團員檔案由學生所在學校人事部門或學生管理部門統一管理;

(3)農村(包括鄉鎮企業)團員的檔案由所在鄉鎮團委管理;

(4)企業團員根據企業具備的條件不同, 依次由本單位職員檔案管理部門,本單位團委(或總支)專職團幹自行管理,或上一級團委負責管理。

三、團員檔案的轉遞。

團員調離原單位,其檔案應及時轉遞。一般由團組織通過機要交通或郵政**轉遞,也可由團組織密封后交本人攜帶,但須在介紹信或團員證內註明轉遞方式。

四、團員檔案管理要求。

(1)建立團員檔案袋和團支部手冊或卡片;

(2)檔案櫃應專人負責,專櫃加鎖,並應放妥地方, 以防損壞或丟失;

(3)團員檔案應定期整理和檢查;

(4)建立檔案借閱制度;

(5) 團員檔案保管期限:超齡團員的檔案材料從離團之日起三年後銷燬,受團內處分的從出團之日起,十年後銷燬,受處分要求退團,自行脫團的檔案材料可以單獨分類歸檔。凡需銷燬的團員檔案,由基層團委進行登記,以備查考。

(6)檔案管理人員調動工作,必須辦理移交手續, 保證檔案材料完整不缺。

基層團委文書檔案管理

健全團委檔案管理制度,防止人走檔案散失,是保持共青團工作的系統性和連續性的重要而有效的途徑。

一、團委文書、團務檔案內容:

1、本團委發出的各種檔案和重要資料;

2、團員入團批准通知書、組織關係介紹信及存根, 團員、幹部登記卡冊;

3、團費收繳帳冊、團費使用情況表(收據、發票), 及其他財務票據;

4、本團委及下級組織的工作計劃、總結、制度,典型材料,年終報表;

5、活動計劃、總結和記錄,生活記錄、考勤記錄等;

6、上級黨委、團委的各種檔案。

上述材料有永久性儲存價值的應歸入永久類檔案,否則作為定期類檔案儲存。

二、團委檔案管理的方法和要求。

(1)團委有專人分管檔案,備有檔案櫃, 以及檔案櫃安全存放的固定房間。

(2)分管檔案的人員調動時,必須辦理交接手續; 換屆後,若發現檔案散失,上屆團委書記必須承擔責任。

(3)來文、發文、寄文有儲存價值的都要及時歸類、 登記,檔案應當年歸卷。

(4)凡是歸檔的案卷,都要編制移交目錄,至少一式兩份。

(5)檔案材料銷燬時,應由團委負責人簽署處理意見,詳細登記目錄,存入永久性檔案。

2樓:半鬼半地藏

就是入團申請書和團員證,不需要密封

3樓:手機使用者

團員檔案就是你的入團申請書和一些**裝一個信封或者檔案代裡,去畢業的學校把欠的團費交了就給你了,只有團員證好像不行,上邊沒蓋章呢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寫的那份入團申請書。是的、

團員檔案包括什麼?要詳細的

5樓:許昌的比較差

1、團員證

團員自然情況、團籍註冊、團組織關係轉接、團員榮譽記載、超齡離團、備註等欄目,並附有團費收繳卡。

2、入團志願書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入團志願書是團員的檔案材料凡在建有人事檔案的企事業單位、學校、機關、部隊、入團的團員,因調動工作、畢業、復員、轉業需轉移組織關係時,其入團志願書應與人事檔案一併轉移。

3、入團申請書

《入團申請書》是要求加入團組織的青年向共青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志願加入團組織的一種文書。

4、團組織關係介紹信

團組織介紹信是用於證明團關係的信件。在升學、轉業等時候除了要去原組織轉團組織關係(即團籍,包括入團申請書及入團志願書),還要有原團組織的介紹信用來證明團員身份和作為接收你團組織關係的憑證。(注:

不是所有的同學都有轉接介紹信,所以沒有的同學也不要著急)

擴充套件資料

1、入團條件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第一章第一條規定:年齡在14週歲以上,28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2、入團誓詞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履行團員義務,嚴守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積極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6樓:曾豔華

團員檔案的主要內容有包括人團志願書、組織鑑定、團內獎勵決定、團內處分的調查、本人檢查和組織決定。

團員證:團員證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團籍的證明。團員證的功能主要有七項:

證明團員政治身份;轉接團員組織關係;方便團員參加團內活動;記載團員獲得的團內獎勵;進行團員年度團籍註冊;作為團員參加團內民主選舉和表決的資格。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用於表達自己入團的意願,只有經過團組織批准,才能夠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團檔案的儲存:團員青年可將個人的團籍檔案與人事檔案一併保管或將團籍檔案交由本人單位團組織統一保管。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證管理暫行條例》中第十六條規定:團員憑團員證轉接組織關係時,其團員檔案(入團志願書)可根據不同情況隨之轉移或由原團組織儲存。

(一)凡在建有人事檔案的企事業單位、學校、機關、部隊入團的團員,因調動工作、畢業、復員轉業需轉移組織關係時,其入團志願書應與人事檔案一併轉移。

(二)凡在未建人事檔案的農村(包括農村中學、鄉鎮企業)入團的團員,其入團志願書一般存所在基層團委,儲存期限為十五年。這類團員因升學、參軍、招工、招幹需轉組織關係時,入團志願書隨之轉移。

7樓:匿名使用者

團員檔案應該包括入團申請書、入團登記表等,一般這些東西就在你的人事檔案裡

8樓:原星暉

入團申請書和入團志願書

團員檔案袋裡有什麼,團員證需要放進去嗎?

9樓:雪音淼

團員證不需要放bai入團員檔案袋du

裡。團員檔案的構成內zhi容:入團志願dao書,申請書,組織鑑定,團專內獎勵決定

屬;團內處分的調查,本人檢查、綜合材料和組織決定等。

團的基層委員會應建立與團員證相對應的《團員登記冊》,以掌握團員的變化和團員證頒發、轉移、登出情況。團的支部和總支,也應建立與團員證相對應的《團員花名冊》。

10樓:gold橙汁

團員檔抄案袋裡面有個人入

襲團申請書,個人資料,批准組織,介紹人和個人表現記錄。團員證不需要放入團員檔案袋裡。

團的基層委員會應建立與團員證相對應的《團員登記冊》,以掌握團員的變化和團員證頒發、轉移、登出情況。團的支部和總支,也應建立與團員證相對應的《團員花名冊》。

11樓:晴毅

檔案是組織保抄存的,裡面有入團申請書,個人資料,批准組織,介紹人和個人表現記錄。團員證不需要放入團員檔案袋裡。

團員在大陸指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成員。服從於共產黨的領導,信仰共產主義,是次於共產黨員的共產主義者,是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成員之一,和對共產黨員的要求一樣,要求共青團員有先鋒模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

第四條 接收團員必須嚴格履行下列手續:

(一)申請入團的青年應有兩名團員作介紹人。

(二)介紹人應負責地向被介紹人說明團章,向團的組織說明被介紹人的思想、表現和經歷。

(三)要求入團的青年要向支部委員會提出申請,填寫入團志願書,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委員會批准,才能成為團員。被批准入團的青年從支部大會通過之日起取得團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團員證是隨身攜帶的,檔案是組織儲存的,裡面有入團申請書,你的個人資料,批准組織,介紹人和個人表現記錄,當檔案在你自己手裡時,團員證是否需要放進去,隨個人意願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團員證當然可以,因為作為團員檔案上肯定有所記錄,事實上,很多人都有這麼樣的問題,並不會影響填志願這種大事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入團志願書,團員證不需要放進去。

團員檔案包括哪些?

15樓:muse慕慕斯

包括入團申請書抄和入團志願書。

如何書寫入團申請書:

一般來說入團自願書是有班級的團支書在學校裡領了發給同學。所以不需要自己去列印。封面,在申請人那一欄,填寫好自己的姓名即可。

申請人的個人資訊,根據每一欄的要求根據自身情況填寫。

入團自願書,如圖範本,字數是沒有要求的,但不能寫太少,剛好寫到**的四分之三即可。

記住自願書寫完後,寫上自己的姓名和年月日。

若是因為丟失補辦應該完成:

1.本人書面申請及準備材料。

要求:(1)寫明何時何地因何原因遺失團證,向團組織申請補辦(2)落款寫明申請人姓名、班級、學號

(3)交證件工本費3元

2.分團委書記在申請書上籤意見“情況屬實,同意補辦”

3.分團委組織委員彙總交學校團委,學校團委發出團員登記表4.團員登記表填寫注意事項...

大學生檔案袋裡有什麼 裡面包括團員檔案嗎?

16樓:舊人夢灬丶

檔案袋bai裡主要裝著高中階段和大du

學階段的zhi經歷,具體包dao括個人簡歷、工

內作履歷表、學生檔案(容

包括學歷檔案)、單位證明、政治面貌材料(例如黨員材料)等。

團員檔案也在檔案袋裡。

檔案的重要性:對於畢業生個人來說,考研、考公務員、出國、升學、結婚、生育等,都要用到檔案,否則,將無法辦理相關證明。當公務員或進入事業、企業單位工作時,在職業生涯中定級、調資、任免、晉升、獎懲等方面的呈報、審批材料都要記入本人檔案,作為評價依據。

畢業生“學籍檔案”與“人事檔案”的區別及聯絡!

畢業生的學籍檔案是指通過參加全國統一考試並被錄取的大中專院校學生的檔案,它以文字資料的形式記錄了高考成績、在校學習成績、家庭狀況、在校期間表現和獎懲情況等。

畢業生的人事檔案由學籍檔案轉換而來,是指畢業生畢業後,在其學籍檔案中放入該畢業生的報道證,然後由學校將檔案轉交畢業生就業單位的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

這時的學籍檔案正式成為人事檔案,它是通過畢業生與用人單位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簽訂就業協議,然後履行相關畢業程式並取得報道證後,才得以實現。

畢業生畢業後暫時未找到就業單位,其檔案可免費由學校儲存兩年。

17樓:荊芳菲力蒼

不是,學生檔案袋一般都是在學校老師那拿,是從初中開始記錄你的學校情況,獎勵處分之類

18樓:湘廚衡陽何

有上學時期的榮譽,獎項。當然也有團員檔案

19樓:小喜

從你出生到上大學的所有資料,包含你增進得過的獎勵,受過的處罰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期間的學習成績、受到的表彰獎勵、批評處罰;思想品德方面等等的情況。

團員檔案包括什麼?要詳細的,團員檔案包括哪些?

許昌的比較差 1 團員證 團員自然情況 團籍註冊 團組織關係轉接 團員榮譽記載 超齡離團 備註等欄目,並附有團費收繳卡。2 入團志願書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入團志願書是團員的檔案材料凡在建有人事檔案的企事業單位 學校 機關 部隊 入團的團員,因調動工作 畢業 復員 轉業需轉移組織關係時,其入團志願書應...

您好,在大學裡入團學校沒有給辦理團員檔案怎麼辦

善良的帥帥濤 除了你自己,另外再找幾個同樣情況的人,一起去學校團委說明情況,查詢相關資料 必要情況,可以找 或教育局投訴,否則無法引起重視。一團員的優勢 1 提百高思想覺悟。加入共青團,提百高思想覺悟。初中學生正處在少年期向青年期過渡的重要階段,這一時期的學生情感不夠穩定,自控力較差。一旦成為團員度...

身體和靈魂必須有在路上是什麼意思

滕苑博 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就是說我們想要進步,就要見多識廣,讓自己每天都接觸新的事物。一個人生命延續的三種方式 旅行 讀書和健身 指的是心智的成長。所以有了那句話,要麼旅行,要麼讀書,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讓我們要不斷的從環境中學習和累積,讓我們心智更加成熟。 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