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在大學裡入團學校沒有給辦理團員檔案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3:11:58

1樓:善良的帥帥濤

除了你自己,另外再找幾個同樣情況的人,一起去學校團委說明情況,查詢相關資料;必要情況,可以找**或教育局投訴,否則無法引起重視。

一團員的優勢

(1)提百高思想覺悟。加入共青團,提百高思想覺悟。初中學生正處在少年期向青年期過渡的重要階段,這一時期的學生情感不夠穩定,自控力較差。

一旦成為團員度,思想覺悟將會得到提高,為人處事不斷成熟。

(2)潛意識裡會更嚴格要求自己。加入共青團,代表著你是一位積極上進的青少年。個人的榮譽感就會油然而生,潛意識裡會更嚴格要求自己,強化集知體意識和助人為樂的意識,培養和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個人的言行、舉止會更加文明,對自己以後的人生道之路會有深遠的影響。

二如何成為團員

(1)本人向所在團支部提出申請。團支部書記召開支部內團員代表會議(10人以上選10人,不滿10人全部參加),對有提出申請的同學逐一討論其優缺點,重點看整體情況,確定發展物件。

(2)列為發展物件的人,由支部指定兩名團員作為其團內聯絡人,經常瞭解情況,加強個別教育。由團委統一進行團基礎知識考核。經考核合格後,團委下發《入團徵求意見表》,由各支部召集團員及非團員代表開會(十五人左右),廣泛徵求意見。

2樓:上海招考**

■ 三種可能情況:

之前辦團員的資料檔案學校給遺失了,因此乾脆直接說沒有團員檔案;

相關辦理人員收了團員費並且給了證、蓋了章,但是並沒有真的入檔案;

換個相關負責人諮詢下,可能當下你們問的人不清楚,沒有找對地方。

■ 解決方案:

除了你自己,另外再找幾個同樣情況的人,一起去學校團委說明情況,查詢相關資料;

必要情況,可以找**或教育局投訴,否則無法引起重視。

3樓:共享控

團籍材料的缺失需要找你們班級的團支書或者直接找團委,重新補下資料。

希望能夠幫到你,記得采納下,謝謝!

沒有團員檔案怎麼辦?

4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可以去原高中申請補檔,也可以在大學重新入團。

補充:1、在學校團委處,按說不存在團員檔案,是應當和你的學生檔案裝訂在一起的,組織關係的轉移時用一張組織關係介紹信進行轉接的,不需要檔案。

2、不過有的學校團員檔案沒有和學生檔案一起轉走,可以去原學校按正常轉出手續辦理,也說是讓原學校團委將檔案封起來裝入檔案中有蓋上印,開一張組經營組關係介紹信,這都是正常手續。

3、新學校或單位不轉的話,自已儲存著就行了,什麼時候用的著不用再往回跑了。如果你願意繼續履行團員義務的話,也可以到你所居住地的社群,找到他們,表示你是一名團員,願意在這裡參加團的組織生活,社群應當接收的。這個檔案沒多大作用說白了,不用太在意,如果一直不用就自已做個紀念好了。

大學開學時沒有團員檔案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會影響報名的。而且團員關係沒有那麼重要的,大學也可以重新入團的,並且到了大學是可以入黨的。

現在大學入學沒有規定必須要團員證,如果丟失了團員證在大學補辦就可以了,如果不是為了入黨,其實團員有沒有都是無所謂的事情,對於你往後沒有任何的影響。

丟失團員證和入團志願書,只要你的團員關係檔案在,也就是能夠證明你是團員的東西在,先把名報了,如果需要登記是否團員那裡就填是,學校接管你的檔案!然後等班上選出團支書了,直接在團支書處登記補辦,團支書幫你搞定!你積極的話就自己去找輔導員,她會給你說在**辦。

埃默裡大學的學校排名,埃默裡大學 好嗎

擺渡人大龍 埃默裡大學 emory university 建於1836年,是一所全美頂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學,美國25所 新常春藤 院校之一,全美十大老牌名校之一,素有 南部哈佛 的美譽,也是美國小班制精英教育的代表院校。埃默裡大學校園坐落於美國喬治亞州的首府和第一大城市 亞特蘭大的核心區內,緊緊依傍國...

大學裡感覺舍友沒志向怎么辦,大學裡感覺舍友沒志向怎麼辦?

其實大學裡這樣的情況很常見吧,我現在讀的是數學專業,一直是班上第一,到每週的小測時間班上的同學就會格外友善的幫著佔好位置,然後坐一圈把我圍起來。生氣嗎?我不,為什麼要生氣?我付出了努力,收穫了知識,所以在考試時我不需要求任何人,而且胸有成竹。所以,保持乙個好的心態很重要,他們在考試時抄你,換種說法是...

大學生在學校做什麼兼職比較好,在校大學生做什麼兼職最好

為儘可能減輕父母負擔,鍛鍊自身能力,越來越多的大學生正擺脫父母的 攙扶 靠各種形式工作,自立求學。如今的大學聲賺錢方式有7個 最 學生們各有所長及所好。1 最可靠的經濟 獎學金 2 最常見的賺錢方式 家教 3 最吃香的打工形式 兼職教師 4 最體面的賺錢方式 翻譯 5 最富挑戰性的工作 推銷 6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