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學報到時一定要團員證和檔案嗎?我的不見了,咋辦啊

時間 2021-10-18 03:11: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大學報道有沒有團員證都是可以的,錄取當事人的大學會自動提檔,不需要當事人攜帶(個人是不能攜帶檔案的,只能由人才中心或者學校快遞),不存在不見了之說。

二,人事檔案:

1,是記錄乙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在個人轉正定級、職稱申報、辦理養老保險以及開具考研等相關證明時,都需要使用檔案。

2,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

3,高校學生檔案則是國家人事檔案的組成部分,是大學生在校期間的生活、學習及各種社會實踐的真實歷史記錄,是大學生就業及其今後各單位選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據。事業單位,人事檔案相當重要。

4,提供保管檔案的服務的機構各地人才市場、各區、縣人才市場及街道辦等。按照我國檔案法、幹部檔案工作條例、流動人員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畢業生的人事檔案屬於國家法定、強制執行、歸口管理的公共資訊,個人不得截留和銷毀。

5,檔案丟失需進行補檔,也就是說,持有者需回到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及原工作單位,補齊相關證明材料,因為檔案未歸檔會影響到入黨、公升學等,影響自己評定職稱、考研政審、勞動保險及日後的離退休手續辦理,也會影響到自己出國留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記得我當時檔案是去高中領的呀,你們沒通知去領檔案麼,跟你同學都打聽打聽看看有沒有去領的,領到以後自己開學的時候交上去。團員證不要緊,這個可以補,給你個填填就好,沒多大用途,而且大學入黨什麼的也不用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下,報到時團員證必要麼?是不是一定要補辦,如果要,補辦流程是怎樣的只要你的團員關係檔案在,也就是能夠證明你是團員的東東在,先把名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不需要你處理的,不用管。團員證沒有也沒關係,到時候要填相關資訊了,你只要說你的掉了,指導老師就會幫你補乙個的,很方便,入團日期也隨便填就好。因為我當時就是這樣的,我那是還以為要去高中補證明什麼之類的,結果直接拿了一本出來讓我自己填好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到時候要交團員證時候如果是不見的了好像可以補辦,具體的流程我就不是很清楚

大學報到一定要有團員檔案嗎?

6樓:橫路靳

如果你要將團組織從原有學校轉到你的大學,你就必須有團員檔案。如果你沒有檔案,嚴格來說也不影響你大學報到,只是按照團組織的章程,如果超過六個月沒有進行團關係轉接,你就自動脫團,不再是團員了。

但是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要積極向團組織靠攏,將來更要向黨組織靠攏,因此,團關係還是很重要的。建議你大學報到要有團員檔案。

沒團員證不能上大學嗎? 我團員證不見了, 現在檔案袋裡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團員證當然可以,因為作為團員檔案上肯定有所記錄,事實上,很多人都有這麼樣的問題,並不會影響填志願這種大事阿

8樓:趙繼懷

回高中學校找老師補個書面證明;還可以補辦,在學校團委補辦,帶好一寸**的話馬上就行

9樓:小ぃ胖墩

團員證沒有 到大學了可以補辦的,不要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你填志願,到時候去學校補辦一樣的。

11樓:夜深了—隱身

不要緊的,上大學和是不是團員沒有關係,而且團員證可以去補辦。好像是交二十就行了。去自己原來的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吧,只要你的成績過了就行了。你可以在大學裡補辦的

13樓:父城之子

沒事,到大學五塊錢辦乙個就是了,我上學到現在,五進五出共青團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有個姐姐就是補辦的 ,

15樓:指劍九州

當然可以,入不入團是你的自由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快點補辦了,越快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可以補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哦 我在大學補辦的呀

19樓:楚楚金金花花

可以上的,到大學裡可以補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帶一**到就讀學校補一張就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的啦 如果你不想當黨員的話沒什麼問題的

大學開學團員檔案以及團員證不見了 需要補辦 但是學校開的證明是對應初中入團 我是高一入團 5

22樓:晴梔茉痕至

這樣說來你是入了兩次團,直接填自己初中入的團或許也可以,如果團組織真要想查你,完全可以查得到,但話說回來,查你幹嘛,能補辦就補辦,不能補辦,團委出個證明,說明情況即可,祝大學生活愉快!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沒人會在意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大學報到當天能退學嗎,大學報到一星期以後想要退學,學校會退學費嗎?

舊太陽的天空 可以退學,別說是剛報名,就算讀了一段時間想退學也都可以的,只要你自己提出申請,學校確認後是不會強行留你的。退學流程 一 家長寫申請,帶學生本人 戶口 身份證一同面見班主任。班主任問清原因 做好記錄,查驗 核對戶口 家長身份證準確無誤後,在離校迴圈單及申請上簽字認可。二 年級部主任詢問情...

求助 我團員檔案大一報到時丟了,沒轉到大學,現在大四了還能補嗎?具體怎麼補

解憂雜貨鋪 團員檔案袋丟了,團員檔案可以按如下方式處理 1 如果你在現在的學校入團 可以請學校團委核查你入團的基本情況後補辦入團志願書,或者開具入團基本情況證明材料 如果2016年1月1日以 團,需同時在證明材料裡註明發展團員編號 並加蓋公章。2 如果你現在所在的學校團委不是原來發展 審批你入團的團...

入黨一定要是團員嗎,必須是團員才能入黨嗎?

汲嘉言樓雯 入黨不一定必須是團員,只要符合入黨的標準 條件,都可以向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也就是說,可以是團員政治面貌入黨,也可以是群眾政治面貌入黨。一 入黨條件 1 年滿18周歲以上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 2 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3 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