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調檔案,需要哪些手續,調取檔案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1-10-18 03:09:57

1樓:冰夏

調檔案需要的手續: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調檔函。

調檔案方法:

1、回老家開具接受檔案單位的調檔函。

2、憑藉調檔函去泰興把檔案費結清,開具調動手續,檔案保管部門直接郵政特快專遞到檔案接收單位。

3、收檔單位在收到檔案,核對無誤後,應在回執上簽字蓋章,及時退回。

人事檔案記錄員工個人成長、思想發展的歷史,能展現員工家庭情況、專業情況、個人自然情況等各個方面的內容,因此,在工作中必須堅持“檔隨人走”,在員工調走後的一週以內,必須將其人事檔案轉往新的管理部門。檔案費在哪交都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對於畢業後尚未就業的大學生的檔案,一般採取三種管理辦法:

一、是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社局下屬人才交流中心接收,並由個人去辦理託管手續。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優點是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而缺點是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二、是把檔案留在學校,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這種方式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三、是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考研、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優點是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缺點是如果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則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2樓:晴好樂園

1、首先應諮詢你家裡那邊的檔案管理服務機構,能否接收你的檔案轉回

2、如果可以,他們會開一個調檔函給你,你拿著這個調檔函去泰興人力資源社保大廳那邊要求調檔(可以先打**諮詢下泰興社保大廳那邊是否還需要什麼材料)。

3、根據泰州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的人事檔案轉出規定:你本身就業經歷的,不是第一次就業,現在也不是調到你就業的單位,可能會需要請提供當事人歷年與單位簽訂的有效勞動合同及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需符合歸檔條件)。

3樓:加百列

一般的手續流程:

1、到接收地人才服務中心開具《人事關係及檔案接受函》,並加蓋公章;

2、到調出地人才服務中心綜合事務辦公室,憑《接受函》填寫一式兩份《商調人員情況登記表》;

3、到調出地人才服務中心人事檔案辦公室,憑《接受函》查閱人事關係計算機資料,確認在案後繳納所欠的人事**費用,以20元/月累計;交清後在兩份《登記表》主管部門意見欄加蓋公章;

4、人事檔案辦公室隨即將你的檔案袋調送到綜合事務辦公室;

5、到原就職單位,在兩份《登記表》調出單位意見欄加蓋公章;(該步可能可以免除);

6、憑《接受函》和兩份《登記表》到綜合事務辦公室開具介紹信;此時工作人員會問你自帶還是郵寄,如果自帶,則會將檔案袋連同介紹信用封條封好,並在封條處加蓋十幾個公章,辦公室同時保留一份《登記表》,另一份由你帶走

7、到現就職單位在《登記表》上加蓋調入部門意見欄公章;(該步可能可以免除)

8、將密封好的檔案袋妥善地移送到接受地人才服務中心,並在《登記表》上加蓋調入地主管部門意見欄公章。

4樓:辦得爽官方

檔案調動的手續可以參考一下哦:

1、假如是剛畢業的學生辦理調檔,可以找到學校的負責調檔的辦公室,一般學校對於檔畢業的學生,都是協助學生辦理調檔的,而且學校有辦理調檔的相關歸檔,只要按流程辦理就可以,手續也不復雜;接收單位收到學校的調檔函之後,學校就可以將檔案郵寄到檔案新的接收單位;

2、參加工作之後的調檔是需要自己辦理的,而且調檔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調取的,一般是有落戶調取、自主調檔等情況,調檔函的開具需要所在地接收檔案的單位來開具相關的證明來定;

3、現持有檔案儲存的單位接到調檔函後,會將需要調檔的檔案郵寄到接收地,接受單位在收到檔案之後會對檔案進行稽核,需要檔案資料是密封完整沒有被拆開,檔案材料沒有遺漏,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檔案就會被接收,給予當事人檔案回執單,這樣就意味這調檔完成。

每個的檔案調取原因不同,所開具的調檔函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在讓相關單位開具的時候,要提前說明調取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轉回家?

檔案要跟著自己的,要不怎麼算你的工齡呀,還有工積金呀

6樓:匿名使用者

1、檔案調回家。

去泰興人才市場把檔案費結清,持檔案接收地開據的調檔函就可以把檔案調到你想要的地方了。

2、檔案最好放在自己的工作地。

第一、檔案管理費用一樣,不管放**交的錢都是一樣的。

第二、檔案是記錄人一生的簡單記錄,從學習到工作,所以,放在工作地的好處就是可以把繼續教育的學歷,勞動合同,離職證明等材料放在檔案裡,方便以後查詢。

第三、放在人才市場可以方便計算工齡,職稱評審,政審等。

第四、如果這些放在你老家,這些事情都有人幫你做又不要錢的話,那就調回去吧,這樣省錢。

7樓:尊灝小李

本人只根據自己代辦經驗總結天津人才調檔情況:攜帶調檔函、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代辦人身份證影印件、委託書到存檔案的人才辦理即可。本人去辦或找別人代辦的流程是一樣的,我們幫客戶辦理時最愛去的是天津市大中專畢業就業指導中心和中天人力,最不愛去的是北方人才,並不是因為工作人員態度問題,只是每個人才要求有些許區別,大中專和中天人力更靈活些,但是工作人員的態度都是挺好的。

8樓:臺式小情歌

你要先確認的一下你的檔案在什麼地方。你報到的地方肯定是你檔案所在的地方。

按照你說的,你是在海南省報到的,那你的檔案是不是在海南省呢,因為報到證報到之後是要放入檔案的,這個問題你要先問一下海南人才市場,確認一下你的檔案是否在他們那裡存檔,如果你的檔案沒在海南,那你當初的報到是怎麼回事呢?要跟工作人員確認一下,檔案沒在那裡是不能報到的,那是工作人員的失職。

萬一這中間出現問題,你的檔案在自己市縣的話,你需要調檔到海南人才市場,就需要海南人才市場開一張調檔函,拿著調檔函去檔案所在地調檔,他們會幫你把檔案寄到海南(郵費自付),然後去海南人才市場確認檔案是否寄到,就可以了。

調取檔案需要哪些手續

9樓:小白在奮鬥

提檔需要工作接收單位(具人事管理許可權的)或人才中心、職介中心等人事**機構出具的“人事檔案商調函”。

想把檔案調離本市,就先到它市找到工作接收單位(即找好下家)。該“下家”如有人事管理許可權,直接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聘用單位的勞動人事管理部門。如“下家”不具有人事管理許可權,可持該接收單位的聘用合同書或錄用證明、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到當地人事局所屬的人才中心申請個人檔案人事**託管。

“人才”接受託管申請後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同樣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給發函的“人才”就可以了。

檔案和戶口不一定要一齊動,只動檔案而不動戶口是完全可行的。戶口歸公安機關管理,戶口遷移比檔案轉移難度大。以為找到工作接收單位,檔案既可轉移;而戶口就不一定了,很多單位,如私營、民營等小型單位(企業),他們可以聘用,但不能解決戶口問題。

暫時動用檔案,年後再還回可以。前提是檔案可以隨著工作走。

提取檔案需要什麼條件和手續

10樓:

個人檔案可以從單位提取、自己直接提取或者委託他人提取。

具體步驟:

一、準備材料。

(一)單位提取。

應持有單位開具的介紹信,及來辦理的工作人員的身份證件。

(二)本人提取。

1、具有檔案管理資質的單位出具調檔函。

2、檔案人的勞動合同。

3、或用工備案。

4、社保證明。

(三)委託他人提取。

1、委託人單位出具的提(調)檔函。

2、委託人的委託書。

3、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受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二、填寫資訊。

按要求在提檔簿上登記個人相關資訊及檔案去向資訊。

三、檔案交接。

工作人員將檢查檔案的密封情況,對未密封好或破損的檔案進行密封,並蓋章,然後轉交給來辦理的人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手續如下:

一,提檔需要工作接收單位(具人事管理許可權的)或人才中心、職介中心等人事**機構出具的“人事檔案商調函”。

二,想偷偷把檔案調離本市,就先到它市找到工作接收單位。該“下家”如有人事管理許可權,直接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聘用單位的勞動人事管理部門。

如“下家”不具有人事管理許可權,可持該接收單位的聘用合同書或錄用證明、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到當地人事局所屬的人才中心申請個人檔案人事**託管。

“人才”接受託管申請後開具“人事檔案商調函”,同樣持該函到“開發區人才”提檔後交給發函的“人才”就可以了。

三,檔案和戶口不一定要一齊動,只動檔案而不動戶口是完全可行的。

戶口歸公安機關管理,戶口遷移比檔案轉移難度大。以為找到工作接收單位,檔案既可轉移;而戶口就不一定了,很多單位,如私營、民營等小型單位,他們可以聘用,但不能給解決戶口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才紛紛參加報考國家公務員的關鍵原因所在。

公務員的戶口肯定沒問題,而且待遇高,如能堅持到退休,那退休待遇也比社保退休人員高很多。

四,暫時動用檔案,年後再還回可以。前提是檔案可以隨著工作走。辦法參照上述二步驟。

拓展資料

辦理辭職和離職的流程如下:

1、員工原則上應提前三十天、試用期提前三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人事行政部,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行政部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瞭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2、按照離職手續表辦理相關手續:

(1)、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部門主管以上崗位需經總經理簽字。

(2)、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工作服,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3)、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出差報銷),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4)、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5)、人事行政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稽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

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6)、人事行政部在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待遇稽核手續。

(7)、人事行政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第三十六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需要什麼手續,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需要什麼手續 5

之何勿思 1 如果你打算在公司長期幹建議轉到公司所在地人才中心,否則轉回老家人才 2 檔案轉移需要你先去目標人才中心開具調檔函 各個人才規定不一樣,但一般需要勞動合同什麼的 然後拿著調檔函去學校調檔案,一般檔案是不能自己拿的,都是學校機要,否則自己拿人才可能不會接 3 只要你沒有考公務員進國企的打算...

檔案室設施裝置需要哪些,檔案室設施裝置需要哪些? 10

小雨手機使用者 檔案室設施裝置的配置 檔案保管的物質條件是檔案所需一切物質裝備的總稱,大體有以下幾種。庫房即存放檔案的空間場所 建築物 檔案庫房應符合檔案保管的專業要求。但不同的檔案機構在庫房建築配置上因受財力等因素的限制又有所不同。選擇檔案庫房應注意這樣幾個基本問題 庫房必須專用,不能與辦公室合用...

團員檔案包括什麼?要詳細的,團員檔案包括哪些?

許昌的比較差 1 團員證 團員自然情況 團籍註冊 團組織關係轉接 團員榮譽記載 超齡離團 備註等欄目,並附有團費收繳卡。2 入團志願書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入團志願書是團員的檔案材料凡在建有人事檔案的企事業單位 學校 機關 部隊 入團的團員,因調動工作 畢業 復員 轉業需轉移組織關係時,其入團志願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