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一下我沒有派遣證可以調檔案嗎

時間 2022-02-22 06:00:36

1樓:匿名使用者

派遣證與報到證的性質一樣,是單位或人事部門調取你的檔案的依據,沒有報到證派遣證,是不能調取檔案的

2樓:

樓上二位說的不是很全面。首先,派遣證與報道證是乙個證,大概是2023年(具體時間記不清了)以前叫派遣證,以後叫報到證。它代表學生從學校畢業並初次參加工作,是檔案中極為重要的乙個材料。

如果沒有此證,好比你拿有問題的錢去銀行存錢一樣,銀行是不會收的。當然並不是說你的檔案並不是虛假的,只是為了讓你好理解。其次,招生花名冊的影印件是無法代替報到證的,因為乙個是招生乙個是畢業後,兩者根本不是同一種性質。

關於樓主的問題,你說的「沒有派遣證」和「調檔案」的意思並不明確,「沒有派遣證」有兩種情況,一是你的派遣證丟了,二是你根本就沒有派遣證。「調檔案」也有兩種情況,a是從學校往存檔單位調檔案,b是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排列組合,一共四種情況,下面挨個分析:

一a情況,你畢業時間應該不長,可以通過學校補辦,問題很好解決。

一b情況,畢業時間應該不短了,如果能回學校補辦派遣證當然最好,如果不行的話,既然甲單位已經存放過你的檔案,那麼應由甲單位負責保證你檔案的完整,可以由甲單位出具證明,只要乙單位認可即可。但此種方法存在隱患,也就是如果還有丙或丁等單位的話,那麼有可能還要再重複此過程。

二a情況,說明你不是統招統分的大中專畢業生,學校不能為你辦理派遣證,那麼學校應該向勞動部門移交你的檔案,你可以通過街道、用人單位和勞動局辦理招工手續,然後檔案就可以調動了。

二b情況,可能甲單位之前給你辦理過招工手續,也就是二a情況中的手續,那麼無需派遣證,與乙單位說明,你是工人檔案,檔案中就不應該有派遣證即可。如果缺少相關手續,應由甲單位為你補齊。

3樓:板綠戎

派遣證或報到證沒有,可回畢業院校補辦

找到你入學當年的招生花名冊,有你名字的那一張,影印並蓋公章,是可以代替報到證的。

沒有派遣證怎麼調檔案

4樓:有機農民

其實報到證被收上去之後會放在你的檔案裡頭,所以你只需要讓西安的事業單位開具調檔函交到檔案所在的人才中心就可以了,不過轉檔案的時候要問清楚報到證是不是在檔案裡面,這個報到證很重要,入編的時候要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開調檔函就行,調檔只認調檔函,不認派遣證

6樓:覓優美精品店

一方面,由檔案接收方開具商調函,即可把檔案調走。另一方面,一定要確認將報到證轉移到新的檔案接收方。二者缺一不可。

沒有派遣證,檔案怎麼辦?很急,請幫助

7樓:千千紙鶴觀察

你說的派遣證,應該是指畢業生的報到證,這個是檔案裡必須存的。

應該在你剛參加工作的那家單位。

以前的單位,包括很多國企,管理不規範,造成很多人的檔案材料缺失,造成很多人工齡認定、退休等等都會出現問題。

現在要解決你的問題,就是要求原單位查詢,看看人事檔案散材料裡面有沒有。

對於畢業生來說,報到證相當於工人的招工表,以前都是有勞動指標的,要占用指標。

這個必須在原單位好好找。總之,很麻煩,一遍一遍請求他們找吧。

人才不接受檔案的原因,其實是你辦理工齡視同繳費認定的時候,檔案材料裡沒有報到證,可能會被打回來,不予以認定工齡。

對了,你還需要原單位開具認定視同繳費的表單,加蓋公章。在報到證沒找到的情況下,同社保溝通,看能不能用其他,比如剛參加工作時候的工資表,轉正定級表代替報到證(部分情況下,是可以這樣代替的)。如果社保同意並且完成了工齡認定。

人才市場接收你的檔案也相對容易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單位有檔案保管權,直接交與單位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就請單位出據證明(介紹信)把檔案交到你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場(人才交流中心),如果沒有人才市場,交到人事局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檔案和戶口派遣證不一樣

其次,工作5年早就過了派遣期了,如今你要辦理檔案已經不能走畢業生檔案的程式了,要走人事調動程式

第三,如今檔案在你自己手裡,這樣任何乙個人才市場都不接受的我的建議:先去諮詢一下當地人事局和人才市場,像你這種情況需要什麼手續,我估計應該讓你去學校和工作地派出所或者街道辦事處開證明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一點:派遣證現在的正確叫法是「報到證」,這份材料是畢業生用來報到、落戶、轉接檔案的憑證,也就是說不管是檔案還是戶口,用的都是同乙份報到證。

按你的情況,原來的報到證應該也是開回原籍的,拿著報到證和檔案到縣人事局去應該就可以辦。如果報到證找不到了,可以回原學校補乙個遺失證明,另外,你的檔案裡還有乙份報到證的底聯,都是有效的。

沒有派遣證,檔案應該怎麼辦??

11樓:白雲西回

我想告訴你的是,你的派遣證其實是有的。

一旦你籤了三方協議,其中的一方屬於教育主管部門比如教育廳,他們會給你發派遣證。

既然你三方協議還在,那麼等同處理啊!

現在回答你的三個問題:1你的檔案應該已經被轉至當地人才服務中心。

2:區別?什麼樣的人放在什麼樣的地方,你的應該是在人才中心。

3:既然你還沒有簽合同那麼你的養老醫療住房都還沒有辦呢。這個是沒有選的。沒有放在**好的一說。

至於你補充的幹部我們就不懂了。

你好請問一下我的手機丟了,但是沒有開起尋回功能,用什麼辦法能找回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每部手機都有一個手機串號。所謂手機串號就是手機的身份識別碼。在手機生產過程中已經固化在手機晶片中。可以通過手機按鍵 06 獲取自己的手機識別碼。若丟失之前沒記住自己的手機串號,有的廠家在手機外包裝盒上會有手機串號。然後報警。拿著自己的手機識別碼去找 可以對手機進行監控,從而找回被...

你好 請問一下OPPOa53m 手機可以分屏嗎

a53不支援分屏功能。分屏的開啟方法 1 coloros 3.1版本,進入設定 其他設定 應用分屏,開啟之後,在支援分屏的應用下,長按多工鍵 螢幕底部左側按鍵 可進入分屏,在另外半屏的近期任務中選擇另外半個分屏應用 2 以前版本 u3 開啟分屏視窗 開啟右上角開關 點選分屏懸浮球,新增分屏程式即可。...

你好請問一下我想去菲律賓工作不想被騙被通過中介我可以通過你怎麼去麼謝謝

很不巧,我是幫助那些被騙到菲律賓工作而且不想高額賠付或者賠付不起的那些人回國的,至於你想來菲律賓工作,我在想對你說菲律賓就是個圍城,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邊的人想進去,最好不要來這邊工作,我遇到過形形色色的人,抱著希望來這邊掙錢,結果錢沒有掙到,還得自己花錢回去。另外有很多人事都在各大貼吧裡面,你直接說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