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考被錄取到我們學校的,現在要畢業了,輔導員說學校沒有我的檔案。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8 03:08:57

1樓:

你若是有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當然,你的大學是國家公辦的正式大學,這樣的話,你的檔案就肯定在你的大學裡,如果當時檔案沒有到你的大學,大學是不會給你發錄取通知書的。按理說學校應該不會把你的檔案弄丟的,我建議你去學校管學生檔案的部門去直接問一下,看看問題出在什麼地方,不要只問輔導員什麼的,因為他們根本也不清楚這些事情。

2樓:

儘快找老師交涉,問清楚原因,注意態度要好,不行送點禮買點東西看看老師和院長系主任什麼的,耐心問問原因,檔案也是可以補的,注意好的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找,檔案非常重要,涉及你一輩子的事。如果實再找不到的話,也要求學校必須給解決這個問題,那怕學校再給你建一上檔案也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啊,學生檔案是我們自己去招考辦指定的地方取的,但是上面有密封條並加蓋公章,要保持完整,報道的時候自己帶到大學去.回你原來學校問,或者去考辦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沒有你的檔案有兩種可能:1、高中學校並沒有寄送你的高中檔案;2、大學有關部門遺失了檔案

我猜應該是第一種情況,那就是高中沒有寄送你的檔案

不過,不管是哪種情況,你都不用擔心,大學畢業後的檔案你可以重新再建檔,這個是允許的,也就是說,你可以在學校重新建立學籍檔案,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只不過你的大學檔案中沒有高中檔案,其實這個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急 學校應該會有你的檔案的

大學畢業了,學校開始整理檔案,輔導員說我的高中檔案沒有了 一開始說是我提前拿走了 後來又說我壓根沒 50

7樓:眭夢桂

先找原來高中學校,問清楚是否已經寄到大學。如果已經寄到大學,請輔導員仔細找,畢竟放了四年,找起來是有難度的。另外檔案是不可以由本人拿的,高中畢業是直接由高中學校寄到你所在的大學,並且必須是學校進行封存,然後快遞出去,是不能經過我們手裡的。

估計應該是學校把你的檔案弄丟了,請抓緊時間向學校或所在學院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檔案有就行了,個人檔案袋只有1個,檔案袋完整沒有拆封過就ok,不補高中檔案,對你畢業和將來就業沒有任何影響,不信你可以去畢業生就業指導問。絕對沒問題的。檔案袋必須得有。

9樓:島上的牧羊人

怎麼補,裡面有高考登記表,志願表,高考體檢單,入團申請書,團員證,入團入黨證明材料,

都快畢業了 可是輔導員突然跟我說學校沒有我的高中檔案 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求助者,你千萬不要驚慌,我也曾經有過這方面的遭遇。你首先讓輔導員版找學校檔案權管理員協商解決。如果你很需要高中的檔案,還可以直接給高中學校的老師或者教務處聯絡。

重新辦理高中檔案就可以了,不過這需要你多跑幾趟。一般來說,你既然上大學了,高中檔案對你來說作用很微乎其微了。保管好你的大學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尤其是這兩個檔案的編號數碼。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你解除煩惱。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們繫上的領導吧,找他是沒什麼用了!必要時直接找學校的檔案管理員吧,他們總是有記錄的!

會不會是你們輔導員準備讓你放點血哦?

12樓:

其實這個問題不大

只要進入大學之後的檔案齊全,一般不會影響就業的。

13樓:小love夢

很明顯,是他的失職。你完全可以去找他理論!

我今年高考,被學校錄取了,可是我不想去那所學校,想去另外一所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個沒有辦法.你這個是大學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電子檔案在河南招生辦,你報的學校錄取之後會提走你的電子檔案,你就改不了別學校了 哦哦.你只能認了 好好學吧 樓主加油 是哪2個學校啊,幫你看看 孩子被一所高中錄取了不想上怎麼辦,想去另一所學校 如果你的孩子分數比較好,符合另一所學校的條件,直接去這所學校...

我被大學錄取了,但是我的專業被調劑到我不想去的專業,我不想去讀該大學用辦什麼手續嗎

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如果你被大學錄取,那麼不願意就讀,那麼建議可以向學校申請退檔,一般的大學還是可以申請的,但是如果這乙個批次錄取結束了,那麼是無法在申請的,現在你們高考的時候籤的都有乙個誠信協議,不去讀,那麼會對你照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建議您綜合考慮 謝謝 旗雲澤 上了大學再調專業。去你所錄取的學校的...

我被錄取到重慶科技學院的安全工程專業想知道該專業怎麼樣最

重慶科技學院安全工程學院目前就安全工程乙個專業 今年新招了乙個專業 共兩個專業 整個學院不到500人 目前就業還一般吧 差安全方面的人才 木木婕 首先歡迎來到重慶科技學院哦 重慶科技學院的 是www.cqust.cn,可以在招生頻道專業介紹裡面,查詢你想知道的資訊。我是科院的,所以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