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檔案可以在報名那天帶去嗎,高考檔案問題

時間 2021-10-18 03:07:57

1樓:萬華祥

可以,開學的時候帶去交給班主任或輔導員,再以班級為單位交到相關部門,郵寄也可以,一般招生學校官網和錄取通知書上都有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全國大部分省是採取網上報名的辦法,報名表主要採集考生的自然資訊:姓名、學校、班級等資訊

高中檔案主要分兩類,一類是學籍檔案,記錄你高中階段學習的成績,受表彰或處罰的情況,畢業資訊等,另一類是政治檔案,記錄你入黨或入團的相關材料,如申請書,思想彙報,批准函等.

考上大學後,有些省份是學生本人從高中領回檔案袋,開學時帶到所在大學。

3樓:清晨在雲端

高考考生檔案分電子檔案和紙介質檔案兩種,高校錄取以考生電子檔案為主要依據,其內容主要包括報名資訊、體檢資訊、志願資訊、成績資訊和考生參加高考的誠信紀錄等5個部分。高考檔案是重要的人事資料,應認真對待!

高考電子檔案的用來院校錄取新生的主要依據,電子檔案的內容主要包括考生報名資訊(含考生身份證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鑑定或評語等)、體檢資訊、志願資訊、成績資訊和考生參加高校招生考試的誠信記錄(主要指招生考試過程中違規的簡要事實及處理結果)等內容。電子高考檔案要求真實、準確、完整,要與考生報名登記表、體檢表等紙介質材料的相對應部分的內容一致。電子檔案中的報名資訊和志願資訊因考生本人填寫或校對失誤等原因造成的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網上錄取過程中所說的“檔案”指的就是考生電子檔案。

沒有高考電子檔案的話,教育局根本沒有相關資訊,就沒有辦法高考,錄取就更不用說了。

高考檔案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檔的。是這樣,應屆生的檔案在高中你所就讀的學校裡保管。往屆生(復讀和社會考生)的檔案在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所裡保管。

只有你被某所學校錄取了,你拿著那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去你的高中(或街道社保所)領取檔案,沒有錄取通知書是不能給你檔案的。然後,當你大學開學報到那天帶上你的檔案,把檔案交給你的大學,就這麼簡單。想你說的這種情況我明白,就算你被一學校錄取了,只要你不去報到,不把檔案交給他們,他們是絕對不可能拿到你的檔案的。

開學一個月內你一直不去報到,大學會預設你為自願放棄入學資格,從此以後你就跟這所大學沒有任何關係了。至於你所說的自己家找了另外一學校,你可以讓這所大學開證明(或給你錄取通知書),憑藉證明可以去你的高中(或街道社保所)領取檔案。或者拿著你被錄取的那所學校的錄取通知書領完檔案後去另外一所大學報到,就這麼簡單。

5樓:禾陽箕安萱

具體不清楚什麼是高考檔案~但我知道是可以補的~整個檔案都可以補~何況沒全部丟呢~補檔的話很麻煩~你的只是缺少一部分,應該容易一些了~缺**的去到**補~你的肯定是要去你的高中了~

高考可以自己報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要去報名參加高考按照社會考生準備。

一、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且戶籍在報考省(市、自治區)的人員,可以報名: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身體健康。

2.外國僑民符合上述條件,持《外僑居留證》,可在省招考辦指定地點報名。

二、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流程

1、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一般為當地教育局)

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

·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

·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

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3、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 區分文、理科

4、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三、年齡限制

2023年,高考取消年齡、婚否限制。

四、照顧加分型別

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區(縣)級見義勇為榮譽稱號獲得者;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臺灣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謀職業的退役士兵;少數民族考生;市級以上科技發明創造獎獲得者;市級以上單學科競賽優勝者;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殘疾人民警察、因公犧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子女。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一些公開報名的考試,例如全國高考、大學生英語等級考試等,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在籍)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以參與,例如在職職工、自由職業者、離退休人員等。這類參考考生稱為"社會考生",包括成考,電教和自考等。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以同等學歷社會考生的身份去報考的時間要比在學校報考的時間晚,你要時刻關注你所在省的教育教育院的通知或者你所在縣市招生辦經常保持**聯絡。

8樓:餘生一個謎

可以網上報名參加高考然後到第二年二三月份參加單招

9樓:布天歐陽典

如果不在學校就讀,可以通過自己報名參加普通高考的。

10樓:妹子你在逗我麼

當然可以 高考不止是面向應屆生和復讀生的 還有社會成員 可以參加**高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可以的啊 ,兄弟,我建議最好還是靠學校報名吧,因為政策不允許個人報名,你可以通過學校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去報名,祝你好運啊,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高復!跟他們一起參加高考我是這樣的現在都快大二了,我本來是中專因為想玩沒有繼續讀書!在家玩了一年,想讀書了就去跟班高復了一年高考考了310進了一所大專呵呵!

你有希望的我都沒什麼基礎!你至少有基礎!加油呵呵!

只要努力點肯定行的!大專不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你到當地招辦問問詳細的手續吧

想想那些年紀很大了的就可以報名參加高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以同等學歷社會考生的身份報考與在你的學校報考只有一處不同,它們只有報考時間不一樣;其他全部一樣,做的一樣的高考卷子。並且等你被錄取,你去上大學了,二者的待遇是一樣的!

要注意的是:

1 以同等學歷社會考生的身份去報考的時間要比在學校報考的時間晚,你要時刻關注你所在省的教育教育院的通知或者你所在縣市招生辦經常保持**聯絡。

2 拿著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學歷證明(像高中畢業證、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同等學歷證明這之類的)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教育局招生辦報名(你戶口是**的,就去**的教育局)。

15樓:h雪飄

不難,託一下人應該參加高考沒問題。高考就要靠自己了

復讀生去培訓機構復讀,檔案能留在原來的學校嗎?影響高考報名嗎?

16樓:茲斬鞘

檔案不可以留在原來學校,不需要重建,可以。

學籍肯定在原來的學校,要是電子的話,我們就不用管他了。原來學校的老師打過招呼以後,報名的時候,體檢的時候,去兩次就可以了。到最後,可能要核對體檢表,簽署高考誠信承諾書,要是你在你報名的那個班裡面有熟人的話,代簽一下就可以了。

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是一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瞭解一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一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

一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這是單位或企業瞭解一個人的重要手段。

17樓:boy張銘揚

復讀生的檔案並不需要重建,只要放在原學校就可以了,另外,好所省份都實行了電子檔案,你要明確一下這個,要是你們那兒實行了的話,就不需要你去辦這個事了。倒是有個事你得明確一下,在我們這兒,培訓機構的學生都是在各個學校報名參加高考的,你要問清機構裡的人,他們那兒,可不可以參加報名考試,要是不可以的話,就提前給原來學校的老師打個招呼。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當時給孩子看了有不下五個培訓機構復讀,最後決定去的是廣州的卓越初四。老師對我家孩子也很上心,孩子自己從一點一滴的進步裡感受到了認可,這些改變我們都是看在眼裡的。推薦你去這裡問問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現在還可以報名高考嗎,現在還可以報名成人高考嗎?

西北 一般往屆高中畢業生也可以報考自主招生,除非該校的自主招生招生簡章中特別說明往屆生不能報考。在2015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省級招主任聯席工作會上,非應屆生有資格參加自主選拔錄取試 被明確提了出來,並將從2015年起開始執行。擴充套件資料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統招高考 1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

高考報名後可以休學嗎

高考報名後可以休學。報名後休學,第二年再參加高考的學生是往屆生。符合下列條件的學生可以申請休學 1 學生連續病假三個月以上或因其他特殊原因無法堅持正常學習者,由學生及其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出具縣級及以上醫療單位證明或其他有效證明,經學校審核,報市教育局核准,可准予休學。畢業班學生一般不予休學。2 學...

高考報名後還可以撤消嗎

高考報名了就取消不了了,已經入檔案了。曾經我也是自己胡亂報的,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可以。不繳費就是放棄了。如果不想參加的,可以選擇不繳報名費,也可以選擇棄考。高考的各項工作都是進行了嚴格的時間安排的。在一個流程結束之後就會進入下一個流程的工作。並且流程與流程之間是互相有影響的。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