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選學校是本省的好錄取還是外省的

時間 2021-10-19 17:58: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總體來講,高校的地區差異很大。比如北京、南京、上海、天津、廣州、杭州、浙江等地的高校,報考的人多,相對來說分數要求高,專業水平也較高。而邊遠地區就相對來說報考的人少,分數就比較低。

高校的個體差異也很大。雖然地區差異很大,但這種差異並不是絕對的,不同學校的個體差異也很大。比如,比較好的學校有211、985學院。

同時同一所學校專業差異也比較大,有些專業在全國排名靠前,有些專業並不具有優勢。即使在一些邊遠地區也有好大學、好專業。這要具體看學校自身的情況。

進本省大學,還是外省大學。既要看自己的分數,還要看自己想要的專業,以及個人的一些興趣愛好、適應能力,同時也要兼顧交通等外在因素。

2樓:朝霧云溪

一般來說本省高校在本省的招生計劃數比較多,所以錄取概率更大,而外校招生計劃數較少,如果是熱門高校的話,可能錄取概率比較低,但是一些中西部或偏遠地區的高校可能相對來說報考人數較少,也比較好錄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地方,比如北京、南京、上海、天津、廣州、杭州的高校相對四川來說就難,而西北地區就容易,而東北、華北、華中以及西安就要看你說報考的院校了,比如報考東北地區的哈工大、大連理工大學這些985院校或者一些學科優勢很強的211院校如大連海事大學就比四川的高校難錄取,而報考像瀋陽工業大學、長春理工大學等二本院校或者是一些重點大學如東北農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遼寧大學等就比四川相對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本省的,可以是成都那裡!

高考報考省內學校錄取機率大還是省外大?為嘛?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考錄取似乎與機率無關,關鍵是看分數。

省內省外同等水平的大學會對省內學生予以分數上的傾斜照顧,報考高效一定要按照估分嚴格報,切勿好大喜功,填報不切實際的院校,在學校選擇上,最好能問問往屆學生,最好是就讀於該校的學生,以瞭解學校的一手資訊,有些學校只是名氣大但是實際的教學質量師資力量並不好,有些學校雖然在報名上沒有太大名氣或不受看好,但實際的國際上國內的排名和水平都是領先的。把握好各個志願之間的分數級差,選好自己願意學的專業,切勿盲目聽從老師和家長的看法。

希望你能把握好機會,因為在大學中,80%的人都是為報錯志願後悔而不是高考沒考出好的成績後悔。

如果有用的話,給個最佳,謝謝~

6樓:

1、省內招生的人多,對省內有相關的照顧,那麼相對大點。

2、省外招生的人少,報考的人多,那麼以為著錄取機率小。

高考報外地學校的分數線按本地算還是按外地的線算

7樓:鄭少君

按照國家的相關規定,高考結束後報志願,無論是要報省內的高校還是省外的高校,其分數線都是按本省的投檔線來決定的,即如果你達到了本省相應批次的分數線,你就可以報考省內省外的高校。

如果分數線剛好壓線的情況時,一般建議是降一批次報考相應院校較好的專業,這樣錄取的可能性會大一些。當然,如果想要衝一衝的話,那就仔細比對相應院校近幾年的分數線,儘可能地選擇符合自己分數線的院校。在這種情況下,通過詢問周邊同學,向老師請教,或者去官網查詢,比較當地的相應院校近幾年的分數線,外地院校近幾年的分數線,都可以獲得比較準確的資料,為你的報考提供很大的幫助。

8樓:

1、高考錄取是分省份的,你是重慶的考生,不管你報考本地院校還是外地的學校,都要按照重慶的控制分數線和錄取分數來填報志願。

2、三本線考生如果分數剛剛夠三本線,不如報考好一點的專科學校了,可以選擇就業比較好的專業。就業後可以通過自考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按本省的分數線報考,當然,剛過線的會比較危險,3本線就選2本線冷門學校冷門專業,先選好學校,專業不對口以後還可以換。

高考志願填報考慮本省的學校好?還是外省的好

優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時,優選省內院校還是省外的院校呢?這是很多家長和考生比較糾結的問題。優志願專家耿老師為您解惑! 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其實報 主要是看你並不是本省的好或者是外省的好,比如說你想呆在家裡,這面那麼你就考本省的學校如果你們省份的分數線比較高,你可以選擇考一個外省的學校,這樣的話你還可以考...

高考後是選學校還是先看專業,高考之後是選擇大學重要還是選擇專業重要?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當然是先看專業再選學校咯。同層次的學校環境都不會差很遠的,只是地理位置的問題。選好了專業還要看看這個專業在這個學校到底有多 專業 以後的...

快要選大學,可自己的高考沒考好,該如何選學校

去好的專科,學個那所學校的熱門專業,也算是學一門技術,大學其實都一樣,老師該講的都講了,就看個人努不努力,大學畢業了是有畢業證,好學校的是有優勢,可是時間久了沒有實力還是不行,社會需要的是有實力的而不是有文憑的。 宇智波x龍 如果你想讀好一點的大學的話 可以考慮一下全日制自考本科 以後也可以考研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