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願的時候,到底是專業優先,還是學校優先呢

時間 2021-09-21 05:12:38

1樓:

在可報讀的情況下,“學校優先”還是“專業優先”,都是因人而異的。有人出生就在一線大城市,從小都是接受最齊全最完善的教育資源和公共服務,自然在選擇上會少一些煩惱;有人從小就在農村長大,選擇院校時還是先向大城市看齊。

在志願填報的時候要注意結合近三年以來的錄取資料,包括錄取名次、錄取人數、錄取最低分排名等等,判斷換專業錄取的可能,拉開各專業梯度,保證儘可能錄取到自己理想的專業。

在填報志願的過程中,要注意考慮是否接受調劑的問題。如果已經選擇了院校優先的原則,建議填報的時候最好勾選接受調劑的選項對於學校間的選擇,可以參考:雙一流a類>雙一流b類>985>211>重點大學>普通大學>普通學院的原則。

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高考志願的填報優先選擇的參照項因人而異

在大學層次、專業方向、大學所在地域之間

每個學生都會有不同的選擇,需要的只是做好對自己和家庭的分析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但蓉扈菀菀

2023年只有浙江和上海的考生是“專業+學校”的模式,其他省份還是“學校+專業”。

4樓:死亡外科

你好,這個問題只能給個人建議。比如我當年選的是專業優先,我報的臨床醫學專業,相對於學校好壞,我更在乎的是萬一把我調劑到別的專業,像護理之類的,那就是地獄。這個要看你有沒有特別認準的專業了!

要是說專業無所謂,就認準某個學校,那就學校優先!個有千秋,這個只能自己思考一下了,結合自己以後的規劃!畢竟是自己的人生,別人的話只能當個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專業優先,

還是學校優先呢?

這個問題不是老生常談嗎

每年這個時候都要討論一番

最終也沒出什麼結果來啊

在我看來專業比學校重要的多

先鎖定幾個專業

再比較哪個學校更適合

6樓:小靜監護人

只能說專業51%學校49%!好的專業就不用像那些說你學啥專業以後不一定幹啥!因為你學的專業不好沒發展前途,所以你才不幹相關專業的活!

其次公司還會看一下你的學校!學校好壞,你在裡面能學的東西也是不同的!

7樓:

“如果你是高分考生,這樣有實力可以在院校和專業上都選,既選好的院校又選自己認為好的專業;如果你成績中等,建議還是以選院校為主,儘量進一個實力強的院校;對於分數稍低一些的考生,建議以選擇專業為主,從就業角度去考慮,尤其是一些專科層面的,這個批次的考生,儘量考慮專業,學一個自己擅長的,或者適合自己的專業,將來的就業渠道或者就業的壓力就會小一些。”(僅供參考)

8樓:挺好的公牛

重點大學,專業優先。

普通大學,城市優先,學校氛圍其次,專業最後。(因為無論學習什麼專業,最後畢業以後的發展,不是由這個專業決定的,而是由你的綜合素質能力決定的。綜合素質能力決定了你的專業水平,也決定了你未來的,發展。

而一個城市的發展,一般情況下決定了你的思想開放程度,你的思想境界格局。)

專科學校,城市優先,其次才是專業

高考結束後填報志願,是優先選擇專業還是優先選擇學校呢?

9樓:畫扇悲風傷月夜

2023年高考將至,當考生高考考試完成後,在面臨志願填報時,許多家長和考生在填志願時都會遇到挑大學和選專業哪個優先的問題。目前有兩種觀點,一種觀點認為“院校優先”,認為名牌大學在培養學生綜合素質方面有較大的優勢,名牌大學的教學質量、校風、學風對一個學生的成長至關重要。好多用人單位對專業要求相對淡化,認為好大學培養出來的學生更有發展後勁。

這樣就顯得選擇綜合排名靠前的985、211及省、部重點大學比較重要了。一種觀點認為“專業優先”,認為升學是為了就業,選擇國家政策支援發展和適應社會發展需求的專業,也就是說選擇一個畢業後能用得上、更容易就業的專業,比選大學重要,選擇專業就顯得更重要了,但是要根據分數選擇專業實力較強的院校。從大學畢業後的去向考慮,一是就業,一是考研或出國留學。

如果打算畢業後直接就業,則可以功利一些,根據國家政策、社會需求,選擇未來好就業的專業學習;如果畢業後想考研或出國留學,就選擇較好的大學,最好是985、211大學,因為國內、國外大學比較看重本科出身,且最好選研究性、基礎型、理論型、適用面寬的學科。基礎知識越紮實越有利於考研,讀文科的就選文哲史經,讀理科的就選數理化生。個人建議先選專業。

第一,不論大學畢業後是就業是考研還是留學,現在要選你喜歡的、感興趣的、適合自己的專業才是最最重要的。若選了一所好大學卻進了一個不喜歡的專業,缺乏學習興趣,怎麼能學進去、學得好,這對將來就業和深造都會帶來缺憾。第二,學校是層次、品牌問題,專業是方向、職業問題;品牌是“面子”,職業是“裡子”;好大學的聲譽是將來的無形資產,所學的專業知識和能力是將來的有形資產。

專業將基本決定你未來的職業、社會地位和經濟收入,將來是靠專業打天下的。讀個好大學爛專業,未來就業甚至可能比不上只讀了二本、三本好專業的畢業生。所以,當選好大學與好專業不能兩全時,應先選專業。

要從已確定的專業方向出發,去尋找專業實力強的院校。如果考分不是很高,就從院校名氣不大、總體錄分低的一般院校中尋找實力較強的專業,去接受良好的專業教育和專業知識學習,打好專業基礎,對將來就業深造都大有好處。僅供參考!

10樓:

我覺得學校,專業可以進去改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

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高考志願填報:究竟是優先選專業還是優先選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將至,當考生高考考試完成後,在面臨志願填報時,許多家長和考生在填志願時都會遇到挑大學和選專業哪個優先的問題。目前有兩種觀點,一種觀點認為“院校優先”,認為名牌大學在培養學生綜合素質方面有較大的優勢,名牌大學的教學質量、校風、學風對一個學生的成長至關重要。好多用人單位對專業要求相對淡化,認為好大學培養出來的學生更有發展後勁。

這樣就顯得選擇綜合排名靠前的985、211及省、部重點大學比較重要了。一種觀點認為“專業優先”,認為升學是為了就業,選擇國家政策支援發展和適應社會發展需求的專業,也就是說選擇一個畢業後能用得上、更容易就業的專業,比選大學重要,選擇專業就顯得更重要了,但是要根據分數選擇專業實力較強的院校。

從大學畢業後的去向考慮,一是就業,一是考研或出國留學。如果打算畢業後直接就業,則可以功利一些,根據國家政策、社會需求,選擇未來好就業的專業學習;如果畢業後想考研或出國留學,就選擇較好的大學,最好是985、211大學,因為國內、國外大學比較看重本科出身,且最好選研究性、基礎型、理論型、適用面寬的學科。基礎知識越紮實越有利於考研,讀文科的就選文哲史經,讀理科的就選數理化生。

個人建議先選專業。第一,不論大學畢業後是就業是考研還是留學,現在要選你喜歡的、感興趣的、適合自己的專業才是最最重要的。若選了一所好大學卻進了一個不喜歡的專業,缺乏學習興趣,怎麼能學進去、學得好,這對將來就業和深造都會帶來缺憾。

第二,學校是層次、品牌問題,專業是方向、職業問題;品牌是“面子”,職業是“裡子”;好大學的聲譽是將來的無形資產,所學的專業知識和能力是將來的有形資產。專業將基本決定你未來的職業、社會地位和經濟收入,將來是靠專業打天下的。讀個好大學爛專業,未來就業甚至可能比不上只讀了二本、三本好專業的畢業生。

所以,當選好大學與好專業不能兩全時,應先選專業。要從已確定的專業方向出發,去尋找專業實力強的院校。如果考分不是很高,就從院校名氣不大、總體錄分低的一般院校中尋找實力較強的專業,去接受良好的專業教育和專業知識學習,打好專業基礎,對將來就業深造都大有好處。

僅供參考!

13樓:暗夜微風獨舞

高考志願填報大學優先還是專業優先,這個問題多數人都會問,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以後要幹啥,或者專業是做啥的,因為大家首要的任務都是先考試,考完再說,但是從出分到報志願僅僅有那麼幾天,根本不可能有時間瞭解。有調查說65%的人如果有機會還想重新選擇專業,所以你要想清楚,沒有常青的行業,但是通過一些資料還是可以看清未來幾年的情況,大學優先的情況是你要如果分數在高段位建議選這個,因為大學的名字就是招牌,如果分數在提檔線附近,建議選專業,因為一個專業至少5年內還是可以有好的就業的,還有就是某些地方會特別扶持某些專業的畢業生,落戶也有優勢。比如你考個好大學的很冷門的專業,那你出來怎麼就業?

研究機構又要不了這麼多畢業生,回過來還是要轉行或者考研,浪費的時間還是你自己的。所以真的知道自己以後幹啥的人很少,如果不知道,一定要趁早多瞭解一些專業和專業以後的出路。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啥,你可以看看最近幾年嚮往的大學和專業的就業情況,然後客觀的分析下,也許就能找到答案了。

14樓:毋忠阿銳進

一本的高分的話就挑好學校,分數一般般的話,就挑好專業。

這是萬年不變的規律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

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高考填志願 優先考慮學校還是優先考慮專業

展言老師 面對千奇百怪的專業,如何在適合自己的前提下,既滿足分數,又能選出乙個好專業來?專業究竟應該先看什麼?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法都會在這篇文章中有所涉及。深入了解專業一般來說,對乙個專業的了解是通過名字開始的,好像僅僅通過乙個名稱就能把背後的數幾十門的課程都概括了一樣。這種簡單的想法是選專業之前最應...

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怎麼看學校的排名,到底是看排名還是看分數線

可愛的橘子蟈蟈 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 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愛好 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 雙向選擇 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 喜歡什麼專業等 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

高考的時候是先考完再填志願還是先填志願再考試

高考的時候是一般是先考完再填志願。高考時間為6月7 8號 而報志願時間一般在6月中旬以後,更多的是高考成績出來之後。顯然是考完試出了成績才會填志願啊 是先考完 等分數下來 再填報志願的 成績出來過後再填報自願 你哪個省的啊,江蘇是考完填志願 現在高考是先考試再填志願還是填完志願再考試?這個各個地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