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怎麼選校,去美國留學你們都是怎麼選校的

時間 2021-09-21 05:12:3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把自己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chool.liuxue315.

edu.cn/studyassess#t3 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配出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看別人怎麼選的學校或者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這樣就可以有個清楚的認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學術背景,成績等等來定位

3樓:飛際海外通

美國留學選校,首先要了解自己,要先對自己做個評估,也就是所謂的知己;另一方面就是知彼,也就是要了解自己所申請的學校。

一、看院校條件

有些美國留學學校要求學生gpa是3.0以上,有些學校的某些專業明確說了不給學生獎學金,有的學校的部分專業一定要求考sub gre,有的學校商學院要求學生一定具備一定的全職工作經驗,不同學校有不同要求,不管是什麼要求,你必 須遵從這個要求,如果不按這個要求辦事,後果只能是失敗。

二、看院校的傳統

有些院校一直很歡迎中國學生,甚至有的美國的大學一直很歡迎某個學校的學生,比如以前就有michigan state univesity很願意給北京學發化學系的offer,這些情況可能是因為以前北大的師哥師姐在這個學校建立了乙個很好的口碑,所以學校就願意要這個學校的學生。但還有的學校有的科系,基本上沒有中國學生,這時候在申請的時候就要謹慎了,不要隨便浪費自己的申請費。

三、辦理美國留學考慮學校財力

原因很簡單,如果學生想要拿獎學金,就要找乙個財力充足的學校,否則學校自己財力不足,你還想拿獎學金,恐怕這個事情不是很現實。

四、考慮學校的faculty

這個主要是要注意你申請方向的領域的研究教授多與少,如果該領域的研究教授很少,那錄取機率業同時會降低。

五、美國留學專業的發展趨勢

主要看你要申請的方向在這個學校裡的發展趨勢,是上公升還是下降。比如有些學校某個專業近幾年一直發展很好,雖然學校排名不高,但是學校一直在大力發展,在進步,在擴充實力,這樣就有必要去申請。

六、地域選擇

還要注意學校所在地的氣候、風俗習慣等自己能否適應的同時,還要考慮各個地區學校每年申請競爭情況,比如西海岸加州的學校競爭一直很激烈,錄取率就很低,所以不能只盯著加州的學校選擇。另外就是考慮所學專業在你選的學校所在地區是否適合,如果去讀商業類課程,一些農業城市就沒必要去選擇了。

美國留學怎麼選校?

4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其實申請美國留學

的話,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搞明白以下幾點就行:

一、選校直接影響到的是你今後的發展

一般的學生,選校的時候沒有看到關鍵性的因素,只會著眼於眼前:會不會被錄取?而忽視了真正重要的問題:

畢業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你上學的目標應當是最終能畢業並且取得職業上的成功。然而,在現實中,並不是全部學生能順利畢業。

因為在較低的畢業率的學校,學生之前的差距是不可避免的。

二、同類學校中刪選乙個

美國大學選校尋找適合自己的學校時,應當注意「同類院校」。很多研究型大學都具有共同特徵,如教學質量和學生的規模和多樣性等。這可以在看似不同的環境下,產生相同的學習成果。

三、學費不應該成為阻礙

學費對於留學生每乙個家庭的決策過程中起著很大的作用。但不要讓他決定了你的美國大學選校。美國博士留學申請許多學校提供助學金和獎學金的學生,所以表面上的全額學費,最終需要父母支付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四、了解同學是選擇的前提

大學是獲得事業成功的起點,能拓寬自己的視野。學習與不同背景的人工作,參考錄取的各個國家的學生的百分比都是有利於學生發展的。在全球化深入發展的今天,我們比以往更重要的生活和學習的經歷和文化不同的人。

五、選校需要結合地理環境

許多人只考慮排名高的學校,而忽視了地理位置。考慮排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就業的風險(畢竟很多研究型大學都在偏僻的小鎮)。記住你所有的高等教育應該服務於你未來的工作。

六、選校前了解下聲譽

所謂常青藤學校、各類排名炒作下,學校的聲譽似乎變成了數字。學生需要考慮的是乙個學校在地區的綜合口碑。不要因為表面而忽視了內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去美國留學要提前做好規劃,學校選擇一方面要根據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語言成績、申請背景等來決定。建議你提高自己的大學均分,雅思成績盡量考取最理想的,如果時間充裕還可以準備gre或gmat的成績,關於你本人專業方面可以參加假期實習或者**發表等來提高競爭力。美國學校一般會分為top30、50、80、100這幾個檔次,根據成績來選擇不同的範圍。

北京一般每年有2此大型教育展,你也可以專注一下做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可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留學選校選專業需要結合成績,基本情況,參考專排,綜排,學校地理位置,環境因素等等多方面衡量,要從4000所美國大學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是件比較困難的事情,如果上網慢慢找資料的話會很迷茫,畢竟你一次最多也就申請幾個學校,哪些學校比較好、比較容易得錄取、比較容易有獎學金等等,這些資訊留學中介研究的更透徹些。找專業的留學中介來協助也是乙個很好的辦法。對於美國大學和招生資訊智慧型留學這個老機構鑽研的比較深些,十多年的經驗比較獨特的服務,有比較好的口碑和成功率。

不懂怎麼選校可以參考,總會有收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的關鍵是根據你自身情況然後結合院校排名、專業排名、未來發展、地理位置以及留學費用等等因素進行選擇。再來人選校中心的院校資訊很全,可以參考一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好詳細的院校對比,再來人的選校中心,可以看看。

10樓:美藤國際教育

第一, 學校選擇的定位很關鍵。

選校定位如果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從申請可行性的角度,你能申請的學校範圍和檔次是什麼。通過初步定位可以鎖定自己的申請專業、目標層次學校,進而更好地突出個人特點,打動學校。這是乙個雙向明確的過程。

既要考慮到自身的特點和需求,也要考慮到自身特點在大環境下的匹配度。留學申請定位包含三個方面的內容。首先是目標定位,處理自己與目標學校的位置關係;其次是自身定位,處理自己與競爭對手的位置關係;最後是競爭定位,即自身應該怎樣進行展示和包裝,以求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更好的錄取結果。

第二, 初選名單的時間要盡可能的早一些。

其實大多數學生在申請的時候,各個維度的情況是不確定的。大多數學生標化考試成績都沒出來或者說還在刷分中,要麼就是還在準備實習和學術背景等等,這就給申請和選校帶來了很大的變數。這需要有個初步的選校方案,而後根據實際情況變化再進行更新。

第三, 學校選擇的參考因素有很多,抓重點就可以了。

選校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在這裡我假設是學生已經完成了選校的前面兩個階段的工作,申請定位及專業確定。在這個前提下,大多學生會從學校的排名、知名度、專業實力、就業情況、錄取難度和地理位置等等幾個主要因素來篩選。

第四, 學校選擇的梯度層次要分明,數量適中。

將選出的學校簡單劃分成三個梯度層次:衝刺目標、主申目標和保底學校。一般衝刺目標以3~5所學校為宜,主申目標以5~8所為宜,保底學校以3所學校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問題,可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去美國留學你們都是怎麼選校的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不靠譜的!一定要慎重!好的機構是每個人都有一套方案的,私人定製,選校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成績,實習經驗不同,考慮的因素也不同,像有的人多考慮獎學金方面,再來人留學選校中心或許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院校資訊,再來人選校中心,院校資訊很全,並且有排名分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你的成績根據各大院校的錄取要求及錄取率可以篩選出一批,然後看院校排名、地理位置及未來發展等等因素,可以參照再來人選校中心這樣的專業院校庫進行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想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還是考慮未來發展進行選校,但是無論哪種都是需要參考院校排名、專業排名、地理位置這些,可以看一下再來人選校中心,院校資訊還是很準確的,可以參考。

16樓:acg藝術教育

說道留學是乙個長期規劃的過程,申請美國留學的過程需要一年的時間,其中有半年時間在準備,準備工作中選校定校只是第乙個環節,美國的大學將近有4000所,不過國內的學生去美國留學都會選前100名的院校,雖然選擇難度有所下降,但是每個專業不同,則選校標準也就不同,總的來說還是比較複雜的。

最佳的選校定校時機是:

每年的8-9月份,這個時候最好有第一次的語言成績,所以語言考試最好提前準備,這關係到後面申請的一系列問題。

標準化考試成績一出來,結合自己期望專業等背景,可以從學校軟硬體條件、師資力量、申請流程、錄取要求、專業課程、畢業要求和未來就業情況來初步選擇適合的學校名單。

選擇學校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大多數第一次申請美國大學的學生很難找準自己的定位,選擇出適合自己的學校,通常會出現定位太高名落孫山和要求過低浪費資源兩種情況,能讓自己的背景與學校完美匹配的學生少之又少。

如果對自身並不了解,建議學生最好找專業機構幫助評估定位,美國留學申請專業人員能夠通過對學生綜合背景的評估,判斷出學校能否申請成功。對於不匹配的學校,他們還會為你推薦更多與你背景特別吻合的學校。

只有專業和學校早確定,學生才能對學校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認識,才對申請有利。

科學選擇美國院校名單,要綜合考慮自身的gpa,語言成績,綜合背景等等,成績優異的學生,gpa大於3.7,在申請時可考慮top50之內的學校,綜合條件好的甚至可以考慮哈佛、耶魯等美國常春藤名校,或是綜合排名top30的學校。

gpa一般的學生,能夠達到3.0的學生,在申請時應考慮美國百大之內,五十之後的學校,申請成功的概率相對較大。如果想申請top50左右的名校,建議這類學生可在大二的時候開始作學術研究,通過學術**或是研究活動來突出學術能力,以彌補gpa上的不突出。

如果其他各方面都比較突出的學生,也可能申請到top30的學校。同時,托福成績最好能達到90分以上,儘管大多數學校的官方**上托福的最低要求是80分,但基本上美國前五十的學校的托福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top30名校托福在100分以上

參觀校園:你知道在校園裡會是什麼感覺嗎?如果你不實地去參觀校園,你就不會知道。

設想從擇校到錄取你都沒有參觀過該所學校,而當你報到入學時才發現學校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與自己之前的設想有很大差異,由而內心苦悶、不快,但那時已經太晚了。要記住,在接下來的一至兩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裡,你幾乎每天都呆在這所校園裡,問問自己:你適應學校的物質環境和文化氛圍嗎?

學校的設施裝置還算先進嗎?你在這樣的學校裡會很自在舒適嗎?

與在校的學生和校友交談:再怎麼強調也無法突出這樣做的重要性。分別列一些準備詢問同學和校友的問題。

四處打聽,找一些剛登記入學或即將畢業的人,試著接近他們,禮貌的詢問是否可以占用他們一些時間,試著讓他們坦誠的與你交流。你所聽到的或許會讓你大為吃驚,而且非常有用。

留學選校,美國,該怎麼選,美國大學選校怎麼選擇

任嘉倫迷妹 美國留學選校主要考慮以下幾點 出國留學目的是求學 如果你想要進行學術研究,注重良好的科研環境,那麼學校的專業排名 學術氛圍和教授的資歷應該是你重點關注的部分,學校的科研投入和實驗室等硬體條件也能反映出一定的問題。可以通過院校官網瞭解教授的簡歷和研究成果。出國留學目的是未來發展 如果你畢業...

申請美國CS碩士如何選校,美國CS碩士留學怎麼選擇學校

首先明確一點就是,並不是所有的排名靠前的院校每個專 業都特別牛的,有很多的院校也是很水的,所以在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光看綜排,還要結合自己的成績,背景實力,所申請的專 業等等多個因素,定下來適合自己的願校。有的留學中介,根本不會告訴你,定校還要看什麼專排,他們更多的是根據綜排,一方面可能是由...

去美國留學好還是去紐西蘭留學好,去美國留學好還是去紐西蘭留學好

紐西蘭是農業國家,適合移民,不適合念書,學風極差,那邊的中國留學生很多,非常爛 如果你家裡經濟條件比較好的話,還是比較建議你去美國留學。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教育體制 70 以上的諾貝爾獎得主都在美國的大學工作 師資 科研力量不是其他國家可以比擬的 美國也擁有世界上最多的名校。看你的目的以及個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