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選校,美國,該怎麼選,美國大學選校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9-21 06:26:15

1樓:任嘉倫迷妹

美國留學選校主要考慮以下幾點:

出國留學目的是求學:如果你想要進行學術研究,注重良好的科研環境,那麼學校的專業排名、學術氛圍和教授的資歷應該是你重點關注的部分,學校的科研投入和實驗室等硬體條件也能反映出一定的問題。可以通過院校官網瞭解教授的簡歷和研究成果。

出國留學目的是未來發展:如果你畢業後想要獲得一份好工作,那麼學校的地理位置以及就業中心提供的實習機會則是重點考察部分。院校所在的地理位置對就業的影響有多大毋庸置疑,比如學計算機的偏向於加州、紐約、德州等大城市的學校、學金融的靠近紐約、波士頓等城市更有優勢。

最後,如果你畢業後就回國,那麼學校的名氣越高越好。有名校光環加身,回國後找工作的優勢也會相對明顯一些。

美國留學定位選校可參考留學定位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下詳細的院校對比,再來人的選校中心,可以看看。

3樓:大美二美

留學選校重要的是根據你自身的實際情況,結合院校排名、專業排名、未來發展情況、地理位置以及學費等等這些因素進行選擇。再來人選校中心的院校資訊很全,可以作為參考。

4樓:港貨高階定製

首先看你是什麼專業的了,每個人的傾向都不同,主要就是看各大排名、職業導向、投資回報以及地理位置這些,找個院校庫檢視詳細的院校資訊比較好,再來人的選校中心還不錯,資訊很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再來人院校庫,先詳細瞭解各院校資訊。

6樓:明德立人

美國留學選校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進行比較分析:

1.排名

排名是一個重要的選校標準,固然重要,但不是衡量大學的唯一標準。

每一個排名的側重標準不同,比如:us news,q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arwu是目前國際上較具公信力和代表性的四大大學排名,還有福布斯排名等等。

一般來講,top30的學校都算是一類學校,這個檔次的學校都有很棒的教育質量,就算是美國本土學生都很難進入。

top50的學校都具備高質量的學術環境,雖然40-50名的學校可能沒有前30的學校那麼精英和小眾,但也都會是很棒的學校,並且不容忽視的是,40-50的學校中,某些專業可能可以和前30的學校媲美。所以,排名只是用來作參考,年年都會有變化,不用過於糾結。

至於看重學校排名還是專業排名方面,通常美本是通識教育,基礎課程為主,擇校重大學,而研究生階段重專業。

如果畢業後就工作或者回國的話,學校排名以及學校的知名度相對會更重要一些。如果是要繼續深造的話,專業排名可能比學校排名更加重要,因為在這個專業領域深造院校可能會更加認可。

2.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是眾多學生的選校時重要考慮因素,憑個人喜好,其中涉及氣候環境,社會資源及治安等。尤其是安全問題,是很多家長最重視的一點。

1. 治安

整體上,美國的北部治安是不錯的,對國際生也是更有好的。治安決定一切,選校前可以做好調查,瞭解學校周邊環境及校內安全設施。

2. 城市vs鄉村

美國很大,它擁有繁華的大都市,如紐約市,洛杉磯,芝加哥三大城市,也有安寧的小鄉村。

總的來說,絕大多數的理工科較強的院校都在所謂的村子裡,一般距離大城市開車2-3個小時不等。同理,絕大多數商科比較強的學校在大城市居多。

3. 氣候條件

說起氣候環境,美國地域廣闊,各地氣候差異大。氣候與環境對人類生活及健康的影響很大。住在南方的同學,就比較難適應美國東北部的寒冷氣候,進而對學習和生活也有影響。

因此,在選校時要選擇宜居的氣候地區十分重要。

4. 社會資源

另外提到社會資源,除了城市和鄉村的區別之外,是否便於就業實習也是同學們需要考慮的因素。公司常常通過實習來評估學生的工作能力,無論在美國還是歸國就業,有一定實習和工作經驗,對於未來的發展非常有利。

3.學費生活費及獎學金

學費以及獎學金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近年水漲船高,像加州這樣很多公立大學的學費生活費也和私立大學很接近了,公立大學通常3-5萬美金/年,私立大學4-7萬美金/年,伴隨著入學獎學金和各類獎學金的情況下,學費標準所牽扯的留學預算問題,是難以被忽略掉的,可能也是一些家庭會考慮的點。

4.個人匹配度

美國的學校有各種各樣的型別,清楚學校和自己的個性是否匹配也是十分重要的。

有的大學非常看重兄弟會、姐妹會這種活動組織,非常希望學生加入其中,如果你是一個宅男宅女,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出去玩,那你的壓力就會很大,可能會被大家不停地逼著參加各種活動。

所以,學生在選校的時候要注意看看這個學校的風氣和特點是否和自己吻合。

另外,從“學業”角度考慮,你需要考慮一下該大學是你的衝刺大學(reach):在現有條件下,讀起來有難度有挑戰的;衝刺適中學校(match):比較符合現有條件,**順利畢業可能性很大的;保底學校(safety):

以現有的條件,**能輕鬆畢業的學校。

7樓:林瓜鴰

可以去再來人選校中心看看呢

美國大學選校怎麼選擇

8樓:順順留學

去美國留學,美國學校選擇合理關注排名。去美國留學選擇大學時,學生要合理關注美國大學排名,美國大學的綜合排名是證明學校綜合實力強弱的一個因素,但很多綜合排名較高的學校也有水平較低的專業,而有些排名一般的學校,卻擁有頂尖的專業。如果你真的想接受頂尖的專業教育,有個好的就業前景,我們就要在參考綜合排名的同時,對比各專業排行榜,合理選擇專業和學校。

選擇美國的就讀學校時,所選的學校排名上,不能太過集中。每個學生需要根據意向學校的錄取要求把梯度拉開,比如前10-20的選擇2所,前20-50的選擇3所,前100的選擇2所,這樣的學校搭配會比較合理,不僅在選校上選擇多一些,而且也容易申請成功。

9樓:慢慢蔓

結合自己的情況,詳細瞭解院校的錄取要求、歷年錄取率等等,北京再來人選校中心這些資訊很全,可以看看。

10樓:熱與阿里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詳細瞭解院校資訊,可以看看再來人的選校中心,院校資訊很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中介辦理的留學申請,選校也是後期老師給我推薦的,後期老師會在我的標化成績出來後,根絕我的標化成績和給我規劃的專案,就可以大概推薦出我能申請的院校。後期老師給我訂了4所衝刺學校,還定了4所以我現在條件可以去的學校,我是沒有選擇保底院校的。

訂了衝刺院校後我覺得自己做事更有衝勁了,都會很配合的去做後期老師給我規劃的專案,慧德留學雖然規模不算大,但是服務真是沒得挑。

我之前諮詢的中介就是上來就給我推薦學校,還要定保底學校,我也沒什麼好的背景活動,顧問老師就能給我推薦學校,他都不清楚我的課程、專業細方向和語言成績,就給我做推薦,真是毫無意義。

後期老師不單是根據我的標化成績和背景活動去推薦學校的,還考慮了我的預算成本,專業,地理位置,學校規模等等因素。可以說是很貼心了。

美國留學怎麼選校?

13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其實申請美國留學

的話,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搞明白以下幾點就行:

一、選校直接影響到的是你今後的發展

一般的學生,選校的時候沒有看到關鍵性的因素,只會著眼於眼前:會不會被錄取?而忽視了真正重要的問題:

畢業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你上學的目標應當是最終能畢業並且取得職業上的成功。然而,在現實中,並不是全部學生能順利畢業。

因為在較低的畢業率的學校,學生之前的差距是不可避免的。

二、同類學校中刪選一個

美國大學選校尋找適合自己的學校時,應當注意“同類院校”。很多研究型大學都具有共同特徵,如教學質量和學生的規模和多樣性等。這可以在看似不同的環境下,產生相同的學習成果。

三、學費不應該成為阻礙

學費對於留學生每一個家庭的決策過程中起著很大的作用。但不要讓他決定了你的美國大學選校。美國博士留學申請許多學校提供助學金和獎學金的學生,所以表面上的全額學費,最終需要父母支付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四、瞭解同學是選擇的前提

大學是獲得事業成功的起點,能拓寬自己的視野。學習與不同背景的人工作,參考錄取的各個國家的學生的百分比都是有利於學生髮展的。在全球化深入發展的今天,我們比以往更重要的生活和學習的經歷和文化不同的人。

五、選校需要結合地理環境

許多人只考慮排名高的學校,而忽視了地理位置。考慮排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就業的風險(畢竟很多研究型大學都在偏僻的小鎮)。記住你所有的高等教育應該服務於你未來的工作。

六、選校前瞭解下聲譽

所謂常青藤學校、各類排名炒作下,學校的聲譽似乎變成了數字。學生需要考慮的是一個學校在地區的綜合口碑。不要因為表面而忽視了內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去美國留學要提前做好規劃,學校選擇一方面要根據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語言成績、申請背景等來決定。建議你提高自己的大學均分,雅思成績儘量考取最理想的,如果時間充裕還可以準備gre或gmat的成績,關於你本人專業方面可以參加假期實習或者**發表等來提高競爭力。美國學校一般會分為top30、50、80、100這幾個檔次,根據成績來選擇不同的範圍。

北京一般每年有2此大型教育展,你也可以專注一下做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可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留學選校選專業需要結合成績,基本情況,參考專排,綜排,學校地理位置,環境因素等等多方面衡量,要從4000所美國大學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是件比較困難的事情,如果上網慢慢找資料的話會很迷茫,畢竟你一次最多也就申請幾個學校,哪些學校比較好、比較容易得錄取、比較容易有獎學金等等,這些資訊留學中介研究的更透徹些。找專業的留學中介來協助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對於美國大學和招生資訊智慧留學這個老機構鑽研的比較深些,十多年的經驗比較獨特的服務,有比較好的口碑和成功率。

不懂怎麼選校可以參考,總會有收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的關鍵是根據你自身情況然後結合院校排名、專業排名、未來發展、地理位置以及留學費用等等因素進行選擇。再來人選校中心的院校資訊很全,可以參考一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好詳細的院校對比,再來人的選校中心,可以看看。

19樓:美藤國際教育

第一, 學校選擇的定位很關鍵。

選校定位如果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從申請可行性的角度,你能申請的學校範圍和檔次是什麼。通過初步定位可以鎖定自己的申請專業、目標層次學校,進而更好地突出個人特點,打動學校。這是一個雙向明確的過程。

既要考慮到自身的特點和需求,也要考慮到自身特點在大環境下的匹配度。留學申請定位包含三個方面的內容。首先是目標定位,處理自己與目標學校的位置關係;其次是自身定位,處理自己與競爭對手的位置關係;最後是競爭定位,即自身應該怎樣進行展示和包裝,以求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更好的錄取結果。

第二, 初選名單的時間要儘可能的早一些。

其實大多數學生在申請的時候,各個維度的情況是不確定的。大多數學生標化考試成績都沒出來或者說還在刷分中,要麼就是還在準備實習和學術背景等等,這就給申請和選校帶來了很大的變數。這需要有個初步的選校方案,而後根據實際情況變化再進行更新。

第三, 學校選擇的參考因素有很多,抓重點就可以了。

選校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在這裡我假設是學生已經完成了選校的前面兩個階段的工作,申請定位及專業確定。在這個前提下,大多學生會從學校的排名、知名度、專業實力、就業情況、錄取難度和地理位置等等幾個主要因素來篩選。

第四, 學校選擇的梯度層次要分明,數量適中。

將選出的學校簡單劃分成三個梯度層次:衝刺目標、主申目標和保底學校。一般衝刺目標以3~5所學校為宜,主申目標以5~8所為宜,保底學校以3所學校為宜。

留學選美國大學好還是英國大學好,留學選美國大學好還是英國大學好

我建議去英國,那裡的環境好,又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現在費用也不算高。我個人覺得去英國比較好,英國確實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而且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英國是世界大學教育的鼻祖,英國推行的很多教育制度受到世界上很多國家的推崇並模仿,這些無人能及。英國人做事很嚴謹,由此教學質量也很高,學術氛圍也很濃厚,英國比較...

美國留學怎麼選校,去美國留學你們都是怎麼選校的

樓主可以把自己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 school.liuxue315.edu.cn studyassess t3 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配出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看別人怎麼選的學校或者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美國大學選校應該考慮哪些因素,美國本科留學選校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

天道名師 1.美國大學的歷年錄取資料。如果這個學校連續若干年在你的高中錄人,那還是很有希望接著錄下取的。2.錢。經濟基礎很重要的。能出很多fc甚至自費的同學能有很大優勢,上可衝牛校下可用公立大u保底。但仍然有些家庭可能是勉勉強強能夠自費的,這時候還是需要仔細研究各個學校的費用,一年多個幾千刀,有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