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選美國大學好還是英國大學好,留學選美國大學好還是英國大學好

時間 2022-07-12 10:00:07

1樓:豆豆女主人

我建議去英國,那裡的環境好,又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現在費用也不算高。

2樓:親吻陽光

我個人覺得去英國比較好,英國確實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而且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英國是世界大學教育的鼻祖,英國推行的很多教育制度受到世界上很多國家的推崇並模仿,這些無人能及。英國人做事很嚴謹,由此教學質量也很高,學術氛圍也很濃厚,英國比較保守,美國比較開放,這就看樓主個人喜好了

樓上的說話也太不客氣了,大家只是提建議,發表自己的看法,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見解,最終去哪是樓主自己決定的,什麼誤人子弟

美國的大學前一百是很多,大概有40所,英國只佔20所左右,但試問:美國全境一共有多少所大學?英國全境一共有多少所大學?

美國全境一共有4000多所大學,英國只有180多所,前一百的大學佔美國大學總數的1%,英國佔10%還多,這樣看,整體教學質量就不在乙個檔次了。

具體去哪就看樓主個人衡量了,兩個國家各有千秋,其實誰好誰壞沒有固定答案,環境科學都挺好。就看你更喜歡哪個國家,更適合哪個國家了。

留學該選美國大學還是英國大學?

3樓:_江湖不挨刀

一、英國和美國在本科階段的學制和課程設定不同

英國的大學實行學期制,一年分為秋季和春季兩個學期(semester),主要課程在秋季和春季學期上完,夏季是複習考試季,也有部分課程會留到夏季上完。

美國的大學本科均是四年,實行學分制,通常需要修滿120到140個學分才可畢業。美國的本科通常為四年,可選擇直接在某一大學讀完,也可先在社群學院讀兩年,取得準學士學位,再去大學讀兩年,獲學士學位。大學期間學生自由選課,提前修滿學分可提前畢業,制度上更為寬鬆。

二、英國和美國在本科階段的培養目標不同

英國教育的目的是使每個人充分發揮潛力,保證每個人的能力達到其能夠達到的最高水平。目標是培養學生對未來成年生活的責任心,提高學生在校期間獲得的工作技能,更具有國際競爭力。因此英國奉行的是學術金本位的專識教育,專門造就學術人才。

美國的教育理念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接受最好教育的機會,以發展個人天賦和潛力。教育的目的是把人培養成誠實,正直,和有責任心的全球公民。因而美國實行通識教育,注重人的綜合能力與素質的培養,專門培養領導者,開拓者和實幹家。

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英國出了更多的哲學家,思想家,文學家,藝術家;而美國則盛產企業家,政治家,以及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

第三,英國和美國在本科階段的授課方式不同

英國採用授課式,以教師講授,學生實踐為主。英國大學對教師的要求十分嚴格,即使是資深教授也必須給本科生授課。教學有大班授課(lecture)和小班研討(seminar)兩種,lecture一般都由資深教授來上,學生人數多至三五百人。

seminar通常由講師或助教主持。很多教授上完lecture,也會給學生上seminar。

美國的本科教育重視小組討論,尊重每乙個人的觀點和思想,崇尚創新,邏輯推理,和批判式思維,強調語言表達及寫作能力。上課以互動、互學、和質疑等方式進行。學生善於自我**與反詰,對知識和理論持懷疑的態度,並善於進行批判式思維。

老師要做好隨時被學生提問的準備,並給予令學生信服的答案。整體上,美國培養出來的學生思辨能力和表達溝通能力比從小就秉承紳士作風的英國學生強。

第四,英國和美國對學生在專業選擇和學分轉換上的要求不同

去英國留學的學生們,因為在申請大學時就已經對要讀的專業有所了解,並已經有了相對明確的目標。進入大學後,各個專業的必修、選修課程和學分都是固定的,轉專業相對困難。即使非常幸運地得到了中途換專業的機會,學分也是不可以轉的,必須重頭學起。

這一點上,在美國讀大學的學生就有更多的優勢和自由度。本科階段美國教育區別於英國的又一大特色是核心課程(core curriculum)的開設。核心課程要求大學

一、二年級的學生從人文,社會和自然科學等基礎領域選課,培養學生綜合學術能力,以避免教育過於職業化。

4樓:自游女孩兒

選美國大學比較好,美國哈佛大學世界一流裡面都是高材生。

5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英國和美國除了使用的語言相同外,兩國在文化上有諸多不同,大學的申請過程也有很大差別。由於英國即將恢復2年的psw簽證,令今年不少原計畫申請美國的同學轉申英國,或者選擇英美聯申。美國大學沒有申請數量限制,英國大學本科最多申請5所。

從學制來講,英國的學制是本科三年,碩士一年;美國通常是本科四年,碩士兩年。所以要完成從本科到碩士的學習,英國花費的時間要少得多。

另外就是根據你的經濟條件來決定,留學費用方面,英國學制短總花費自然也低於美國。國際學生的留英成本是1.5~2萬英鎊/年,三年就是4.

5~6萬英鎊。而在美國,私立學校5~6萬美元/年甚至更高,四年就是20~24萬美元。

如果不知道選擇英國還是美國,可以把你的gpa、語言成績以及專業名稱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能自動匹配出跟你情況相似的學生申請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個國家的哪些大學,這樣子在選校選國家時可以給你做參考。

我就要出國留學,去英國好,還是去美國好,綜合分析一下。

6樓:真的是胖紫微啊

去英國留學還是去美國留學都好,因為它們各有優勢。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一、申請難度

同樣質量的學校,英國的門檻無論在推薦信、學術背景要求都比美國更加靈活一些。而且英國很多學校都提供各種形式的預科,可以念一年再公升本科。預科的門檻更低。

總的原因是英國學校全部是公立學校,熱衷吸引留學生(對國際學生徵收的費用依法高於英國本土學生)。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二、學制

英國的學制是本科三年,碩士一年;美國通常是本科四年,碩士兩年。所以完整取得碩士學位,英國花的時間要少得多。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三、 教學質量

英國學校的教學質量還是不錯的,主要是均衡和可靠。英美大學教學一般分兩部分,一是lecturing,講課;一是seminar,課後討論。seminar部分非常關鍵。

在英國上的所有課都是教授或講師親自主持的。而美國的university特別是常青藤名校,教授都過於注重科研甚至社會活動,不太重視教學,搞到lecturing有不少時候居然是助教在講(哈佛就一直有這個問題);而seminar幾乎肯定是助教(往往是博士生)主持的。這樣一來,教學質量就受到很大影響了。

這方面,美國的college比較好,師生比顯著優於名牌university,教師主要精力放在教學。

所以,對於真正想得到最好教育的,美國的college是上選;英國的大學一般而言還是比較可靠的,美國的university(包括哈佛耶魯),專業、課程、教授之間差別就比較大了。

去英國留學與美國留學對比

四、留學費用

在不考慮任何獎學金的情況下,國際學生在英國留學的成本是1.5-2萬英鎊(相當於2.4-3萬美元)/年;三年就是4.

5-6萬英鎊(相當於7-9萬美元)。美國方面,私立學校在5-6萬美元/年,四年就是20-24萬美元;公立學校稍便宜一點,但現在也是3-4萬美元一年,四年就是12-16萬美元。在美國,除了少數如加州伯克利分校外,好的並且在國內有較高認可度的學校還是以私立為主。

由以上的對比可以看出,其實英國留學和美國留學都有一定的優勢,而且兩個國家都是教學非常優秀的國家。也不難發現去英國留學的價效比要比美國高一些,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還要根據學生或者學校、專業等具體情況來選擇,同時還要看學生的能力及愛好。

以上資訊**於新東方前途出國 僅供參考

7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對比英國

和美國的留學,有很大的區別:

1、首先從費用上來說,美國留學的花費要比英國留學的花費要高很多,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

2、另外從申請要求上來說,美國留學的申請要求確實是比英國留學的申請要求要高得多,而且各種審核要難得多,對於學生來說,申請難度會增加,但是英國留學的申請要相對靈活一些,有些硬體達不到標準的,可以選擇先讀預科,等一年預科完後可以正式讀了,這就是相對靈活的地方,而美國留學的申請,要求達不到就不錄取;

3、最後從錄取後就讀的情況來說,美國的學制是少則4年,多則甚至能到8年的都有,但是英國的學制的年數要普遍比美國的短一些,一年兩年制的是常態。

8樓:芥末留學

這個的話要見仁見智,同時結合自己的自身情況了。

可以從幾個點上來結合自己的情況來看下。

一、畢業後留下來工作

其實英美都不好留,本來英國在這方面趨於弱勢,但是新政策的出台,可以在在有合同的情況下多留一年工作,這點上來說,兩邊都打平。

二、專業度

這個的話只能針對院校而非國家了,根據你自己要讀的專業看下世界專業排名,哪幾個學校會比較好,就這個情況來說,不妨可以做聯申。

三、費用

從這點上來說,英國是佔絕對優勢的,先不說學費和生活費,英國的碩士大多是一年的,除了少數研究型的是2年以外,今年英國學費漲價後,基本留學費用從原來的25w-30w人民幣,上公升到了,30w左右。

但是美國是基本都是2年的,兩年的留學費用至少是50w。大多數來說是60w-70w兩年。

四、認可度

國人普遍認為學的年限越久,學的越多,雖然這點不適用在英國碩士課程上,但是理念是很難改變的,所以,如果非世界名校的院校,英國的一年碩士是相對比較吃虧的,雖然**認可一年的碩士。而且很多用人單位特別是國家**,對於一年的碩士認可度非常低,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選擇世界排名qs前200的英國院校,不然想要進企事業單位,及公務員是非常吃虧的。

當然,美國基本沒這方面的問題,但是當心野雞學校就是了。

五、文化

針對於這一點的話,就真心完全看個人了。畢竟我們一直說歐美文化,歐美文化的,但是歐洲和美洲的文化區別還是非常大的。個人喜好不予干涉。

六、安全性

這個我相信不用多說,英國的安全性、犯罪率是遠遠低於美國的。

去英國留學好還是去美國留學好?

9樓:北京再來人

1、學制上差異

英國留學:在英國,本科普遍是三年,蘇格蘭四年;碩士則分為授課型和研究型,授課型研究生為一年,研究型兩年。通常都是讀授課型碩士。

學生每學期可以修的學分和課程是固定的,學制短、含金量高一直都是英國留學的重要優勢之一。

美國留學:在美國,本科通常是四年,碩士兩年,且大多數院校實行學分制,修完相應的學分即可畢業。

2、學校性質差異

英國大學多數為公立大學,大約有一百多所,在中國教育部涉外監管資訊網上可以查。

美國作為擁有世界上最多高等院校的國家(三千多所),私立學校較多。學校實力參差不齊。對於不那麼知名的學校,要仔細辨認,以防野雞。

3、入學條件差異

英國留學:英國的門檻無論在推薦信、學術背景要求都比美國更靈活一些。對於硬體條件不過硬的童鞋們,可以選擇進入大多數英國學校都會提供的各種形式的預科進行學習,念一年再公升本科。

美國留學:美國方面,是沒有預科的,只有稱之為橋梁工程的語言學習。這樣學生如果其他成績不過關,進入美國大學的機會就很渺茫。

提醒:現在以川普為首的美國**,由於實施過度的本土保護主義措施,美國留學生實習機會難度增加。相反,英國在這方面政策有所放鬆。

4、教育體制差異

英國留學:英國大學主要主張專業教育。學生在進入大學一年級即選擇主修專業,之後則會側重於專業進行專項的學習。

對於已經確定自己未來的專業方向的同學,去英國留學可以進一步加深對於本專業認知和應用,且能夠為以後的就業工作打好基礎。

美國留學:美國大學裡講究通識教育。許多院校在專業課之餘還會要求學生選修不同學科例如人文,社會和自然科學的課程來滿足畢業要求,拓展知識面。

同時學生在大三之前甚至不需要選擇專業,可任選感興趣的課程體驗進而選擇適合自己的major。

5、留學費用差異

因為美國學制比英國更大,通常要多一年。所以,費用方面會比英國多些。具體可以從學費、住宿費、生活費這三個大方面分析。相比之下,英國更親民些。

留學選校,美國,該怎麼選,美國大學選校怎麼選擇

任嘉倫迷妹 美國留學選校主要考慮以下幾點 出國留學目的是求學 如果你想要進行學術研究,注重良好的科研環境,那麼學校的專業排名 學術氛圍和教授的資歷應該是你重點關注的部分,學校的科研投入和實驗室等硬體條件也能反映出一定的問題。可以通過院校官網瞭解教授的簡歷和研究成果。出國留學目的是未來發展 如果你畢業...

美國留學關於申請大學,關於申請美國大學留學的問題?

雅思只是英語考試,只要高過基本分數線就可以了,還是努力一下sat吧。不過考試成績應該都不是重點,證書一定會有幫助。申請到什麼學校我也不知道,但我只能說英語考試真的沒那麼重要。如果你真的重視這個不如去考個託福。多考一分半分的未必能讓你多申請到一所學校。 如果真的你的sat能夠考到2000分,那麼能申請...

商科到底是英國留學好還是美國留學好

1.美國主要看gpa,也很看重社會活動,綜合考察2.這個完全沒有評判標準,多去參加具有證明性的,模擬聯合國,數學建模等國際性活動或競賽,申請top主要還是看你的硬體,就是你的gpa和toefl 商科本科結束後基本上不可能找到工作,英國美國都基本上不可能。最好的是美國的本科 美國的研究生,英國本科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