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夏季愛車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是什麼?怎麼避免

時間 2022-07-12 10: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天氣炎熱,車輛也容易出毛病,問題雖小,後果卻不小,稍不關注就會帶來安全隱患。yacco歐洲進口機油幫你分析以下常見故障有哪些:

請點選輸入**描述

1. 發動機故障

發動機作為汽車的核心部件,高溫天時發動機冷卻系的散熱溫差小、散熱能力差,發動機容易過熱。溫度過高會導致燃燒不正常,大氣溫度高,進入氣缸的混合氣溫度也高,發動機溫度高散熱器散熱效率又低,發動機處於過熱的狀態,燃燒室內末端混合氣接受熱量多,加劇焰前反應,這就容易產生爆燃。不正常的燃燒還會使氣缸體和缸蓋產生熱變形甚至裂紋,較為常見的是燒壞氣缸墊、氣門及氣門座。

預防和處理:高溫天對車輛進行一些必要的季節性檢查與調整。 尤其多冷卻系的檢查與維護,同時清除冷卻系(散熱器、水套)的水垢,發動機過熱且水箱開鍋時,應停車降溫,注意不要熄火,防止發動機內部過熱而造成拉缸。

2.油件系統的問題

氣溫越高,發動機罩內的溫度也越高,越容易產生氣阻現象。特別是汽車滿載爬坡或者以低速長時間行駛時,更容易發生。還有就是點火不正常,當車輛在高溫環境中行駛時,因點火線圈過熱而使得高壓火花減弱,容易出現發動機高速斷火現象,嚴重時會燒壞點火線圈,影響車輛的正常行駛。

預防和處理:天氣過熱應換用粘度較高的機油,適當縮短換油週期。經常檢查電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及時補充蒸餾水並保持通氣孔暢通。

適當調整發電機調節器,減少發電機的充電電流。防止供油系氣阻,對於使用中的車輛,防止氣阻的措施是在原車的基礎上改善發動機的散熱和通風以及分隔供油系的受熱部位。

3. 蓄電池沒電

電瓶溫度高的時候,電極會因為絕緣層老化而出現氧化。尤其是負極,會在極頭產生白色氧化物,從而造成電瓶電壓不穩定,這時就需要做電瓶的檢查與養護,從而保護電瓶,防止其早期漏電。

預防和處理:開車前檢查出蓄電池表面應該清潔。極柱無腐蝕,正極引線應絕緣良好,否則會產生自放電現象。此外,停車熄火最好保持電池滿電的狀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4. 空調不製冷

夏天長時間曝曬,發動機長時間運轉,水溫容易過高。同時,散熱器的散熱效果也會減弱,影響汽車的空調系統。

預防和處理:夏季注意做定期檢查清洗,首次使用空調時應先檢查一下空調系統,通過儲液罐檢查製冷液和空調濾芯是否過髒、散熱器是否有異物等。開啟空調時,注意選擇合適的空調溫度,同時關好車窗,一面製冷效果不佳還費油。

5. 內飾老化

被長時間曝曬的車輛,車內的溫度要高出外面不少,內飾採用的材質被經常曝曬後容易老化,同時高溫也會引起塑料有毒物質的散發,影響健康。

預防和處理:盡量將車輛停放在樹蔭下,如果沒有這樣的條件可以用太陽膜進行遮擋,能起到一定的隔熱效果。另外,車內避免放一些打火機以及易燃易爆的物品,高溫情況下可能會引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6. 高溫容易造成爆胎

高溫天氣最常見的故障就是爆胎。當地面溫度高達50℃-60℃時,輪胎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高負荷工作,容易磨損加劇,胎壓造成的爆胎機率也大大增加。

預防和處理:高溫下盡量將車輛停放在陰涼的地方,在行駛之前注意觀察胎壓的情況以及多留意輪胎的磨損情況,定期檢查和清理輪胎花紋凹槽中的異物,確保輪胎處在良好的工作狀態。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夏季首先我們要避免高溫暴曬車身.雨天對車子的影響也非常大…如果進入車子我們開啟空調前要開窗通風…讓空調冷氣迴圈到足夠的溫度人在進入…頻繁使用空調要定期清理空調過濾芯,長時間不清理會影響乘坐人的呼吸系統…

2.防止爆胎…夏季我們長時間執行的車輛必須連續兩小時執行後要休息後定期檢查輪胎的氣壓必須保持正常範圍內執行…以防止車輛自身燃燒做到防範.

3.定期維護發動機該需要加潤滑油的部件…特別提示選擇相應的黏度的潤滑油…

4.夏季車輛暴曬後,不要立即進入車內,或者進入車內後不是急著開空調,而是先降下所有車窗或者開啟車門,然後開啟風扇加速空氣循壞,幾分鐘後再關上車窗開空調。這樣可以使有毒物質釋放出去,降溫效果更好。

5.空調斜向上吹 空調風向的問題,大多數人對這不太注意,開啟空調後,任憑風向隨意吹,甚至選擇吹風擋的那種模式,其實這樣做是不合適的,因為風擋玻璃的溫度高,會抵消大部分製冷效果。正確的方式是選擇斜上方吹,這樣利用熱氣上公升、冷氣下降的規律,讓冷空氣從上到下對車內進行降溫。

6.不要長時間低溫 車主在開車過程中,還要注意別一味的貪圖涼快,把車內空調溫度調的很低。不然,人很容易因為車內外溫差太大而內分泌失調,從而更容易生病。

另外,把空調溫度開的很低也會導致汽車油耗加大,增加用車成本。其實正常情況下,車內溫度與外界溫度相差6℃左右是最好。

汽車夏季保養要注意哪些?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烈日下久放緩用空調

夏天停放在烈日下的汽車,車內溫度可能高達六七十攝氏度,這時應先把車門、車窗開啟,可以先使用風扇進行通風,等兩三分鐘熱氣排出後再坐進去發動汽車,且不要急於關上車窗,先開啟空調外迴圈,待車廂內外溫度相近時,再關閉車窗,啟用內迴圈。這樣既可以減少空調負荷,還可以使空調壓縮機快速進入工作狀態。

2、開啟時間別太長

我們知道你「不差錢」,但還是鼓勵你在行駛中適當關閉空調。長時間使用空調會使冷凝器壓力過大,這會對製冷系統造成損耗。因此,如果車內溫度已經讓您怡然自得,不妨將空調關閉一會兒,讓它也休息,休息一會兒。

3、空調改裝要慎重

不提倡對車的空調進行改裝,因為原裝的空調與汽車的發動機都是相匹配的,如隨意改裝,會影響汽車的效能。

4、空調溫度不要太低

空調溫度不要調得太低,風速不要太小。自動恆溫空調一般車廂內外溫差不要超過10℃。非恆溫式空調,可先把冷氣溫度設在最低,風速開到最大,等覺得冷時再把溫度調高一點,把風速降一擋。

5、適當開啟大風量

一般空調風檔開啟得越高,噪音就會越大。不少車主因為害怕噪音,就會一直使用小風檔,但是這樣長期下去對空調是不利的!因為空調使用時會吸進很多灰塵,定期開大風能將風道內表面的浮塵吹出來,最簡單的方法最有效。

6、控制出風口方向

製冷時空調的風向最好向上吹 ,因為冷空氣會向下沉 ,風向檔位最好選擇吹面擋 ,調節出風口向上效果最好 ,不要選擇吹風擋的那一檔,因為風擋玻璃的溫度是很高的 ,會抵消一大部分製冷效果 。

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更換空調濾芯 隨著夏天的到來,空調的使用率越來越高,而汽車空調系統,經過冬天和春天兩個季節的擱置,容易滋生細菌和沾滿了灰塵,所以夏天到來之前,需要及時更換空調濾芯和清洗空調風道,讓空調吹出舒適健康的涼風。2、加油不要過滿 夏天白天氣溫高,中午最高溫度可能高達40度,加油時跳槍後立即停止加油,不要繼續往裡加油,否則汽油高溫膨脹有可能從油箱漏出,十分危險。3、烈日下不要用冷水洗車 車輛在烈日下暴曬後,表面溫度很高、很燙,如果直接用冷水洗車,車表面溫度突然下降,劇烈的溫度變化會傷害車漆,讓車輛逐漸失去光澤,嚴重的甚至會讓車漆開裂。

4、胎壓不要過高 夏天汽車胎壓不宜過高,因為空氣熱漲冷縮,高溫下空氣膨脹會讓胎壓越來越高,而且輪胎的橡膠會軟化,如果車輛長時間高速行駛,容易發生爆胎事故。5、檢查冷卻液,防止開鍋 夏天氣溫高,空調常常開啟,發動機要承受自身的熱量和外界的高溫,如果冷卻液不足,容易引起沸騰,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壞。6、車內不要放置打火機、香水等物品 夏天車內溫度最高可達六七十度,打火機、香水、充電寶、手機等物品放在車內,有可能引起**等危險事故。

7、及時保養和檢查線路,防止自燃 炎熱的夏天是車輛自燃的高發季,為了預防發生自燃,首先是去4s店做好保養工作,檢查油路和線路,看有沒有漏油或線路老化問題。除此之外,夏天開車出行不宜長時間高速行駛,盡量避開中午最高溫的時間段,同時注意給車輛休息和降溫,最後別忘了檢查車上的滅火器,如果壓力不足,請及時更換,以防萬一。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01 空調的使用

先開空調外迴圈。夏季車內溫度往往很高,因而,汽車剛起動時不要立即開啟空調,應先開啟所有車窗3—5分鐘後,待熱氣排盡再開空調,這會起到更好的效果。如果發動機長時間處於大負荷狀態,應暫時關閉空調。

製冷時空調的風向最好向上吹,因為冷空氣會向下沉,風向擋位最好選擇吹面擋,調節出風口向上效果最好。最後,注意到目的地前先關空調,減少異味的產生。

02 壓縮機和冷凝器

停用製冷系統後,每兩周應使壓縮機工作10分鐘以上;要定期檢查壓縮機的皮帶張力;如果發現冷凍機油洩漏應及時處理,要經常清洗冷凝器,以防止油汙、泥土和雜物附著於冷凝器的散熱片上。

03輪胎胎壓

對於輪胎必須做檢查,如果花紋磨盡就要更換新的輪胎。夏季車胎內的氣壓會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公升高,經常產生爆胎事故,同時行車超速、超載或緊急制動都容易引發爆胎。因此,可以適當降低車胎氣壓,或者為車胎改充物理效能更加穩定難以膨脹的氦氣。

04 雨刮片

由於夏季雨水眾多,汽車雨刮片的使用頻率會非常高,所以,加強對雨刮片的檢查尤為重要。除了定期檢查之外,還要注意雨刮的清潔,防止雨刮積累了灰塵雜質影響刮水效果,或對汽車前擋玻璃產生不良影響,出現刮花的現象就很麻煩了。一旦雨刮片的工作效果很不理想,就要及時修復更換,不要因小失大。

夏季高溫酷熱的天氣,人在這樣的氣溫下,很容易中暑,而汽車也是一樣,一些使用頻繁或負荷較重的系統裝置也容易發生故障,因此,司機朋友們夏季汽車保養小常識一定要知曉哦!

05 車身護理

夏秋季節雨水較多,雨水中的雨酸,加之強烈的陽光照射,還有掉到車身表面的樹膠都會造成對漆面的腐蝕和氧化。經過長時間的雨打日曬,您愛車的臉面也一定備受煎熬、憔悴不堪了。所以給車身做乙個從清洗、拋光到打蠟、封釉等一系列美容養護是很有必要的。

即使您的車身已經漆面鍍膜,那也該給車身好好護理一番,痛快地清洗一下。

06 車內除菌

在春夏交替時做好汽車的消毒工作至關重要。應經常開窗通風,定期清洗汽車外表及內飾。清洗時,可以自己用消毒液擦洗,如果有時間您還可以到專門的保養店用紫外線燈照射或進行高溫消毒殺菌。

不過一定要注意對車廂內空氣消毒是在車內無人的情況下進行的。消毒完成後,需開窗通風5~6min,將車廂內的設施用清水擦拭,再用清潔的棉布擦乾,以便去除殘留的消毒劑。

關於人類的問題 人類最根本的問題是什麼

原始社會 人類平均壽命 15歲,因為人類力量小,無法抵抗自然災害,疾病,野獸襲擊。西元前人類平均壽命僅20歲,到古代也只有25歲,直到世紀人類的平均壽命也不過40歲。1700 人類平均壽命35歲。1800 人類平均壽命37歲。20世紀初人類壽命出現飛躍,從40歲提高到61歲。1985年,全世界平均壽...

你與朋友交往出現最多的問題是什麼?

以朋友交往過程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也是最多的就是不能夠理解,包容對方。朋友之間需要溝通和交流,如果不溝通和交流的話,時間長的話造成很大的矛盾,也就容易造成不理解,時間長了就會反目成仇。最多的問題就是買單的問題,我本來就是乙個大大咧咧的人,每次和朋友出門的時候都搶著去買單,但是這好像成了朋友的乙個習慣,...

你認為人生最值得思考的問題是什麼

我愛婷受 從小學開始就在思考什麼是友誼,然後發現很少有人能得到友誼,想要得到友誼需要足夠多的智慧型,因為人有了智慧型才能盡可能的真誠,對自己對別人都是。習慣他們,然後去好好體驗友誼,好好體驗彼此相愛的感覺,不要對身邊的朋友有太高太高的期待,但是對友誼這個東西本身要走很高很高的嚮往,這個是乙個北極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