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排氣出現冒白煙的現象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2-07 16:30:22

1樓:途虎話養車

車子冒白煙的情形在冬天時很常見,因為我們看到的白煙基本上都是水蒸氣。這裡分為兩種情形:

正常情況。汽油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正常排出,由於外界環境溫度比較低,水蒸氣便會凝結匯聚成小水滴,變化成肉眼能夠看到的水蒸氣。

2.存在故障。由於部分冷卻液進入氣缸內,隨著廢氣排出,因為溫度很高,所以便會以水蒸氣的方式出現。

2樓:紅色現代計程車

當車出現排氣管冒白煙的現象,可能是因為車輛的空氣濾清器出現了汙漬,導致進氣不足,也有可能是因為化油器出現了故障的問題,或者是排氣管內的氧感測器出現了汙染。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到維修店去檢查一下具體出現問題的地方,檢查出問題然後直接進行解決。如果擔心維修店更換部件要價過高,可以考慮下去陽光工匠這類的汽車服務公司,配件和服務都是一站式,安裝快,費用也不會很高。

3樓:化碩

恭喜您,您的車發動機燃燒的非常好。

只有發動機無機碳,燃燒充分才會在冷天的時候冒出大量白煙,而這個白煙重要就是水蒸氣。

發動機狀態不好的車由於有機碳或者其他問題,燃燒不充分,尾氣裡混有大量雜質,就不會有白煙。

告訴您燒機油的是滿不懂還胡說,冒藍煙才是燒機油呢,不用理會。

有水就對了,就是我說的情況。

4樓:車工哦怕李敏

正常的白煙都是因為排氣管中的廢氣排出,當這些廢氣的溫度達到一定的層度就會凝結成水珠,如果是大量出現冒白煙的現象,可能是發動機的活塞出現損壞,從而導致燒機油的情況冒出濃白色的尾氣,或者是汽油中含有的水分過多,還有可能是水道內的密封墊受到了破損導致的。如果要更換這些部件,最好選擇那些維修配件比較正規的服務商家,之前我剛去過陽光工匠給我的標緻408換部件,整個更換過程速度還是很快的。

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5樓:鼠貓同人

汽油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正常排出,由於外界環境溫度比較低,凝結成小水滴變成肉眼可見的水蒸氣。等車輛熱起來以後,白煙就會慢慢消散。

那有時正常行駛過程中也會有冒白煙現象是為什麼呢?

1、發動機溫度過低:

冬天冷車啟動,排氣管和排氣管裡的空氣都是涼的,水蒸氣從氣缸裡排出的時候就會遇冷凝結成水霧,這些水霧就是白煙。

這種情況無需排除,隨著發動機溫度的公升高,白煙會逐漸消散。

2、供油系統中有水:

燃油或燃燒室中有水分。水在氣缸中被燃燒釋放的熱量加熱成水蒸氣,從排氣管拍出形成白煙。

這種情況需要多注意,因為汽油中含水量太多會導致動力不足,油耗持續上公升,長此以往傷車是必然的。

3、剛啟動時冒白煙,溫度公升高後冒黑煙

這種情況說明氣缸壓力不足,雖能維持發動機啟動,但啟動時因溫度過低使部分燃油未燃燒便揮發成蒸汽排除。

此時,應檢查氣門關閉嚴密程度、配氣相位情況、汽缸墊或噴油座孔的密封墊是否漏氣、氣缸磨損是否過大、活塞環有無卡滯或其開口是否重合等,然後對症解決。

4、發動機氣缸墊有磨損:

發動機氣缸墊有磨損,產生間隙,導致氣缸體和缸蓋密封不嚴,水進入到氣缸,甚至直接流到機油管道裡,也會出現排氣管冒白煙。

要注意和發動機溫度過低造成的白煙區分開來,如果發現車子熱了以後排氣管仍然總是冒白煙,那汽缸墊壞了的可能性就很大。

如果發現愛車出現冒白煙的現象,就要盡快排除發動機缸體、汽缸墊是否有損傷,並且平時也一定要注意定期給愛車做保養,這樣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車子所受的損傷,提公升駕駛體驗!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正常的,如果排氣管冒出的白煙有異味,這是不正常的。大多數情況下,水蒸氣冷凝的物理反應屬於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如果環境溫度比較低,那麼從發動機裡排出來的廢氣在遇冷之後可能凝聚成小水滴,在我們看來就是白色的水蒸氣,只要不是特別大量的水蒸氣,我們一般是不用擔心的,這種現象在冬天尤其常見。

汽車發動機排氣管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排氣復管冒白煙是排氣管

制往外排出的水蒸氣。bai

2、如果水箱冷卻du水減少:說明發動機冷卻水道或汽zhi缸dao墊損壞,造成冷卻水進入汽缸燃燒所致。

3、冷卻水不缺少:因某種原因(下雨或洗車)造成水進入排氣管所致。

4、排氣管冒白煙,絕對不正常。最好檢測出原因,不然排氣管長期向外冒水蒸氣,會對排氣管造成腐蝕,使排氣管提前鏽蝕損壞。

9樓:途虎話養車

車子copy冒白煙的情形在冬天時很常見,因為我們看到的白煙基本上都是水蒸氣。這裡分為兩種情形:

正常情況。汽油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正常排出,由於外界環境溫度比較低,水蒸氣便會凝結匯聚成小水滴,變化成肉眼能夠看到的水蒸氣。

2.存在故障。由於部分冷卻液進入氣缸內,隨著廢氣排出,因為溫度很高,所以便會以水蒸氣的方式出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如果環境溫度比較低,那麼從發動機裡排出來的廢氣在遇冷之後可能凝聚成小水滴,在我們看來就是白色的水蒸氣,只要不是特別大量的水蒸氣,我們一般是不用擔心的,這種現象在冬天尤其常見。

11樓:福田汽車

車輛發動機排抄氣管冒白煙是襲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有水參與,造成的水蒸氣。

主要原因:

車輛排氣管冒白煙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啊?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排氣管冒白煙的原因: 1、當車出現排氣管冒白煙的現象,可能是因為車輛的空氣濾清器出現了汙漬,導致進氣不足,也有可能是因為化油器出現了故障的問題,或者是排氣管內的氧感測器出現了汙染的情況,導致電腦無法給配氣提供正確的資訊。

2、正常的白煙都是因為排氣管中的廢氣排出,當這些廢氣的溫度達到一定的層度就會凝結成水珠;發動機運轉時排氣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煙,應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檢查氣缸墊是否破損、缸體是否有裂紋,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

3、氣缸內的高溫也會導致氣體傳入到油底殼,使得機油變質,這種危害是十分常見的一種情況,因此在新增機油時千萬不可以過多或者過少。一般情況下尾氣都只是水蒸氣,但是隨著冷車怠速高的影響,也會使得水蒸氣出現白煙的情況。其實出現白煙的現象還是比較好辦的,只要不出現黑煙或者藍煙的情況。

4、冷車啟動時出現白煙,而隨著發動機的溫度上公升,這些白煙的現象也隨之消失, 那麼這種情況冒白煙是因為你車的發動機燃燒的很充分,熱蒸汽遇到冷空氣產生的白煙是屬於正常現象。 在冬季由於氣溫低下,路上車子的排氣管排出的都是白煙,這屬於正常現象。如果在正常氣溫下,你的愛車還是會排出大量白煙,小編建議去專業的維修店去檢查一下,盡早將問題解決掉為好。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排氣管冒白煙是排氣管往外排出的水蒸氣。

2、如果水箱冷卻水減少:說明發動機冷卻水道或汽缸墊損壞,造成冷卻水進入汽缸燃燒所致。

3、冷卻水不缺少:因某種原因(下雨或洗車)造成水進入排氣管所致。

4、排氣管冒白煙,絕對不正常。最好檢測出原因,不然排氣管長期向外冒水蒸氣,會對排氣管造成腐蝕,使排氣管提前鏽蝕損壞。

14樓:賽琳老師在職場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情況,一般三種情況落車輛排氣管會冒白煙:1、汽油正常燃燒,也會出現排氣管冒白煙。汽油剛開始完全進行燃燒時會產生水和二氧化碳,也會產生其他雜質。

汽車在剛開始點火的時候,排氣管及排氣管裡都是涼涼的空氣,水蒸氣一旦從氣缸裡排出來就會遇冷凝然後結成水霧,其實這些水霧就是產生的白眼。但是汽油水分一過多的話,水分在經過排氣管時會冷凝成白煙,在天氣在比較涼的情況下,這些水霧會在排氣管上凝結,這時候就會產生排氣管滴水的現象。所以,在此種情況下,排氣管滴水的話,其實是一種正常現象,車主們不用過於擔心。

2、有水進入氣缸。這種情況就很可能是汽缸墊損壞了。一旦氣缸墊損壞,那麼氣缸體和缸蓋就會密封不嚴實,這時候水分就會流到氣缸內,更甚者直接流到機油管道內,產生白煙;3、汽油內水分含量過多。

因為汽油內水含量太高,那麼其實噴油嘴的噴出的汽油是不純正的,噴出的汽油是不合格的。因為汽油中水分太多的話,因為是水不能燃燒的,那麼水就會從排氣管內排出,因此就會有白霧排出。一旦發現排氣管內有白煙冒出,很可能就是汽油內水分太多,這時候汽車的油耗也會不斷增加。

因此,車主們要是需要加油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的加油站去加,不要因為貪便宜而去山寨加油站去加,這樣做雖然省了一點錢,但對汽車的損害是非常大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15樓:速熠示旎旎

排氣管白煙有多少

輕微的白煙是天氣寒冷的原因。若是白煙很多是發動機缸墊破損有水分參加燃燒。還有就是噴油器損壞噴油過多也會滾滾白煙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如果環境溫度比較低,那麼從發動機裡排出來的廢氣在遇冷之後可能凝聚成小水滴,在我們看來就是白色的水蒸氣,只要不是特別大量的水蒸氣,我們一般是不用擔心的,這種現象在冬天尤其常見。

17樓:途虎話養車

主要原因是燃油汽化不良,沒有燃燒便從排氣管排出,而形成乳白色煙。在冬季發動機起動時較為常見,這是因為溫度低,燃油霧化不良所致。通常在發動機起動後隨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而消失。

排氣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煙,且排氣管口有水珠。主要原因是冷卻水竄入氣缸或汽油中含有水分而形成的水蒸氣所致。 故障檢修:

冬季或雨季停放的汽車初次發動時,常常可以看到排白煙。這不要緊,一旦發動機溫度公升高,白煙就會消失,此狀況不必檢修。若發動機溫度公升高後排氣管變為排黑煙,則表明氣缸壓力過低或個別缸不工作,應予檢查和排除。

發動機運轉時排氣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煙,應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檢查氣缸墊是否破損、缸體是否有裂紋,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

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18樓:途虎話養車

車子冒白煙bai的情形在冬天

du時很常見,因zhi為我們看到的白煙基本上dao都是水蒸版氣。這裡分為兩種情

權形:正常情況。汽油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正常排出,由於外界環境溫度比較低,水蒸氣便會凝結匯聚成小水滴,變化成肉眼能夠看到的水蒸氣。

2.存在故障。由於部分冷卻液進入氣缸內,隨著廢氣排出,因為溫度很高,所以便會以水蒸氣的方式出現。

19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抄根據您的問題,排氣襲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具體有以下原因導致;

排氣管冒煙正常的是無色的,有三種故障的顏色,具體是白色、黑色和藍色。

白色的煙,發動機有燒防凍液的情況,可能原因是汽缸墊損壞了。

黑色的煙,發動機燃燒不好,可能原因是由於進氣量和噴油量不匹配導致汽油燃燒不好,導致排黑煙。

藍色的煙,發動機燒機油。可能原因有氣門油封損壞,或者氣缸墊損壞。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柴油發動機組排氣冒白煙的故障分析

白煙是指排氣煙色為白色,它與無色不同,白色是水蒸氣的白色,表示排煙中含有水分或含未燃燒的燃油成分。白煙呈液珠狀態,和藍煙相比較直徑稍大,一般大於1 m。在光的折射下呈白色,柴油機的白煙是未燃烴 含燃油和潤滑油 水蒸氣以及不完全燃燒的中間產物 如含氧碳氫 除水蒸氣外,它們也都屬於微粒範疇。柴油機在剛起...

汽車的排氣管冒黑煙該怎麼處理,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

乙隻糖糖呀 汽車排氣管冒黑煙,一般多為發動機燃燒不好導致的,建議檢查一落車子發動機積碳是否過多,需要進行清除積碳的保養。很多車主會碰上汽車排氣管冒黑煙 白煙 藍煙的各種問題,為什麼汽車尾氣可以有那麼多顏色呢,其實尾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還有一部分氮化物 硫化物。發動機內燃燒工況不同,尾氣的成分...

汽車的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彩筆蕪城 汽油主要成分是烴類,是一種碳氫化合物,氫完全燃燒會變成水,水是無色無味的,而碳完全燃燒是二氧化碳,不完全燃燒是一氧化碳而且可能會解析單質的碳粒出來,碳粒本身是黑色的,碳粒游離到尾氣裡邊當然尾氣就是黑色的,所以肉眼看到的就是黑煙。1 汽油完全燃燒,需要和空氣保持一定的混合比例,理想狀態下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