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題目怎麼擬

時間 2022-07-12 10:00:05

1樓:多多女孩

一張舊**

乙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一張舊**。它印證著2023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的真實情景。

**上,只見一片本來繁華的景象在一陣狂轟濫炸中化作廢墟。只留下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滿地的磚瓦碎片……還有乙個孤獨的小男孩。

這個僅有兩三歲大的小男孩兒為什麼獨自坐在廢墟裡號啕大哭呢?他的爸爸媽媽呢?乙個個問題在我的腦海裡浮現。

也許,爸爸媽媽正要帶他乘火車外出逃難,正要去尋找乙個安全地帶。沒想到,還沒登上火車,日本侵略者的戰機就已經猙獰著投下了罪惡的炸彈。幼小的他從此失去了爸爸媽媽,只能坐在地上無助地,撕心裂肺地痛哭……

我想,那個記者一定會在拍完照後幫助他的。他一定會在好心人的憐愛中成長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新中國的建設做出貢獻。長大後的他也一定會對需要幫助的孩子們伸出援助之手。

可是,我又想到,在那個年代,日本侵略者對我們中國的踐踏遠遠不止乙個火車站。一定還有很多可憐的孩子,他們在日本鬼子無情的炮火中失去了親人,又得不到幫助。那些孩子很可能還沒長大就死了,因為沒人給他飯吃。

還有的孩子也許能活下來,但是如果沒人管他,他們很可能會變成小偷。因為沒人給他錢,讓他生存,更沒人告訴他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想到這些,我真恨日本侵略者。他們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他們讓多少孩子沒有了父母,沒有了關愛,只能在街頭流浪?

我看著這幅**,想著想著,覺得我們的生活比那些孩子幸福多了。我很同情那些經歷戰火、硝煙的孩子,我想這世界上要是沒有戰爭,那該多好啊?那些孩子就可以像我們一樣過上幸福的日子了。

2樓:手機使用者

四年級語文第四單元的作文題目是【命運】

3樓:

我們考的是《我真想_______,(可以填哭,笑,大叫一聲,用力垂打自已…)

4樓:同小雯

非典的麼

好難弄聯手抗非典

好吧好吧~我知道這很俗

關注非典,攜手抵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舊**》

(注:這是人教版的)

6樓:星蝴蝶

一張鐵證 一張**

(人教版)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版本的教材?課改版的可以突出成長過程中最滿意或最感動、最後悔的一件事來描寫。題目嗎可以是令我最感動的乙個人或一件事。最好根據內容定乙個吸引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中的孩子》《可憐的孩子》可以嗎

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400字

留下一片林 熱愛生命 一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忽然聽見一隻狗在叫,聲音越來越大,我恨不得出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我一看,一隻小狗它跑的速度非常慢,可叫的聲音卻非常大。我想阻止它的時候,看見它走過的地方居然有血跡。我走近一看,原來它的腳受傷了,這時它停了下來,改變了方向朝我家跑去。這時它的後面出現了幾隻狼...

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范文

你沒有分給別人,想讓人給你分,你做夢去吧!下次記到去給分 o 哦!太陽就像剛剛出頭的小孩子,紅著臉在偷看著什麼。起床啦,小懶蟲,跟我到菜地去,把雜草除了。媽媽在叫我起床,快點哦,不然花蝴蝶飛走嘍。快點快點,我馬上就起來。我用驚慌的行動,童聲童氣地回答道。不一會兒,我和媽媽扛著鋤頭來到菜園。放眼望去,...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雙魚 有的人敬佩能彈出無數美妙動聽的 家,有的人敬佩佳句連篇的寫作家,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他,我的爸爸。為什麼呢?自從我爸爸開始學習英語,他晚上就全泡在英語書裡,即使我們叫他吃飯,都要三請四請的,星期天的晚上我們吃完晚飯,樓道里又傳來了收音機和電視機的聲音,我和媽媽興致勃勃地看著電視,可是爸爸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