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願 優先考慮學校還是優先考慮專業

時間 2021-05-05 18:30:03

1樓:展言老師

面對千奇百怪的專業,如何在適合自己的前提下,既滿足分數,又能選出乙個好專業來?專業究竟應該先看什麼?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法都會在這篇文章中有所涉及。

深入了解專業一般來說,對乙個專業的了解是通過名字開始的,好像僅僅通過乙個名稱就能把背後的數幾十門的課程都概括了一樣。這種簡單的想法是選專業之前最應該改變的。

因為面對上百種專業,你不僅僅該看它學的是什麼,或者是未來會有怎樣的工作。更應該看的是在相對應的介紹後最下面那一欄的所學科目。

就拿中文專業來舉例,很多人一聽漢語言文學,就認為這就是將初中、高中的語文再進行深入學習嘛。甚至哪怕大家看過了那些簡短的簡介,也很難從那許許多多的文學二字中看見關於語言的學習。

於是不少同學就認為,這個專業只需要看書。可只要你多加留意科目,你就能看見什麼文藝理論,現代漢語這些你沒有想到的內容,這些內容會讓不少以為只是看看書的同學而感到頭疼。

為了能驗證自己對這個專業確實有一定的興趣,大家要學會仔細地了解一下所學的科目。不要嫌棄會花一定的時間,多多翻看相應的教材了解一下所學的內容會讓你明白你自己真正感興趣的究竟是什麼。

專業與興趣既然說到興趣,在對專業有理解之後,也要學會剖析你自己。你究竟是乙個什麼樣的性格,是喜歡獨自一人在圖書館看書,還是喜歡能在外交流,這些其實都與專業的選擇有著很大的關係。

類似於經管這樣的學院,通常就會要求學生出去推銷鍛鍊自己。因此不同的性格會使得你對大學專業的科目學習產生截然不同的態度。

千萬不要小看這種態度,因為大學的**很多,所以學習幾乎都靠自己,自己對這個專業興趣的多少會影響付出的精力,最後的成果也就不同。

而且,如果你選擇的是乙個自己所喜歡的專業,那麼你最後所收穫的絕對會超出你的想象,並且並不會感到過多的艱難。

因為名校的學生對於學習的積極性會高很多,所得到的關於專業的認識也會更加的客觀和有價值。雖然前面說不應該將專業前景放在第一,但未來的發展也確實是乙個不應該忽視的因素。

因為不少的崗位對專業會有要求,如果家庭條件不是很好,其實也確實可以將未來的出路放在第一。看一看這些公司的條件,再按照要求去尋找專業,再依次按照我上述的方式進行篩選。這樣選出的專業是不會讓你在大學四年裡感到後悔的。

專業的重要性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非常重要,因為它直接決定了你未來四年的生活方式。很多人認為,上大學之後還可以轉專業,不重視志願填報。

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轉專業並不是救命稻草。因為轉專業的限制條件非常多,成績好,意向專業缺人等。在很多情況下,轉專業是很難實現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填報志願,現在多花費一些功夫,將來就不用因為專業問題而焦頭爛額。

興趣是排在第一位,只有學生對該專業感興趣,在學習過程中才可以取得理想的效果。其次,就業是大家必須考慮的問題,未來的發展趨勢決定了就業是否容易。

最後,根據心儀的專業挑選大學和城市。總之,大學專業的選擇一定要慎重,專業直接影響了學生以後的學習生活。

高考志願填報是大家要認真考慮的問題。在成績還沒有出來之前,各位家長和考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調查各大院校的歷年分數線,提前做準備總是好的。最後,希望考生可以進入理想的大學,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樓:wy許叄世繁華

我認為應該優先考慮學校,再去選擇自己想要的專業,因為乙個學校的好壞就能干擾自己以後的人生。

3樓:30秒不

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優先考慮專業,很多時候好的專業對於自己將來的工作可以起到很大的幫助,能夠讓自己擁有比較不錯的工作。

4樓:洪荏

我覺得應該優先考慮學校,因為走向社會,學校好的學生更容易找到好工作,大學是教你學習的方法,好的學校學風好,牌子亮,潛移默化,你的能力就強,學校比專業更重要。

5樓:禕木蘭

個人認為高考志願主要優先選擇專業,首先要自己喜歡,整個四年的生活才會好好去學,其次再考慮學校。

6樓:焰心

我認為還是優先考慮學校,只有選擇乙個好學校才能選擇乙個好專業,不然學校不好,啥都白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考報志願對家長和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環節,也是公升入大學前的最後一步。很多人都會在專業和學校之間糾結。其實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如果自己非常喜歡乙個學校的氛圍,校風,可能更傾向於選擇學校;要是取決於愛好以及自己一直以來想從事的行業,以及考慮到未來就業的話,專業的比重可能就要更大一些,包括學校所在的城市,其實也是決定選擇的乙個因素,畢竟大城市能夠在實習期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和就業機會,也更能開拓學生的眼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高考的時候是先考完再填志願還是先填志願再考試

高考的時候是一般是先考完再填志願。高考時間為6月7 8號 而報志願時間一般在6月中旬以後,更多的是高考成績出來之後。顯然是考完試出了成績才會填志願啊 是先考完 等分數下來 再填報志願的 成績出來過後再填報自願 你哪個省的啊,江蘇是考完填志願 現在高考是先考試再填志願還是填完志願再考試?這個各個地方不...

高考填志願,高考填報志願

這是應該的,能錄上一本固然好,即使沒有錄上也沒關係。因為如果被一本錄取,那麼二本院校不能錄取你。但是如果沒有被一本錄取,那麼對二本的錄取沒有任何影響。因為一本和二本不是同一批次,錄取的時間不同。另外,你完全可以不只報乙個一本,即便把一本的全部志願都報滿了,對二本的錄取也沒什麼影響,同時博取一本的概率...

高考填志願的時候,到底是專業優先,還是學校優先呢

在可報讀的情況下,學校優先 還是 專業優先 都是因人而異的。有人出生就在一線大城市,從小都是接受最齊全最完善的教育資源和公共服務,自然在選擇上會少一些煩惱 有人從小就在農村長大,選擇院校時還是先向大城市看齊。在志願填報的時候要注意結合近三年以來的錄取資料,包括錄取名次 錄取人數 錄取最低分排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