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蘭州大學是最委屈的大學”這種說法

時間 2021-09-21 05:11:38

1樓:多肉控阿琦

看到這個題目我突然想到了之前聽考研講座的時候,老師說過的一番話了,那會講到要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老師就講到蘭州大學,說這個學校雖然是985但是很容易考,而且老師們會很高興看到你來,就是地方不是一般的偏僻落後,出門就是山和土,談戀愛也只能上山沒啥約會的地方,他當時講的挺有意思的,我回來還特意查了查,最後覺得還是不考了吧,條件太艱苦了。

大家覺得蘭州大學委屈很大一部分就是地理位置了吧,身為985,很多人說如果在上海那蘭州肯定就是第二個復旦,可惜了在蘭州,上世紀蘭大的化學院大牛硬是在科研經費落後的情況下把化學水平提高到了世界前列,但是依舊是爹不親孃不愛的,我看資料顯示蘭大每年的科研經費甭說跟同類985比了,就是跟東部二本院校比,依舊是比不過。

還有就是生源水平直線下降,也留不住老師,很多研究生報考的時候因為蘭州大學的位置,往往不會考慮學校,導致了學校的研究生招收的少,並且聽本部的說,他知道有本部老師面試空乘專業的空姐,長的漂亮又是老鄉就收了。生源下降,也導致蘭州大學的研究生報考的門檻越來越低。

還有蘭大的食堂,只求生存不求美味,價錢還越來越高。一般在繁華一點的城市,**點夜生活才剛開始,而蘭大附近的基本都關門了,想玩啥都沒啥,校園內網差宿舍差就不說了。但是呢背靠大西北,天藍雲美,看起來也挺好的。

沒事就出去玩全是自然精緻,蘭大也沒那麼委屈。

2樓:雨雪紛飛修陽

蘭州大學這個委屈,還真聽原來考研的大我幾歲的學長,甘肅人提起過這個問題。對於蘭州大學,也是國家重點211還是985來著,可是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大西北嘛。想去的學子肯定還是少數,也不發達,雖然是省會,可是和西部發展不能不看的西安一筆那真是華麗麗的差距就拉開了。

基本上一看西安,就是研究生招生學校和專業,全國都是排的上號的高校最多的幾個地方之一了。而蘭州大學,基本上就是西北的孩子,實在戀家的,或是他們本校沒跑出去的,或是老師特別喜歡捨不得讓走的學生,才有可能考研選這裡吧?

總覺得好不靠譜啊,本來讀書是為了去更好的城市,做更好的規劃和發展,結果一不小心留大西北了,額,想想就有點尷尬了。當時那個學長就說,全看複習情況,實在不行,再選蘭州大學,好容易從甘肅出來,實在不想回去了。當時我們學校也就是個普通二本,就這,學生都不大想回,或是去蘭州大學。

好委屈的說~

3樓:lt呼風喚雨人

如果學知識就去蘭大,雖然老師有的流失了,但蘭大依然優秀。

為什麼說蘭州大學是最委屈的大學

兩所委屈的雙一流大學,湖南大學和蘭州大學哪個更強

4樓:愛晚風林亭

我去,蘭州大學是a啊,湖大和東北大學是b,這問法是不是有問題啊。

湖大和蘭州大學優勢專業不一樣啊,作為學生,表示更重視專業,寧去b類裡的優勢專業,不去a類裡的劣勢專業。

當然了我報的時候還沒有雙一流無所謂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大學排名更弱,評a明顯是政策照顧型的,實力不強,生源分數也低於湖南大學~熱門專業排名不前,就業方向受限,請大家理智選擇

蘭州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是多少,蘭州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是多少?

曉曉休閒 本科一批院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58分,本科二批院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372分,高職 專科 批院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160分。蘭州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出台對 災區高考考生入學照顧政策。災區考生考分達到蘭大在考生所在省區投檔線下20分以內,可優先錄取。災區考生考分達到西北師範大學在考生所...

在蘭州大學就讀是一種什麼體驗,在蘭州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蘭州大學是甘肅省最好的大學,也是中國西北地區最好的院校之一。說起蘭州大學,很多教授 學著都為她叫不平,這麼好的一所大學,就因為地理位置不好,導致了資金 生源等現在一直都在走下坡路。要知道,現在很多非常好的大學的理工科教授當年都是蘭州大學培養出來的。蘭州大學被美國 科學 評為中國著名的十三所大學之一,...

蘭州理工大學是985嗎,蘭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蘭州理工都是一本麼?其中有211麼?

一本都不是 但在公升吧。有些專業對於省內招生必須達到一本分數線。 很顯然不是,這有它的地理因素和歷史因素,不是我們能改變的,但我很負責任的說,理工大是個還可以的二本高校。蘭理發展緩慢的原因之一是總存在那麼些自命清高的沿海地區學生,總覺得在工大讀書虧待他了,所以,就算他們畢業之後回去沿海發展的小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