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省內是二本學校省外招一本學生

時間 2021-10-19 17:58:02

1樓:書蕾表壬

因為可能在就業和其他方面會有影響啊。比如我所在的師範類大學,都是對省內本一,對省外本二。比如河北師範大學和山東師範大學吧,你如果是山東人的話,在山東師範大學讀完書,應該都能夠在本地找到一個不錯的老師的工作,因為山東人都比較相信山東師大啊。

但是如果是河北師範的人在山東找教師工作的話,就相對來說沒有那麼簡單啦。所以,想當老師的人必然報本地的師範院校的意願比較強烈,報的人多,要的分數自然就高了;相反,外地的人想報考的少一些,分數自然就低了。

舉一反三,您說的那些學校肯定會存在就業或者其他問題,本省的會比較好,所以才會有對內本二,對外本三的狀況吧。總體來說,還是報考人數影響錄取分數,清華北大為什麼分數很高呢,因為大家都覺得他們好,都想去啊。

希望能夠幫到您哦~~~

2樓:鍾離秋英剛歌

呵呵,這種奇怪的事很多啊!有的學校恰巧相反,在本省招二本,但在外省招一本,這是為了照顧本省學生,這也算一種地方保護主義。相比較北京的學生就比地方的學生考上清華北大等好大學概率要大很多,不僅分數相對不高,招生人數也很多。

沒啥不公平,還有什麼高考加分(例如民族身份造假,競賽加分的都是有權有錢的),高考移民,國外學生低分錄取(有權有錢者給小孩鬧的外國國籍)等有趣現象。

反正,這和學校的招生資格以及是否教育部,省教育廳批准有關。比如,青島大學如果在外省按一本招生,是否能招滿學生,學校也得考慮一下。如果只招本省的,也不符合當下流行的趨勢,學生**太單一,也不好。

你能做的就是自己要變的牛叉,才能適應。

最後,說一句,一本二本的畢業證學位證都一樣的。

省內一本省外二本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有的大學省內一本省外二本

黃學長 省內一本省外二本意思是 省內一本招生,省外二本招生的院校一般都是省屬的重點院校,在自己省內要促進這個院校的發展,所以放在本科一批招生,而在省外由於招生情況並不好,只能放在本科二批招生。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 本科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專科一批 專科二批 等招生批次...

平行志願,我共報了學校,一本二本分別,要是一本落檔了

會。你過了一本線,如果萬一一本取不了,那麼二本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

山西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學校

山西師範大學是一本。山西師範大學建立於1958年。建校60多年來,學校秉承師範教育的優良傳統,不斷深化教師教育改革,現已發展成為一所培養體系完備 辦學特色鮮明的省屬師範大學,是培養山西省基礎教育師資的重要基地。學校現有全日制本科生17146人,全日制研究生3588人,非全日制研究生316人 設有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