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學是211高校嗎,河海大學是985 211高校嗎?

時間 2021-10-19 17:5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河海大學是211高校,不是985高校,河海大學是一所擁有百餘年辦學歷史,以水利為特色,工科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實施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國家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一流學科建設以及設立研究生院的高校。

一百多年來,學校在治水興邦的奮鬥歷程中發展壯大,被譽為“水利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的搖籃和水利科技創新的重要基地”。

2樓:

河海大學肯定是國家的211工程院校,但是不是嚴格意義上的985學校,只是參與共建985優勢學科平臺。

3樓:中公考研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百聞不如一教

不是985,是211。

南京有哪些211,985工程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1 南京大學 (985、211、c9):頂級的理科牛校。目前,南大共有化學、物理學、材料科學、地球科學、工程學、環境/生態學、臨床醫學、植物與動物科學、藥理學與毒理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等10個學科在世界所有學術機構中排名前1%,其中化學學科**引用數位居全球第45位,材料科學位居全球第63位,化學、物理、地學等**發表數均進入前球前100名。

在國內,根據教育部的評估,南大所有的理科學科全部是“國家重點學科”,其中南大的物理、天文、大氣位居全國第一;工科(計算機、軟體工程、微電子、城市規劃、環境工程等專業領域是國內頂尖水平,其中計算機軟體學科的綜合實力位列華東五校第一)、醫學(普通外科學為國家重點學科)中規中矩;文史類均強,中文、英文、社會學等最強,經濟學也不錯,其實力是國內頂尖高校聯盟“c9”中唯一能與北大旗鼓相當的文理高校。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34。

2 東南大學(985、211):老牌的工科高校,綜合實力位列江蘇第二。其前身為南京工學院(為四大工學院之首),部分學科如建築、通訊工程特別是移動通訊、土木工程、電子在國內處於前列,其中“生物醫學工程”位列全國第一;醫學、文史類學科均較弱。

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11。

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11):工信部直屬七所院校之一,無人機和***處於國內前列,在機電(機械工程、電氣工程)領域實力很強,其在飛行器製造領域全國最強。上海商飛(大飛機)公司的總工程師、總經理和大部分技術人員均來自該校,在灰色經濟領域較有特色,其它弱。

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03。

4 南京理工大學(211):工信部直屬七所院校之一,兵器尤其是彈道導彈設計為國內頂尖,其他如機器人領域實力較強,其它弱。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71。

5 南京農業大學(211):教育部直屬高校,農學(作物學、農業資源利用、植物保護、獸醫學為國內頂尖),農業經濟較為強大,曾培養出我國第一個農業經濟領域的博士,其綜合實力只在中國農大之下,其他弱。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36。

6 南京師範大學 (211):在江蘇,其文科綜合實力只在南大之下。教育學、地理學(gis)、法學、新聞實力很強。

文史類絕大部分都是強項,南師大文學院掛有“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的牌子,理科(地理學、生物學)還是不錯的。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75。

7 河海大學(211):水利部共建院校,其前身為華東水利學院,水利工程為國內頂尖,水利水電方面為亞洲頂尖,其它弱。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58。

8 中國藥科大學 (211):在藥學領域全國位列第一,是我國藥學方面的權威。著名化妝品品牌丁家宜就是出自該校。11年對山西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79 。

6樓:匿名使用者

1 南京大學 (985、211):典型的文理科牛校,理學國內頂尖(物理、天文、大氣、化學、地質等排名靠前),工科、醫學中規中矩;文史類均強,中文、外文、社會學等最強,經濟學也不錯,其實力是c9聯盟中唯一能與北大旗鼓相當的文理高校。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48。

2 東南大學(985、211):工科類大學,工科頂尖(建築、移動通訊、電子、自動化);醫學較弱;文史類學科均較弱。江蘇排名第二的高校,華東五校之外的最好的高校,綜合實力在同濟之上。

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609。

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11):工信部直屬七所院校之一,工科類大學,工科(飛行器設計尤其是***專業國內頂尖),上海商飛(大飛機)公司的總工程師、總經理和大部分技術人員均來自該校,在灰色經濟領域較有特色,其它弱。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97。

4 南京理工大學(211):工信部直屬七所院校之一,工科類大學,工科(兵器尤其是彈道導彈設計為國內頂尖),機器人領域實力較強,其它弱。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98。

5 河海大學(211):水利部共建院校,工科類大學,工科(水利工程為國內頂尖,水利水電方面為亞洲頂尖),其它弱。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88。

6 南京農業大學(211):教育部直屬院校,農業類大學,農學(作物學、農業資源利用、植物保護、獸醫學為國內頂尖),農業經濟較為強大,曾培養出我國第一個農業經濟領域的博士,其綜合實力只在中國農大之下,其他弱。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67。

7 南京師範大學 (211):文科高校,教育學、地理學(gis)、法學、新聞很強。文史類絕大部分都是強項,南師大文學院掛有“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的牌子,理科(地理學、生物學)還是不錯的。

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74。

8 中國藥科大學 (211):在藥學方面,全國數一數二,是我國藥學方面的權威。著名化妝品品牌丁家宜就是出自該校。10年對湖南理科的最低分數線是586。

河海大學是985的大學嗎,河海大學是985 211高校嗎?

淵風羽 河海大學是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重點建設高校,不是傳統意義上的985高校。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專案高校從屬於 211工程 建設的學校但不屬於 985工程 建設的學校中選擇。 趣知生活君 河海大學是211高校,不是985高校,河海大學是一所擁有百餘年辦學歷史,以水利為特色,工科...

常州河海大學MBA學費貴不貴,河海大學mba為什麼那麼貴

樓主,你好,是這樣的,常州河海大學mba的學費是 16.7萬,非全日制mba讀兩年半年,全日制mba讀兩年,具體政策可以到學騰教育了解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河海大學mba為什麼那麼貴? 讀mba大部分人是撈個學歷,部分人是想有機會接觸更多比自己高階的人物,少部分是來學東西,也有極個 別人是為...

南京河海大學有二本嗎,河海大學有二本學院麼(理科)

有啊,在常州校區的一些專業就是二本的,在招生的專業目錄裡會註明的,但是一本和二本最後的兩證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區別 芷琦染 河海大學沒有本二院校!我是河海的學生!河海大學有二本學院麼 理科 三克油馬吃 河海大學全國排名44名,沒有而不對專業的,即使是常州校區也基本以一本為主的,僅僅極個別專業在江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