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學校有哪些

時間 2021-10-19 17:57:02

1樓:愚人談娛樂

在全國1300多所專科學校當中,僅有極少數專科學校不會組織單獨招生考試,此外還有個別本科院校招單招考生。各省市單招叫法不同,名稱主要有專科自主招生、高職招考、提前招生、分類考試、綜合評價等幾種。河南、安徽等省單獨招生學校比較多。

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等幾所單招學校可以跨省招生,其餘絕大部分學校都只能在本省市招生。

四川單招學校有近60所,包括四川財經職業學院、四川管理職業學院、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藝術職業學院、四川科技職業學院、四川護理職業學院等。山西單招學校四十餘所,有長治職業技術學院、山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山西水利職業技術學院、太原旅遊職業學院等。

河南單招學校有80多所,包括安陽職業技術學院、河南經貿職業學院、河南林業職業學院、焦作大學、開封大學、鄭州城市職業學院、信陽農林學院、商丘工學院、鄭州成功財經學院、鄭州科技學院等。

遼寧單招學校有50餘所,包括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撫順職業技術學院、遼寧醫藥職業學院、大連航運職業技術學院、遼寧政法職業學院、遼寧冶金職業技術學院等。黑龍江單招學校有40餘所,包括黑龍江職業學院、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佳木斯職業學院、牡丹江大學、伊春職業學院等。

本省市大部分專科學校都會進行單招,而且單招絕大多數都是專科院校,本科學校鳳毛麟角,每年單招院校名單會略有調整或新增學校,應以考試院公佈名單為準。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從人類生理角度講,女生較擅長感性思維,男生則邏輯思維能力較強。這種差別導致男女生往往在高中分科時就出現了女偏文、男喜理的現象。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這種差別也是愈加明顯。

那麼,女生適合哪些單招專業呢?

研究型: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金融學、考古學等

工具型: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中醫骨傷、鍼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園藝技術等

藝術型:中文、外語、電腦藝術設計、商業美術設計、動畫設計、**表演、服裝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影視編導等

管理型:中文、歷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旅遊管理、旅遊英語、酒店管理、商務英語、國際**等

注意:之所以要選擇一些事務型、服務型的專業,因為大學畢業生出去後純粹做管理的很少,只有先管好事,才能向管好人發展!這對於管理型的學生來說,是必要的迂迴。

事務型:商務英語、國際**、國際商務、涉外導遊等

服務型:空中乘務、航空服務、文祕、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幼兒教育等

計算機專業

這類高職單招專業的女生比較少,但是就這個優勢,可以來試下,而且現在社會上,程式設計女生無幾,但是如果你美術好的話,你可以在計算機多**方面多下功夫。美工好了,以後就專門從事於程式外觀(比如說遊戲開發這方面,現在的遊戲就需要外觀)。但是該專業有的缺點:

長期在計算機身邊工作,對男生可能還好點,對女生可能有點影響。

教育教學類專業

想通過高職單招上大學的理科女生非常適合去高校做老師,這是我畢業這些年非常深刻清醒的認識。如果你不是很討厭做老師,就選這一類,可能這也是你父母希望你選的較好選比較好的師範大學.

有很多高職單招專業如高等教育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應用物理、應用化學等基礎學科,根據興趣來。女生細心、活潑、有愛心,比男生更適合做老師!

中文類專業

如今,純中文專業已不如過去那麼吃香了,漢語言文學專業也因此有了新面貌:對外漢語專業,漢語言專業文祕方向,漢語言專業廣告學方向,更具應用性的新型中文類專業紛紛設立,獨有的語言天賦使女生更適合這類單招專業。

排除這些專業,剩下的,就比較適合男生學習。

3樓:靳閒太史寄春

01 單招即單獨招生是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高職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是專科。單招院校一共有1200多所,全國各地都有,以四川省高職單招為例,2023年單招學校有南充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達州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城市職業學院、四川****職業學院、廣安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託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成都藝術職業大學、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

高職單招是普通高等學校高職教育單獨招生的簡稱,通過這項招生政策辦法,招生學校可以根據自身的專業培養要求自主設定考試科目、自主組織文化考試和技能綜合測試、自主確定錄取原則、自主選拔錄取,招收高職(專科)層次學生。

截止2023年,我國單招院校一共1200多所,單招院校主要是高職院校,高職在我國主要是專科。學校校名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高等專科學校、職業技術大學和職業大學是高職學校名稱字尾,專科與本科是學歷層次的名稱。高職分為2個層次:

本科和專科。高等職業教育體系由本科和專科構成。高職的辦學宗旨是培養具有一定高等教育知識專業技能技術知識的人,不是輸送高階科研人才,教學上更突出應用技術實踐操作能力。

而在選擇時,建議學生根據學校排名及專業排名選擇適合自己的單招院校。建議學生可在每個省的教育廳官網查詢本省單招院校的情況。以四川省為例2023年單招學校有南充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達州職業技術學院、眉山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城市職業學院、四川****職業學院、廣安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託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成都藝術職業大學、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

單招因為在高考之前,所以一般單招院校都會提前公佈,基本在當年1—2月左右就會基本公佈出來,如果有單招意向的學生建議關注省教育廳的單招計劃,謹防網上各種招生**。

4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江蘇省內單招的學校有哪些..—— 江蘇省15所國家示範性(骨幹)高職院校單招 1 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2 南京化工職業技術學院 3 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4 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5 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 6 常州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7 常州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8 無錫職業技術學院 9 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 10 蘇州工業園區職業技術學院 11 南通航運職業技術學院 12 南通紡織職業技術學院 13 徐州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14 江蘇食品職業技術學院 15 江蘇畜牧獸醫職業技術學院

截至2023年6月30日,全國高等學校共計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學校2740所,含本科院校1258所、高職(專科)院校1482所;**高等學校265所。本名單未包含港澳臺地區高等學校。

其中江蘇的高校有167所:

參考**(邳州興學教育單招興國)

5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能報的學校30多多所。而且大多數都是公辦熱門高職院校,還是不錯的。

考生參加單招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6樓:

華東交通大學影視學院,中山大學新華學校,遼寧理工學院,吉林大學珠海學院,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教育發展中心,廈門演藝職業學院,遼寧林業職業技術學院,柳州城市職業學院,黑龍江職業學院等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單招招生是教育部為進一步建立和完善。高等職業教育多樣化選拔錄取機制。提高高職教育生源質量和辦學水平在全國少數省市進行的一項招生考試改革試點。

四川單招學校一共近60,所絕大多數學校均為專科學校。

8樓:新華小張

單招學校挺多的呀,也可以看一看現在的專科學校嘛,學一門技術也是挺好的,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高職單招,只能報考一個單招學校的一個專業,一旦學校和專業確定後就不能再改變

單招學校有哪些?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

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也是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在全社會營造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氛圍,旨在讓那些有突出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大學深造。

當然也並不意味著人人都可以進,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競爭還是比較大的,好在單招有一個好處,如果你沒有通過單招考試,還可以繼續複習參加高考。單招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可以試試單招,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1.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人生遺憾

高考是人生的一大樂事,證明我們努力過、奮鬥過,如果不高考,也許將來我們就少些許談資,也許我們會遺憾我們沒有去經歷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過程。

2.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就業單位並不是全部承認

相對於社會上的就業單位來說,他們的老闆和人事部門大多是通過高考上大學的,對於高考生在企業可能就和單招的不一樣,單招在我省起步2023年4所高校,2023年39所高校,2023年62所高校,2023年77所高校,大趨勢雖然有,但是畢竟不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用人單位無法查證750分制的學信檔案。現在已經有單位在招聘的時候提出只要全日制全國統一招生的畢業生了。

3.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進很好的單位

單招生入校畢業和全國統招待遇一樣,這沒有什麼疑議,但是考生檔案應該不會全部一樣,很可能是一個高職單招、一個全國統招。

4.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繫結學歷資訊中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成績認證報告》

在學信網中,繫結的成績不是750分制的,繫結的是單招的,如果招生院校的總分值大還好說,如果滿分300分,那就要考慮一下了。

11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選擇學校方面建議報考前考生要多方位瞭解想報考的學校,建議考生到校實地考察,瞭解學校環境、辦學實力、就業狀況等。

都知道如今餐飲行業發展迅猛,在中國這樣一個人口大國,天南地北的各色美食數不勝數,廚師成為十大熱門、高薪職業。可以考慮上一所單招烹飪學校喔!

單招學校有哪些,單招的學校有哪些?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

單招學校有哪些,單招的學校有哪些?

育龍單招網 2020年單招能報的學校有很多很多,而且有熱門公辦院校,高考很難進,但是通過單招可以比較輕鬆錄取。單招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時間和複習,很多學生錯過了報名時間才知道有單招這回事 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院校 對分數要求不高哦 建議學個廚師挺不錯的 例如烹飪技工類的學校 有中餐 西餐...

湖南單招學校有哪些,湖南單招學校排名有哪些? 10

育龍單招網 湖南單招往年都會有30多所院校進行單招,1月份就會陸續公佈招生簡章了。單招專業課加試要求的程度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學校的招生情況,熱門學校和專業由於報名考生較為集中,加試要求比較高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