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都有哪些專業?單招學校有哪些專業

時間 2023-05-08 14:42:04

1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首推護理和師範!

1、理科(偏理科)女生適合的專業醫學類專業——例如護理學、口腔醫學、眼視光學等都挺合適的,不過學醫本身也不容易,願不願意讓自己孩子報考,家長也要想清楚一些。當然這幾個專業其實都不一定非要考研才好就業(資訊**邳州興學教育單招興國),所以才推薦給大家。

經濟金融類專業——一般來說女生學經濟學或者金融學都是挺合適的,不過如果性格內向的話,就不太建議報考的。比較適合性格外向的女生,如果要報考的話最好是報考沿海發達城市的大學,就業優勢更大。

小語種類專業——理科女生學語言類專業也合適,可能報考的更多的還是文科女生。當然學語言主要還是看語感,關鍵還是看自己。南方的院校東南亞語言實力更好,日語可報考沿海地區大學,俄語考北方的大學。

師範類專業——其實如果想要工作穩定的話,師範類專業也是不錯的,可以報考數學、物理、化學相關的,相比起文科老師來說,理科老師還是比較受歡迎的,所以女生報考這類專業同樣也聽好就業的,還穩定。

管理學類專業——其實管理學類專業理科女生也一樣可以報考。不過大部分的管理類專業其實就業都很一般,主要是收入不算高。如果不是從985或者211這些大學畢業的話,能夠進入大企業的機會就很少了。

法學類專業——這類專業本身來說現在的就業不算很好,所以報考的話需要對法學專業很感興趣的學生報考。同時對學生的口才、思維都有很高的要求。當然確實有很多崗位是比較適合女生的,感興趣可以了解。

計算機類專業——女生並不是不適合報考工科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女生報考其實一樣也不錯。主要是就業面很廣,即便以後不做碼農,也一樣可以找到工作。我身邊有很多女生都是報考的計算機類專業,就業率挺好的。

2、文科(偏文科)女生適合的專業研究型: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金融學、考古學等。

工具型: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中醫骨傷、針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園藝技術等。

藝術型:中文、外語、電腦藝術設計、商業美術設計、動畫設計、**表演、服裝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影視編導等。

管理型:中文、歷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旅遊管理、旅遊英語、酒店管理、商務英語、國際**等。事務型:商務英語、國際**、國際商務、涉外導遊等。

服務型:空中乘務、航空服務、文秘、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幼兒教育等。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公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

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也是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在全社會營造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氛圍,旨在讓那些有突出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大學深造。

當然也並不意味著人人都可以進,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競爭還是比較大的,好在單招有乙個好處,如果你沒有通過單招考試,還可以繼續複習參加高考。單招也有乙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可以試試單招,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1.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人生遺憾。

高考是人生的一大樂事,證明我們努力過、奮鬥過,如果不高考,也許將來我們就少些許談資,也許我們會遺憾我們沒有去經歷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過程。

2.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就業單位並不是全部承認。

相對於社會上的就業單位來說,他們的老闆和人事部門大多是通過高考上大學的,對於高考生在企業可能就和單招的不一樣,單招在我省起步2023年4所高校,2023年39所高校,2023年62所高校,2023年77所高校,大趨勢雖然有,但是畢竟不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用人單位無法查證750分制的學信檔案。現在已經有單位在招聘的時候提出只要全日制全國統一招生的畢業生了。

3.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進很好的單位。

單招生入校畢業和全國統招待遇一樣,這沒有什麼疑議,但是考生檔案應該不會全部一樣,很可能是乙個高職單招、乙個全國統招。

4.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繫結學歷資訊中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成績認證報告》

在學信網中,繫結的成績不是750分制的,繫結的是單招的,如果招生院校的總分值大還好說,如果滿分300分,那就要考慮一下了。

單招學校有哪些專業?

3樓:惜說娛樂

1、財經商貿類高職單招學校專業:金融管理、**與**、財務管理、工商企業管理、電子商務、物流管理。

2、旅遊類高職單招學校專業:旅遊管理、導遊、旅行社經營管理、餐飲管理、烹調工藝與營養、營養配餐、中西面點工藝、西餐工藝。

3、電子資訊類高職單招學校專業: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計算機系統與維護、軟體技術、電子資訊工程技術、應用電子技術、微電子技術、智慧型產品開發、智慧型終端技術與應用、智慧型監控技術應用、汽車智慧型技術、電子產品質量檢測、電子產品營銷與服務。

4、裝備製造類高職單招學校專業:機械設計與製造、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數控技術、精密機械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工業過程自動化技術、智慧型控制技術、工業網路技術。

單招學校有哪些專業?

4樓:陳小大大

單招學校開設專業較多,學制大多為三年制的專科專業,其中有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收的,比如會計專業、園林技術專業等。單招專業一般實用性較強,大部分專業在畢業以後容易找到對口的工作。

文史類招生的專業主要有園林技術、園藝技術、畜牧獸醫、機電一體化技術、建築工程技術、工程造價、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會計、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子商務、旅遊管理、酒店管理、空中乘務、影視動畫、模具設計與製造、工業分析技術等。

理工類招生的專業主要有工程測量技術、礦井通風與安全、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工程造價、電氣自動化技術、電梯工程技術、煤化工技術、會計、投資理財、廣告設計與製作、岩土工程技術、建築裝置工程技術、建築工程監理、生物製藥技術、精細化工技術、軋鋼工程技術、智慧型控制技術等。

單招學校招生專業是非常多的,因為本身專科專業就比本科專業多,而具體從每所單招學校來看,大部分單招學校單招專業都多達幾十個,當然最終還應以當年公布的招生計畫為準。

走單招最主要的是看專業,其次是看學校,因為專業很可能是未來發展的乙個導向和指引,很關鍵。選專業可以選熱門的,也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同時要考慮自己的特長優勢所在。

5樓:育龍單招網

2023年單招有30多所高職高專院校會進行單招哦,目前各個學校的單招招生簡章都已經陸續公布出來了。

已參加2023年年普通高考報名的各類考生均可報考~~

6樓:時光流年沙

回答單招既有文科專業也有理科專業,其中好就業的單招文科專業有會計專業、導遊專業、工商管理專業等;理科單招熱門專業有計算機專業、通訊技術專業、軟體技術專業等。

30\x09園林工程技術。

20\x09建築室內設計。

單招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一、計算機多**技術專業。

二、動畫專業。

三、會計資訊管理專業。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廚師,西點,西餐,幼兒教育,護理健康。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就單招學校而言,還是很多的,基本都是大專學校在招單招就是單獨組織測試,單獨招生,區別與自主招生,一般都是大專,但有些教育廳為了選拔人才,也會為較好的本科舉行單招。單招文憑和統招有同等地位。

單招專業很多的。

可以抽時間去專門的電腦學校學習看看。

單招學校有哪些專業?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高職單獨招生屬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層次,即也屬於「統招」範疇。被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在校讀書期間除不可以轉學、轉專業外,其餘待遇與普通高校招生統一錄取的考生完全相同。因此,大可不必擔心就業時會受到歧視。

10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只要是招生計畫公布了並且有你要讀的專業的學校,那都是可以報讀的。各個學校一般都是1月開始公布的。

單招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1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基本上單招學校裡面專業都是比較多的,但是 專攻乙個專業或者乙個行業的學校就很少了,我校專攻汽車維修專業,大中專文憑,完善的實訓裝置,雄厚的師資力量,可以考慮一下。

12樓:豆豆安靜

常見專業有:軟體工程、視覺傳達設計、電腦科學與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道路與橋梁工程技術、鐵道工程技術、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技術、食品生物技術、藥品生產技術等等。

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它主要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普通高中生。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

13樓:王詩晨老師**答題

回答同學,單招的專業有園林技術、園藝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建築工程技術、工程造價、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會計、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子商務、旅遊管理、酒店管理、空中乘務、影視動畫、工業分析技術等。

畢業以後的工程造價專業的高職單招考生可以在工程諮詢公司以及一些建築公司從事施工類和裝潢裝飾類的工作,在工程監理和工程建設等方面可以從事房地產開發的企業類的工作,也可以在審計事務所和會計事務所鬆獅相關工程造價類的工作。

提問單招必須是大專嘛。

在2023年教育部公布強基計畫後,本科院校的單招就隨之停止了。現在所提到的單招是指高職單招,因此通過單招只能上大專。

提問春季高考呢 用大專學歷嗎 春季高考補考是在那裡。

1、春季高考是一次性考試,沒有補考存在,錯過了就不能補考了。2、春季高考只在全國少數省份有,大部分省份是沒有春季高考的。

提問春季高考分數要求高嗎 過了報名時間能補報嗎 專業上好文化課不信可以嗎。

過了時間不能補報。

同學,專業課和文化課都要同時上好的。

老師進行一對一的服務(今天送一星期內私信提問哦)

提問藝考呢是要中專還是大專 也需要文化課很好嗎。

提問哪如果中專技校畢業是不是沒有路走了 應該怎麼辦。

提問老師可不可以給指點一條路 應該怎麼走 謝謝了。

回答部分職高(中職)生覺得學歷層次較低,想繼續深造,也有多種路徑實現。如,套讀學歷、參加高職單招、職高高考、五年制大專、技師學院繼續學習等。

您可以把您的具體情況說給我,我給您規劃一下。

護理專業單招學校有哪些單招學校排名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公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

單招學校有哪些,單招的學校有哪些?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

單招學校有哪些,單招的學校有哪些?

育龍單招網 2020年單招能報的學校有很多很多,而且有熱門公辦院校,高考很難進,但是通過單招可以比較輕鬆錄取。單招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時間和複習,很多學生錯過了報名時間才知道有單招這回事 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院校 對分數要求不高哦 建議學個廚師挺不錯的 例如烹飪技工類的學校 有中餐 西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