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生的團籍檔案在原學校拿還是在復讀的學校拿

時間 2021-10-18 03:11:58

1樓:畫堂晨起

檔案原則上不允許由本人保管學籍檔案袋一般是在原學校,因為考上大學後考生要回學校領取檔案再進行大學的報道和註冊。

在其他學校復讀的話,只需要把檔案在原學校教務處或者檔案室提出來自己儲存,到時候去新的學校辦理手續會上交,如果已經從原學校拿過檔案並交給了新的復讀學校,那麼檔案袋一般在復讀學校或者是招生辦的手裡。

復讀學校的選擇方法

一是合法性。檢查學校是否具有《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是否通過了教委每年正規的年檢。無許可證或未通過年檢的均為不合法辦學。

二是師資力量。任課老師是否經驗豐富、熟悉歷屆高考重點、難點的高三優秀教師,是否有輔導高考復讀生的經驗。許多復讀培訓學校為爭搶生源,紛紛打出“特聘特級教師”“重點學校名師指導”的招牌,但一般來說,專職復讀教師更適合復讀生。

兼職教師往往會限於精力和責任心,在科學排課、批改作業、答疑輔導等方面無法精耕細作。只有專職教師,才會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緊張的高三複習中。

三是硬體設施。學校是否有一定的規模,是否有較完善的教學設施,對學生的學習質量也有相當大的影響。高考復讀學校最好能遠離鬧市,老師和同學能同在校園裡學習、住宿,進行封閉式的高考備戰,老師可隨時隨地應學生要求進行即時輔導。

四是課程設定。是否全日制上課。考試是否和普通高三考生同步進行。評分標準是否相同。

五是管理制度。是否有專職班主任管理。專職班主任能及時把握學生心態,幫助學生解決學習、生活中的難題,免除學生後顧之憂。

此外,正規的合法的復讀學校從教學、教師、學生都有一套完整的科學的管理方案。

2樓:夜夜等姐

當然是原學校拿了,高考時你只是把個人檔案拿到復讀學校,又沒把團籍遷到復讀學校,所以你的團籍還在原學校,個人檔案復讀學校應該會給教育局的吧,應該不用再去拿了,不過最好問一下要去原學校把團籍轉出來,叫團組織寫下介紹信,然後開學時再把介紹信給大學

團組織,把團籍遷入大學

我是復讀生,今年被大學錄取,取檔案是到原學校去取,還是到復讀學校去

3樓:想要悠著點的生命

復讀生檔案是在街道,農村的在鄉里,總之就是你在哪報名領的准考證,檔案就在哪,應該不用自己取,直接就給大學發過去了

4樓:氯化鈉

一般情況下,沒辦轉學手續的復讀,復讀學校不保留復讀學生的檔案,可到原學校取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你以前的老師,可能原來的學校幫你存著了,也可能給你轉到教育廳了。一定要有檔案的。

6樓:凌

請問答主問題解決了嗎 我也遇到了相似問題

高考復讀生是否應在原學校復讀,可不可以在其他學校復讀?

7樓:娛樂場鎖

高考復讀生是可以在原學校復讀,也可以在其他學校復讀,還可以在家自學、來年報考普通高考。很多學生在選擇復讀學校的時候會下意識地選擇自己原本的高中,其實這樣的選擇並不是非常正確,如果原本的學校能夠達到學生的目標,那麼就不需要復讀了。

選擇復讀學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選得不好,成績提高不上去,那麼復讀就沒有任何意義。所以說復讀生要根據自己的成績選擇復讀學校,如果學生原本成績就不好,基礎都沒有學好,那麼就需要找一個可以提升自己成績的學校。

如果學生在高三時成績就比較突出,高考時是因為失誤等外在因素影響,就需要找一個鞏固成績的復讀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復讀生可以在原就讀的高中學校復讀,也可以在其他的高中學校復讀,還可以在家自學、來年報考普通高考。

相比較而言,一般情況下,選擇在原學校復讀是比較明智的,一是熟悉學習、生活、活動的環境,二是熟悉任課的老師,特別是熟悉老師授課的思路,學習起來便於上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願選擇的,在原學校也行,不在也行,我當年復讀的時候,就有很多同學去了外面的復讀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原校得看你原校辦不辦複習班

中考復讀生可以在原學校還是找一個復讀學校好?

11樓:戢清韻

可以根據以下幾點來做選擇:

一、辦學時間長短,像辦學時間長的院校,要靠譜一點;

二、辦學規模,一定要有獨屬立的校園環境,不是簡單的那種在一個寫字樓租幾個房間的,哪天跑了,你都不知道;

三、教學水平,這是決定你能不能學到技術的根本,教學水平包括專業設定、師資力量、教學配套設施、專案實訓等;

我是一名復讀生,上大學拿復讀學校檔案,還是拿高中學校檔案?我的團級應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檔案:你應該把檔案合併的,不可能只拿復讀時的檔案而不拿以前的檔案的;檔案是一個人的成長記錄,從上小學到以後,每個階段都會建立一個記錄,是連續不斷的時間**——等你上大學後,學校也會把你的檔案從原先的高中調過去的,只有這樣才是一份完整的檔案。

關於證件:入學時需要什麼證件,在入學通知書上都有詳細說明,按上面的去做就行了。關於是不是要高中畢業證?這個看看通知書提了沒提,最好帶著吧;用不著的話,春節放假帶回來就行了。

關於團員:就是不轉團員關係,到大學後你還有入團機會的;大學中競爭的是入黨,團員基本都是。就是想轉過去,也不麻煩,到教育局交相應的團費就能辦理轉移手續。

祝你一切順利呵!

13樓:魔傑座賀王者

復讀學校會寄給你的!你跟應屆生沒兩樣他們帶什麼你也帶什麼關於團員你就要到學校拿申請團員的表和團員證去大學就可以

14樓:

復讀學校到時候會給檔案你的,沒檔案都參加不了高考。把團員證拿到手就行了,團員證也沒什麼用,在大學裡面交幾塊錢就可以入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是復讀生09屆的 今年復讀 我知道的是團級本來就有的,有就拿去 上大學貌似兩樣都要拿 呵呵我來混的

16樓:

你和我一樣啊,呵呵

是到原高中拿檔案 復讀班是社會機構不是學校

你復讀時老師應該說過我們是社會青年,復讀班是不可能有檔案的,你見過有人自稱是復讀班畢業嗎,應該是拿原高中的檔案,我馬上也去了,記得把錄取通知書拿去給老師看看不然調不到檔案的,呵呵,恭喜了

17樓:

復讀學校 檔案

原高中畢業證

復讀生檔案可以儲存在原學校嗎?這種行為算不算在原校復讀?(我想在家復讀)

18樓:潛珈藍樹

可以但你不可能一直不去學生。

19樓:滑虹玉

可以的,和班主任說好,班主任有什麼事通知你,但是也不能一直不去,統考要參加吧,會算老師業績工資

20樓:荊萊

我不瞭解您檔案的情況。具體情況,您可以打**諮詢您家所在地的區縣的教育局,或者直接問高中的老師們。

我堅決建議您復讀,但是不要在家復讀。在家復讀,沒有學習氣氛,學習效率低。您就到您畢業的高中復讀,就挺好的。

21樓:黑暗獵手

看學校的,得學校同意才行,有的學校不接收復讀生的,如果同意的話其實和原校復讀類似,只不過你請假在家複習。

復讀生不在本校復讀,檔案要去原學校拿了交給復讀學校嗎?

22樓:琥珀川阿

不用拿檔案 檔案是在高三制的 有效期一年 復讀時學校會給你重新制一份 團籍需要 錄取時需要自己寄給學校或者報名時帶過去

23樓:雷拉

復讀的時候沒有搗鼓這些。不過大學時去的原來的學校轉團關係。不知道現在還弄不

24樓:匿名使用者

全都是學校弄的吧,本人不經手

25樓:滴答

不用。因為你體檢要回原校,到時候要原學校幫你把體檢單放回去

我是一名復讀生,上大學拿復讀學校檔案,還是拿高中學校檔案?我

關於檔案 你應該把檔案合併的,不可能只拿復讀時的檔案而不拿以前的檔案的 檔案是一個人的成長記錄,從上小學到以後,每個階段都會建立一個記錄,是連續不斷的時間 等你上大學後,學校也會把你的檔案從原先的高中調過去的,只有這樣才是一份完整的檔案。關於證件 入學時需要什麼證件,在入學通知書上都有詳細說明,按上...

關於高考復讀生的檔案問題,復讀生檔案到底該怎麼辦 15

被烤熟的魚 1。你不會領到檔案,退檔後檔按就自動消除了,因為是電子檔案2。銷燬你的考生檔案,包括你報名時填的東西和你的以往表現,從小學到高中的,一般情況下大學是不會看的 3。不用說了你手裡是不會有的 4。作廢了,消檔了 5。沒有,是你的個人資訊 6。不良後過沒有,不過你被錄取,但是沒有去,就會記錄到...

復讀生去培訓機構復讀,檔案能留在原來的學校嗎?影響高考報名嗎

茲斬鞘 檔案不可以留在原來學校,不需要重建,可以。學籍肯定在原來的學校,要是電子的話,我們就不用管他了。原來學校的老師打過招呼以後,報名的時候,體檢的時候,去兩次就可以了。到最後,可能要核對體檢表,簽署高考誠信承諾書,要是你在你報名的那個班裡面有熟人的話,代簽一下就可以了。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是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