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是不是一定要去報到證上面寫的地方去報道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所以,是必須去上面寫的單位報道。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2樓:夏沙

先去報到證上寫的地方報到額,具體的諮詢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者就業辦公室

3樓:昂思凡

也不是,你去這個地方報道可以把檔案轉到這個地方,但是要掏保管費。還有,這個報到證和就業協議書真正有用的時候是你進入了國企或事業單位這種國字號的單位,民營企業和外企一般不用這個。如果你將來能進這些國家單位,就一定要去報到,等你到了工作單位,單位會讓你去就業辦公室改派單位(也就是去這個地方把單位改派到你以後的工作單位),這樣你才能進入工作單位,等你進了單位,你的檔案也歸單位保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須的。不報到檔案落在**?

報到證一定要去報到嗎,報到證必須拿嗎?

需要去報道。畢業生領到就業報到證後應該及時 報到證上有註明期限 到報到證上所簽的單位 報到證上已寫明 報到並蓋章,沒在報到期限內報到或不報到的視為自動放棄就業手續,接受單位有理由認為不符合報到條件,因此可以拒絕接收。需要去報道。畢業生領到就業報到證後應該及時 報到證上有註明期限 到報到證上所簽的單位...

關於報到證,關於報到證的辦理

其實你的事情很簡單,沒你想的那麼麻煩和嚴重首先你苦惱的是幹部身份,對吧。幹部身份是乙個身份而已,是相對工人,農民的身份,在以前的計畫經濟時代,憑藉身份的不同享受不同的福利待遇。但現在基本是以崗定薪,所以幹部身份對你進入私企或外企等已經沒實際意義了。其次,沒這個章不影響你遷回原籍的戶口和檔案問題,你到...

報到證補辦,報到證可以補辦嗎

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1 三年擇業期內 自畢業之日起三年內遺失的 1 本人提出申請。2 工作單位開具證明。3 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4 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 就業報到證 2 三年擇業期外 1 本人提出申請。2 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3 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畢業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