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考學籍的問題,我想復讀,復讀生的學籍問題?!!!!

時間 2021-10-14 22:07:49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只有考籍,就是你只有一個考生服務平臺,有自己的戶名和密碼,報名也可以在服務平臺上報,這個你肯定知道,其實這個也就是你的唯一電子檔案,只是比較簡單而已。

2、上大學是在學校學習,學校會給你建立學籍和檔案。

3、自考和全日制是完全不同形式的高等教育,你可以同時進行,一邊上大學一邊自考。所以不用登出學籍,你也沒有學籍可以登出。自考的成績有效期為八年,超過了八年,你的考試成績會作廢的。

你不必擔心自考的考績,以後考不考試由你決定,不會影響你什麼。

4、自考是個人完全自主考試,屬於寬進嚴出,你只需要報名、複習、考試就行,所有課程通過了,主考院校自然會發給你畢業證。關於主考院校,一般的都是重點高校,也有民辦高校,不管是哪個主考院校,都是由國家給各省唯一指定的,全國的自考畢業證其含金量是一樣的,與哪個學校畢業關係不大,所以自考的學校名牌不名牌意義不大。你可能被人忽悠了,自考不必求任何人辦事。

4、所以呢,你儘管努力高考,不必擔心自考的事。祝你金榜題名。望採納

2樓:

自考是隻有考籍的,中途不考什麼也不會受影響;

應該是的;

一般只是你的考試資訊在自考辦,而且基本只是在市自考辦;

你不要糾結什麼學籍問題了,你現在直接就可能考別的去了!

最後還要說下,估計人是被別人忽悠了,自考的主考學校基本都是名牌大學。但這裡名牌大學和通過高考考的某個名牌大學的意義完全是不一樣的。自考誰都考,根本不需要所謂的“關係”!

3樓:彘考痴爹

1、自考沒有學籍,只有考籍,這是對的。自考助學是可以直接退學的。不需要也沒有可登出的學籍。

2、你的資訊已經被電子註冊,這是校方的一種“忽悠”。連你自己當事人都不知道註冊的是什麼?旁人更是無從知曉了。

如果說註冊的是“考籍”,那不重要,考籍與學籍在制度上不衝突的。考籍只在省內當地自考產生作用,離開了自考,離開了本省,這個考籍不存在任何限制和影響的。

3、省自考辦只有自考生的考籍,自考是不存在學籍的,不需要辦理登出考籍的。

4、你可以去復讀方式參與高考,也可以以社會考生名義直接去當地市級教育考試院報名參與高考的。高考報名是要提前幾個月去市級教育考試院裡面辦好後,才可正常參加高考。

復讀生的學籍問題?!!!!

4樓:不忘初心

高考復讀學籍由所復讀的學校辦理。也可以把學籍從原學校取出來,再送到自己復讀的學校去。

1.基本釋義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正如公民要有國籍、黨員要有黨籍、軍人要有軍籍一樣,一個學生,也要有作為某校學生的學籍。一旦大學生按規定獲得了某所高校的學籍,就享有使用該校提供的教育教學資源,參加學校教育教學計劃安排的各項活動,完成學校規定學業後獲得相應學歷證書的權利;同時也要履行遵守學校管理制度,按規定繳納學費及有關費用,刻苦學習,遵守學生行為規範的義務。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瞭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目前教育部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瞭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2.最新政策

2023年8月22日,教育部召開新學年新聞釋出會,就《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相關工作進行通報。教育部負責人強調,新學籍繫結身份證號,確定了“一人一籍,籍隨人走,終身不變”原則,該辦法將於9月1日起施行。

記者從會上瞭解到,這是第一部全國性的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避免了原學籍管理方法產生的資料分散、各省銜接不暢等問題。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資訊系統是世界最大規模學籍系統,將覆蓋2億多中小學生,外籍學生和港澳臺學生學籍管理也參照此辦法執行。

截至目前,全國已有14個省份完成系統部署;包括北京、四川在內的20個省市基本完成資料採集和補錄工作;內蒙古等8省市的3520萬學生資料已進入全國系統。

摺疊籍隨人走終身不變

此前調研發現,一些地方對學籍的取得、變動、喪失等方面的規定和管理不嚴謹,出現一人多籍、人籍分離、有人無籍等問題。因此針對這一問題,辦法規定了新生入學一個月之內建立學籍,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申請學籍號,確定“籍隨人走”原則。需要特別強調的是,學生學籍號是學籍資訊的核心要素,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在全國範圍具有唯一性,並且終身不變。

辦法規定,除普通學校接收特殊學校學生隨班就讀、特殊教育學校、工讀學校外,學校不得接收未按規定辦理轉學的學生入學。

教育部教育管理資訊中心副主任羅方述表示,新學籍管理辦法利用電子學籍系統,主要包括各級使用者軟體、資料庫、資料交換平臺、學生教育卡等內容。

摺疊學籍系統可查考勤

羅方述強調,電子學籍系統極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校方和家長。例如,辦理傳統學籍轉接時,家長需在兩地奔波,而在電子學籍系統環境下,家長只需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其他流程均可通過網路。此外,學校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可清楚瞭解學生的情況,例如為何沒到校、是否吃到國家補助“營養餐”等情況。

同時,《辦法》特別要求建立學籍資訊資料稽核人員實名制系統,及保密制度,實行“誰錄入誰負責,誰稽核誰負責”,並且對於洩露資訊的人將依法追責。

5樓:藤宗恵裡香

需要。不是的。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復讀生說明已經具備了參加高考的資格,那麼就說明已經獲得了高中畢業證書。

復讀生在選擇了復讀的學校之後,從到復讀的學校報名的那天開始,就是復讀學校的正式學生,那麼就擁有了在該復讀學校的學籍。那麼學籍也就保留了。

如果是復讀生並不想要通過復讀學校進行復習,而是自己複習的話,那麼也是沒有關係的。只要是在高考報名期間,按照高考的報名時間和要求等進行準備就可以了,也是可以報名的。

高考報名中對於學籍並沒有作出要求,只要是滿足高考報名條件,就是可以報名。並不需要去區分是往屆生還是社會人士。

6樓:聊蒼斂曼珠

你的學籍不用取吧

你直接去復讀的學校那裡

那裡如果不說要的話

完全沒有必要

你所在復讀學校可能給你另建檔案

您根據具體情況

來分析不會對明年高考造成影響!

7樓:

對於復讀生的學籍問題,應該注意一下幾點,第一學籍的存留問題。因為大部分的復讀生在復讀的時候並不會選擇在自己的母校來複讀,通常都會另外在選擇一個學校,那么這就會涉及到學籍是否還會留在自己的母校;

第二個就是檔案造假,因為有的復讀生不選擇在自己的母校複習,導致母校不會給同學們發放檔案,從而同學們復讀的學校會給同學們製造一份假的學籍檔案。

8樓:little被子

我也是一位復讀生,以下是我當時經歷的:

學籍還是原高校,學籍不會成為借讀學校

借讀學校一般情況下不保留該生原校檔案

借讀學校報考前仍會讓復讀生填寫新的檔案(與在籍生不太相同)新舊檔案大學都會用到

准考證和檔案都是"xx地往屆"

9樓:雲南校校君

初三複讀去哪調學籍?學籍怎麼處理?#雲南校校君

10樓:都剛好回家看看

地方歸化局v會及方法相比年建成新政策不能爸爸還記得我去年看看看看你你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 復讀班的老師吧 他比較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復讀生,檔案自己留著作紀念~以後還會再填一份的。復讀很辛苦額。加油!!!!

高考復讀生的學籍問題 5

13樓:哲學坊港

高考復讀生學籍由所復讀的學校辦理。也可以把學籍從原學校取出來,再送到自己復讀的學校去。高考復讀生學籍——全日制普通高中學籍檔案包括:

畢業登記表、學籍表、體質測試表、健康檢查表、體育合格證明、社會實踐表和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會考成績表等。

高考復讀生學籍學生科永久儲存的檔案有:新生錄取花名冊、升學志願表、畢業證書存根、普通高中畢業會考考試、考查成績登記表、學籍變更表、考籍變更表等。高考復讀生學籍一般都是有學校保管而且只能在教育局與學校間傳遞。

現在復讀程式很簡便,只需挑選合適的復讀學校,在規定的高考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體檢等事項即可。高考復讀生學籍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學籍檔案,決定復讀的考生一定要到學校學籍科和當地高招辦諮詢清楚,瞭解最新的高考復讀生學籍檔案管理政策和注意事項,選擇最妥當的學籍檔案管理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選擇復讀的學校,需要會原學校轉學籍,聯絡你的高中班主任問問他。我是復讀生,不過我沒換學校,所以我的學籍在原學校。

15樓:宓泉常立果

你的學籍不用取吧

你直接去復讀的學校那裡

那裡如果不說要的話

完全沒有必要

你所在復讀學校可能給你另建檔案

您根據具體情況

來分析不會對明年高考造成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交給了復讀學校,那你應該還找他要啊

17樓:百事可樂

在去復讀學校找找看,所不定有一線希望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考的試,是在復讀地方考的還是在學籍處考的

關於高考復讀的問題,復讀生的學籍問題?!!!!

豆豆的千里夢 1 必須給海職打個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當時那個學校還讓我用傳真給他們發了一個我自願放棄錄取的說明書。給他們打完 你的檔案就會退回到你所在地教育局或者街道辦事處。總之,你打個 就沒事了。2 我勸你還是去學校,因為老師會肯定比你有經驗,如果真的覺得老師講的不好,你就跟老師說,不要讓他管你,...

我要高中復讀嗎?關於高中復讀的問題

當然出國了,你既然家裡條件那麼好,連公務員的位置憑關係都能搞到,不知道應不應該稱你是富二代了 不含貶義 你跟我們不一樣啊,我們讀來讀去讀到大學了,是為了將來好的工作,簡稱為了錢,不知道你為了什麼?你覺得你能在高中,大學能學到什麼呢?有什麼東西能在社會上用到的呢?中國的大部分大學渾渾噩噩的人佔了一大半...

高考復讀問題我該復讀嗎,高考復讀的問題

1 不一定 2 根據自己的現狀決定,如果對當前大學不滿意那就復讀,如果還可以那就不用,各有利弊 3 復讀的好處 1 復讀可以讓你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新2 復讀可以讓你去更好的大學,也許未來的人生會從此改變3 復讀可以讓你感受壓力的同時,提升你駕馭自己的能力4 復讀可以讓你結識共同患難的真摯好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