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退學復讀的。關於檔案有問題

時間 2021-09-08 12:2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之後,檔案就會隨著一起到 那所大學。

如果之後退學的話,可以要求把檔案退還,然後把其交還於復讀的高中學校即可。

一般而言,檔案袋裡主要裝著高中階段和大學階段的經歷,具體包括個人簡歷、工作履歷表、學生檔案(包括學歷檔案)、單位證明、政治面貌材料(例如黨員材料)等。

人事檔案是記錄一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德才能績、學習和工作表現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在個人轉正定級、職稱申報以及開具考研等相關證明時,需要使用到,是以學生個人為單位集中儲存起來以備查考的文字、**及其他各種形式的歷史記錄。

2樓:莊亦諧

你手上的檔案應該是由退學學校封口的,你自己拆封後再封口的話嚴格的學校可能會拒收檔案。新的學校報到後,按學校的要求將檔案袋上交即可,退學的學校就讀期間所有的材料都應該由退學學校放在檔案袋裡了,不需要你做其他事。

3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大學退學檔案應該向學校申請拿回,帶到補習學校去。

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大學退學復讀的檔案問題(急!)

4樓:卓培

如果說你重新復讀的話,學籍一般是需要重新辦理的,所以你的退學記錄,按道理說是不會寫入個人的檔案中的。

5樓:范增麗

檔案是跟著你走的,檔案都是打回到戶籍所在地的,這你不用擔心,教育局肯定會給你的,到時候你到當地教育局一問就行了,只要拿著你的退學手續就行了

6樓:辛時

復讀好像檔案不能自己拿的,不過教育局那邊會幫你保管,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復讀學校的老師 應該會給你方法的

8樓:戒道摸金

檔案這個東西按照嚴格來說是保密的,走的途徑一般都是國家規定的保密途徑,很少是經過個人手的(比如說某人有前科,檔案到給他之後他就不能作假矇混麼?雖然有可能被現代科技手段發現,但早些年還是比較難辨真偽的)。如果你跟老師說退學復讀的話,那學校沒有理由交給你的。

除非你是說退學以後不上了,去找工作,這樣你跟學校協商過後,學校有可能將檔案交給你(也有可能直接發給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或教育部門,能不能拿到手,主要看你的態度是否堅定)。

你要知道,檔案這個東西是跟你一生的,如果你將來不進國企,不從政,不深造,這個東西可有可無。但你復讀的話,上述幾種情況都是有可能出現的,所以學校不會將檔案交給你。

還有電子檔案是電子檔案,跟書面文案是兩碼事。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給我發資訊吧。

大學退學復讀,學校會把檔案退給我麼?

9樓:魚眼看娛樂

可以,但不是退給學生本人,而是退到學生當年報考大學裡檔案所在地,要麼是當時的高中,要麼是考生當時所在的教育局。

大學退後學,檔案還是放在學校學籍科或相應管理單位,如果上學時戶口有遷到學校,那麼戶口也會在學校。關於檔案,如果個人以後不進入國企、事業單位、公務員系統,以及不進行職稱評定,那麼檔案的意義不大。

更重要的是戶口,如果戶口還在學校,應及時遷出到原籍,否則個人****相關事項的時候,都會比較麻煩,也影響個人身份證到期後的重新辦理。戶口遷出的時候,檔案會自動遷往戶口地有關機構。如果你以後還可能進入國企、事業單位、公務員系統,遷戶口的時候對檔案可以重點留意一下,諮詢一下經辦人員即可。

10樓:風1之1殤

基本上用不著什麼程式,你考慮好之後,與學校協商退還一定的學費,然後回家復讀就行了,關於檔案,你應該已經交給學校了(大學),去找輔導員問下,拿回來交給所在復讀中學,一切ok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人都敢有著勇敢的決定,應該退吧,去找你們導員問問吧,他可以幫你找學校的有關部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該勸你不要輕易說不讀的

如果你鐵了心不讀了,那就看下面

首先要去找你的教導主任,基本每個班,或者每個專業都有人的,找他後說明情況,會讓你寫個申請。

然後,申請寫好後會給你張**需要到學校各個地方去蓋章(退學申請),包括食堂(飯卡),當地派出所(戶口),圖書館(借書卡),檔案室(拿回你檔案),門衛(我也很奇怪為什麼這也要去),院系領導,校領導。

可能每個學校要求籤字不一定相同,但是大概就這麼個程式,基本要2-3天,因為不可能剛好所有負責人都在。學費是退不了的。

大學退學後學籍檔案的問題。急。./**等

13樓:馨微翼

檔案有兩個:

1。一個是你的個人檔案袋,檔案袋在大學入學當年9月份的時候交給大學保管,你退學後應要回你的檔案袋,這個很重要,你以後報考會用到它,而且這是你的人事檔案會跟隨你一輩子。

2。一個是你在學信網上的電子檔案,電子檔案在入學當年11月份在學信網上註冊(我不知道你是幾月份退的,但如果你在入學當年11月份前退的,就沒有註冊,也就不涉及登出的問題了),你退學後學校會過幾個月的時間給你登出,登出後這個電子檔案就沒有用了,但有時學校會拖延時間不給你登出,這個你要到學信網上自己查,如果沒有登出你要與大學學校聯絡及時登出。

戶口是否遷過去了應問你的導員(大學老師)或去當地派出所查你的戶籍。

我和你一樣也是去年大學退學的,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來問我。

關於大學退學復讀檔案問題,紙質檔案在自己手裡,那電子檔案要怎

畫堂晨起 現在檔案都以電子檔案為主,高考後的錄取工作,如被錄取,可查詢到檔案已被提檔,紙質檔案一般是需要隨通知報道上交的,若退學,紙質檔案在自己手裡,你的電子檔案會存於你戶籍所在高中縣市教育局。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13...

大學退學復讀的檔案問題(急

卓培 如果說你重新復讀的話,學籍一般是需要重新辦理的,所以你的退學記錄,按道理說是不會寫入個人的檔案中的。 范增麗 檔案是跟著你走的,檔案都是打回到戶籍所在地的,這你不用擔心,教育局肯定會給你的,到時候你到當地教育局一問就行了,只要拿著你的退學手續就行了 辛時 復讀好像檔案不能自己拿的,不過教育局那...

我是應該大學退學復讀,還是考研,我是應該大學 退學復讀,還是考研

非你莫屬爾 建議如下 1 繼續上大學,考研的路上奮進,這是最捷徑的路,不管別人怎麼樣,自己問心無愧,面對未來的路,報班很正常,學習會很輕鬆,你也會遇見志同道合的人。你也可以轉寢室啊。2 復讀的路太難走,有比考研的路更難走,更坎坷,既然參加了一次高考,你也是過來人,太難了,還是考研吧。3 反覆走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