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退學復讀檔案問題,紙質檔案在自己手裡,那電子檔案要怎

時間 2021-10-18 03:04:55

1樓:畫堂晨起

現在檔案都以電子檔案為主,高考後的錄取工作,如被錄取,可查詢到檔案已被提檔,紙質檔案一般是需要隨通知報道上交的,若退學,紙質檔案在自己手裡,你的電子檔案會存於你戶籍所在高中縣市教育局。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學籍註冊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該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該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週之內未到該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2樓:山東日理萬雞

不會,因為現在都是以電子檔案為主了,你一被大學錄取你的電子檔案也被大學提走了,紙質檔案可有可無我學校都不收紙質檔案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被錄取後,高校和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檔,考生今年不得再填報任何志願、不得再被其他學校錄取。大學開學後,若考生逾期未報到,相當於自動放棄,學校將對考生作自動退學處理。大多數被錄取不去讀大學的原因是因為考生覺得自己沒有發揮出水平,決定去復讀,這種情況是完全不受影響的,來年可以和應屆畢業生一樣參加高考。

關於大學退學復讀問題

高考報名資格審查時,是以學校退學證明為準,而不是去學信網查大學學籍。你在學校辦理退學時,學校應該有 關於某某退學的通知 檔案 退學證明 你自己也應該有一份。憑這份檔案你就能順利通過報名資格稽核。即使學校沒在學信網上登出你的學籍,省考試院稽核核對資料發現你有大學學籍,也會要求當地招生辦提交證據,招生辦...

我是大學退學復讀的。關於檔案有問題

上大學之後,檔案就會隨著一起到 那所大學。如果之後退學的話,可以要求把檔案退還,然後把其交還於復讀的高中學校即可。一般而言,檔案袋裡主要裝著高中階段和大學階段的經歷,具體包括個人簡歷 工作履歷表 學生檔案 包括學歷檔案 單位證明 政治面貌材料 例如黨員材料 等。人事檔案是記錄一個人的主要經歷 政治面...

大學退學復讀的檔案問題(急

卓培 如果說你重新復讀的話,學籍一般是需要重新辦理的,所以你的退學記錄,按道理說是不會寫入個人的檔案中的。 范增麗 檔案是跟著你走的,檔案都是打回到戶籍所在地的,這你不用擔心,教育局肯定會給你的,到時候你到當地教育局一問就行了,只要拿著你的退學手續就行了 辛時 復讀好像檔案不能自己拿的,不過教育局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