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籍檔案怎樣拿到

時間 2021-10-18 03:03:55

1樓:愚人談娛樂

提學籍檔案的方法如下:

1、畢業生學籍檔案在學校的,提取的方法是有調檔函,學校直接給發往調檔函當地的人才中心。

2、調取學籍檔案去學校辦理,學校是以當地人事局的身份傳送畢業生的檔案。

3、學籍檔案是不能經過個人手,直接發往檔案人的就業地的人才中心,檔案人負責把調檔函給學校即可。

除此之外,檔案不一定由本人提交,但可以委託他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檔案一般儲存在學校學生處,畢業後在你所在單位或人才交流中心。

個人檔案屬於****檔案,檔案的轉遞是有規定程式的,大學畢業生在離開學校之前最好弄清楚個人檔案在什麼時間被轉到哪個地方去了。在現階段,主管學生分配的單位沒有統一,有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局、專門的分配辦等,比較亂。而且檔案在以後工作中的轉進轉出也有規定的程式,不是想轉或需要轉就可以轉的,比較麻煩,最好畢業時安排到位。

大學畢業生的檔案通常有三個去向:

1、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

這是通常認為最正規的檔案流向,但據統計,這種情況大約只佔到畢業生檔案的10%左右的比例。

2、畢業後沒有找到接受戶口的單位,戶口和檔案留在學校

兩年後戶口打回原在地,檔案或留在學校,或轉到省檔案局。在這裡需要強調一點,由於國家相關政策,規定畢業生畢業後暫時找不到就業單位的,其檔案可免費由學校儲存兩年,許多大學生以為,既然學校免費儲存,就無須再到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了,這是一種省錢的檔案存放方式,其實不是的。

這種誤解是沒有搞清“學籍檔案”與“人事檔案”的區別。在學校儲存的只是你的“學籍檔案”,不是真正發揮作用“人事檔案”,如轉正定級、職稱評定等相關事宜都是由學籍檔案轉換**事檔案後才能進行的。學校儲存的學籍檔案只是“存放”,起不到任何作用,甚至無法繳納社會保險,將來也無法計算成為工齡,從而影響養老金的數額計算,在某種意義上說,也是得不償失。

3、把檔案和戶口放在人才市場交流中心

首先必須確定在畢業時是否已簽過三方協議,這是學生、學校和工作單位共同籤的一個協議書,簽了的話,報到證備註欄就不是空白,此時檔案會在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沒簽的話,報到證備註欄為空,預設打回原籍,本科生打到省級人才市場,專科打到市級人才市場,師範類畢業生打到教育主管部門,一般在教育局。可由畢業生自己聯絡人才市場,把檔案轉過去保管。

如果大學生在畢業時,沒有安排好檔案的事情,幾年過去,個人檔案不知去向,在查詢時,可根據上面的檔案去向,查詢相關管理部門下屬檔案室的**,告訴接待人員畢業學校和畢業年份通常可查詢。另外,與參加工作前最後一個學校的相關部門,原戶籍所在地的人事部門;第一家用人單位等,這些地方通常與個人檔案的去向有關係,在這些地方問問。

3樓:檔案管理老師

可以找學校的相關老師,然後問一下怎麼來取得您高中的學籍材料,這個學籍材料取到之後呢一定要保留好,嗯,如果參加自學考試後期您完整的人事檔案是需要高中學籍材料的。大學畢業之後呢,需要重新建立人事檔案的。

4樓:灌灌愛冬兒

需要戶籍所在地給你開一個身份證明,證明你的真實身份證號碼是多少,再去學校開證明,證明因為什麼原因照成的身份證號碼與實際不符,檔案輕易別開封,讓他們弄,然後歸檔就行了,雖然不是你的原因照成的,但是這事不找人不行,算你點子背

5樓:清晨在雲端

學籍檔案

學籍檔案即一名學生在校就讀所錄入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證號等基本個人資訊,以及學號,入學時間,學籍情況等學校相關資訊。它記錄著該學生的基本情況,有利於學校或其他部門直接獲取該學生基本資訊。

6樓:梓涵夢於

給你建議,去學校找你最信任的老師,問清楚,或是問問那些學姐,學哥們,然後與家人商討,在瞭解情況並分析清楚的情況下再作打算。

學籍檔案私自拆封了怎麼辦,學籍檔案自己拆開了怎麼辦

辦得爽官方 檔案拆開了應該及時找人才中心 學校等具有人事檔案管理權的權威機構,幫你稽核檔案內材料是否有被修改過,確保真實性。如果材料缺失,一定要及時補辦,稽核無誤後才能重新密封並加蓋公章。檔案千萬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一定要存放到人才中心,否則就是無效檔案。如果實在不會操作,也可以找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

急求 怎麼查學籍檔案,急求 高中的學籍檔案是什麼?

回答1 自考生的檔案可以託管到當地的人才中心,一般的自學考試院校都會主動幫你進行檔案託管,如果學校沒有幫你,那麼考生就需要自己帶著檔案去人才中心,找裡面的工作人員存檔就可以。存檔時需要簽訂一 份託管協議,可能還有一 些託管費用。2 還有一種考生畢業後將檔案帶回了原籍,當地會接受你的檔案,但是需要你有...

學籍檔案需要幾寸登記照

樂觀小山 一寸。一寸 必須是近期正面免冠彩色頭像,頭部佔 尺寸的2 3,白色背景無邊框,圖象清晰 層次豐富 神態自然 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 26mm。人像需要在相片中水平居中,擴充套件資料 照相注意事項 1 首先向攝影師說清楚你要的是什麼規格的證件照,包括大小尺寸 數量 底色 具體用途 出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