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煤集團工傷屬哪管,工傷屬於哪個部門管

時間 2022-05-13 16: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2.工傷的賠償標準是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台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確定的。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手機使用者

有義煤集團的應該是河南省工傷保險中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請認定。

縱橫法律網 喻遠軍律師

4樓:飛雪渡

由義煤集團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傷科進行認定,並由市一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工人出現工傷一般是由單位進行申報,如果單位不給申報,職工本人在受傷後一年內自己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傷科自行申報,超過時間的視為個人放棄自己的權利工傷科不再受理。

5樓:張偉傑律師

在義煤集團哪個煤礦上發生的工傷事故,就去當地的社保局申請。

6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說具體一點.

你的勞動關係在**?是集團還是下屬公司?

確認勞動關係中用人單位的主體後,可以要求單位向當地社保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單位不申請的,工傷員工或家屬也可以自己申請.確認屬於工傷後,根據具體情況作勞動能力鑑定,根據工傷認定結論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享受工傷待遇.具體標準可以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30條-45條的規定.單位給員工上社保的,按規定由社保支付賠償;未上社保的,由單位賠償.

工傷屬於哪個部門管

7樓:醉意撩人殤

1、社會保險行政部門。

工傷認定管轄:

(1)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具體的說,應當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依規定應向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

2、工傷事故,單位置之不理可申請勞動仲裁。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地人社局負責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義煤集團永興公司的工傷公司給我做完簽定至今一年還遲遲不給賠償應找哪管

9樓:康老師**解答

老闆為了自己的個人利益而不發員工的工資。你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義煤集團屬於哪個部門管轄? 5

10樓:張偉傑律師

義煤集團,前身是義馬礦務局,現與河南煤業化工集團組建為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歸河南省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轄。

11樓:匿名使用者

義煤集團,全稱為義馬煤業集團股份****。是國有特大型煤炭企業,原為義馬礦務局,現有職工5萬餘人,資產總額411億元,礦區地跨河南、青海、新疆、山西、內蒙古等五省(區),擁有生產礦井16座,原煤產能3400多萬噸,所產焦煤、貧瘦煤、無煙煤和洗精煤廣泛應用於發電、造氣、工業鍋爐、煉焦和建材等行業,產品廣銷國內20多個省區,同時還涉足製造、發電、水泥、氧化鋁、煤化工等領域。

是河南省屬大型國有企業。

工傷公司不管找那個部門?

12樓:蕈龠

也可以勞動者自己去當地的勞動局工傷科去做工傷認定,需要備齊了認定所需要的那些材料。

山西晉煤集團有哪些煤礦,求晉煤集團成莊煤礦簡介,

我是乙個麻瓜啊 山西晉煤集團有以下公司 哎喲帶你看娛樂 有坡底煤業 鳳紅煤業 鴻公升煤業 等。主要有 七嶺煤業 坡底煤業 鳳紅煤業 鴻公升煤業 澤州天安巨集祥煤業 澤州天安聖華煤業 澤州天安晉瑞煤業 澤州天安潤巨集煤業 澤州天安嶽聖山煤業 澤州天安海天煤業 澤州天安盈盛煤業 澤州天安葦町煤業 澤州天...

寧夏神華煤集團有哪些子公司,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下屬企業

神華集團不是寧夏的,央企,年產2.8億,很牛舉例 如果 對全國下紅標頭檔案,一般是這樣開頭神華集團及各省煤炭廳 你們怎麼怎麼的。也可能不對,偶是鄭煤的 我是在運銷公司,還有若干礦井都是一個個的子公司,像靈新礦,羊場灣礦,棗泉礦,清水營礦等等,還有物資公司,烯烴公司等等 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下屬企業...

永煤集團下屬哪幾家煤礦?分別在哪

永煤下屬的煤礦太多了,永城本部有車集 城郊 陳四樓 新橋四礦,還有乙個正在建的順和礦,永煤的外部子公司有幾十家呢 讀好書出乾貨 永城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永煤集團,是河南省國有大型煤炭企業 現隸屬於河南煤化工集團。主要煤礦分布於安陽 永城 禹州 洛陽等地。最遠的也有在貴州成立的分公司,永貴。有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