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和經濟師有什麼區別,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5 23:11:18

1樓:國興美

深圳曼陀羅財稅:會計和經濟師區別主要在於:

1.級別

會計專業職稱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有會計員、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有會計師,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

經濟專業職稱分為:初級經濟師(助理經濟師)中級經濟師和高階經濟師。

2.難易度

會計師,主要考會計實務和經濟法,經濟法偏於法律。並且需要有豐富的會計方面知識。經濟師考的是經濟基礎和其他一些經濟類的專業共有15個,個人選乙個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經濟基礎側重在於經濟學方面的知識,巨集觀微觀的經濟,總體來說,考經濟師比較容易,因為他涉及的專業知識不是很深奧,大都通俗易懂,沒有太多的專業知識的人也可以通過考試,會計師就不一樣了,需要你有一定的會計基礎,而且題目也比較難。以上都是指初中級的。

3.就業方向

會計師則注重的是職業的深度,專業知識的強化。就業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認可度,比如,取得會計職稱才可能得到會計相關工作。就業方向有財務工作、審計、稅務、金融機構等。

經濟師,不管你是人力資源專業、工商管理、金融、建築……甚至財政專業都可以報考,尤其是已從事工作者,想漲工資,更是不二之選,考取的職稱越高階,漲幅越高!會計相對來說比較侷限,專業性要求高,從事的工作比較專一。

2樓:會計網

會計師則注重的是職業的深度,專業知識的強化。就業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認可度,比如,取得會計職稱才可能得到會計相關工作。就業方向有財務工作、審計、稅務、金融機構等。

經濟師,不管你是人力資源專業、工商管理、金融、建築......甚至財政專業都可以報考,尤其是已從事工作者,想漲工資,更是不二之選,考取的職稱越高階,漲幅越高!會計相對來說比較侷限,專業性要求高,從事的工作比較專一。

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有什麼區別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考試

難度的級別差。其它專案基本一致:

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注: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管理、商業營銷、稅務、物資、財政、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人力資源、郵電、房地產、旅行社、**管理、飯店管理、工商行政、建築經濟等18個專業。

4樓:小多快跑

初級包括助理經濟師和經濟員兩種。中級經濟師更高階一些。

初級經濟師的准考證什麼時候列印,初級經濟師什麼時候可以列印准考證列印

准考證列印時間為考前一周 即2017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 初級經濟師考試時間是11月5日。考前一周列印,直出經濟師的,初級經濟師什麼時候可以列印准考證列印 初中級經濟師准考證考前一周列印,初級經濟師是11月5日考試。考前一周左右列印的,關注人事考試網,列印准考證 初級經濟師考試成績多長時間出來...

初級經濟師怎麼複習能過,初級經濟師怎麼複習

經濟師考試一共有15個專業科目,很多考生不知道應該選擇考哪科,其實經濟師報考時是沒有專業限制的,考生可以選擇自己熟悉的或者難度較低的專業報考 當然,如果公司有指定專業要求除外 從往年的經濟師報考情況來看,報考人數較多的前幾個專業是 1 工商 2 人力 3 金融 4 財稅 5 農業 6 建築 7 商業...

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哪些方面內容,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經濟基礎知識 初 中級 單選70題 70分 多選35題 70分 滿分140分。考試時間2.5小時。專業知識與實務 初 中級 單選60題 60分 多選20題 40分 滿分140分。考試時間2.5小時。 那伊草 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均為 經濟基礎知識 和 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初 中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