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專業工作一年申請初級經濟師

時間 2022-12-25 13:25:06

1樓:中公教育

1、可以申請的,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2、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2)根據原人事部辦公廳《關於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安排和考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45號)檔案精神,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3、考試科目:

兩門課程:《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科目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管理、商業營銷、稅務、物資、財政、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郵電、房地產、旅行社、**管理、飯店管理、工商行政、建築經濟等18個專業。

2樓:

首先,如果你是單位評審經濟師的話,離開了單位,人家當然不給你弄了。而且經濟師評審工作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弄完的。

其次,如果你是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話,無所謂你在哪個單位,考試中心只對個人。

至於轉行當公務員的話,職稱的作用還真不清楚。

另從網上看,只有技術類公務員才有可能考評職稱,管理類、行政類的都不行。

3樓:瘋狂的小狀元

初級經濟師不需要工作經驗的。

老師您好 我本科經濟學專業剛剛畢業一年,想報考初級經濟師,不知道

4樓:那伊草

可以報考的,初級經濟師報考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只有山西、北京、吉林是需要高中以上學歷加一年工作經驗的。您的情況是完全可以報考的,考經濟師主要是為了評職稱,可以漲工資。具體的您可以關注chinatat

我是大一的學生,我的專業是經濟學,我現在可以考經濟師嗎?都有些什麼要求?

5樓:和藹的

大一可以考初來級經濟師!自。

經濟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

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一般是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個別地區需要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具體要以當地通知為準。

2、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二)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個別地區無此項,具體以當地通知為準)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4年;

4.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結)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2年;

5.獲碩士學位,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1年;

6.獲博士學位。

chinatat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bai是我國職稱之du一。

你因為還zhi

在大一,沒有工作dao經驗,只能報考初級經內濟師職容稱。

具體參看人事部關於印發《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條件的補充規定》的通知(人職發[1993]3號)

注:有部分地區報考條件稍有差異,具體可檢視當地當年關於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工作的通知公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大一的學生,專業是經濟學,那麼現在是不可以考經濟師的,因為經濟師要求大學畢業拿到本科學位證之後才可以考經濟師,所以說你應該四年之後就可以考了。

本科畢業生工作一年可以自動獲得初級經濟師職稱嗎?

8樓:瞌睡蟲大人

不是自動獲取的,是去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具體情況你應該諮詢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

9樓:煙雨濛濛

初級經濟師需要參加考試,你符合報名條件,可以報考。

10樓:

你需要去申請,不可能是自動獲取的。

11樓:網友

這個需要評定的,但初級職稱,應當沒有什麼問題。

申請了助理經濟師能再申請助理工程師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能。理由:

(1)乙個人只能申請乙個系列的職稱。

(2)經濟類和工程類屬於不同的系列。

13樓:認真做事之人

如果你同時具備了申請兩個不同專業的技術職稱條件,是可以的。現在不提倡複合型人才嗎。如你,經濟類畢業,申請了助理經濟師。

現在在建築類企業工作,如果你同時獲得了建築類專業的相關畢業或結業證書,是可以申請助理工程師。

14樓:魚眼看娛樂

在滿足了助理經濟師與助理工程師的條件下是可以報考的。

初級助理經濟師報名條件:

一,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二,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助理工程師報名條件:

一,獲得大學本科學歷後,1年見習期滿;

二,獲得大學專科學歷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3年。

初級經濟師職稱的評定要求

15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一)認定的條件。

學歷 任職備件 認定。

中專 見習一年期滿 員」級。

大專 見習一年期滿,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 「助理」級本科 見習一年期滿 「助理」級。

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雙學士學位 畢業當年 「助理」級碩士 從事技術工作二年 中級。

博士 畢業當年 中級。

該研究生入學前從事助理級工作二年,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二年者,可認定中級職稱。

(二)認定的程式。

1、憑《人事**協議書》到人事**部領取《中大專業生初次專業技術資格考核認定審批表》,填此表,在審核「基層部門意見」欄加具現聘用單位意見。

2、隨所填**連同本人畢業證及大一寸黑白相片二張交人事**部。

3、根據所提供的資料和本人檔案中的材料,審核、報批通過後給本人發證。

16樓:213楠

1、經濟師一共考兩門課程,你可以看看你要報考的方向,要是兩科都過了應該是長期有效地。

2、需要考職稱計算機和職稱外語的,外語過60分是長期有效地,計算機過60分保持3年。

3、同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總理上崗證吧 一證在手 八輩無憂。

18樓:倫槳司鄖

按照國家的相關政策,初中級經濟師評職稱採取「以考代評」的方式。初級經濟師也稱助理經濟師,滿足初級經濟師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初級經濟師考試,考試合格後就可以拿到初級經濟師合格證書在聘用單位申請初級職稱。

滿足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也可直接參加中級經濟師考試 ,一次通過兩科即可拿到中級經濟師合格證書,可以在單位聘中級經濟師職稱。

經濟學包括哪些,經濟學包括哪些專業

打下大蝦的大俠 不少的考生特別是文科生在進行高考志願填報,選擇大學專業的時候,選擇了經濟學專業,其實跟經濟學類相關的專業有很多,就業前景也很可觀,具體包括經濟學專業 金融學專業 保險學專業 投資學專業 財政學專業 稅收學專業 國際經濟與 專業以及經濟統計學專業等。下面小匠老師就跟各位考生和家長推薦3...

非經濟學專業如何學習經濟學常識,非經濟學專業怎麼學習經濟知識

財務管理方面的話 資本論 國富論 馬克思主義經濟學 生活中的經濟學 近年挺熱 經濟學是什麼 風險管理 要是你有幹勁,考個注會或金融方面或財產清算之類的證書對以後就業是有用的。另外,作為剛入校大學生,有幾本書個人強烈推薦 成功學 思考致富 富爸爸窮爸爸 人性的弱點 文學 詩經 神曲 荷馬史詩 紅樓夢 ...

經濟學專業真的那麼不好就業嗎,經濟學專業就業形勢好不好

我不這麼認為,個人感覺這個專業挺有前途的,只要你有興趣學的話.想必你都這樣問了,那麼你肯定認定這個不錯,不要太在意別人怎樣去說,就業前景也是相對的,也許過幾年什麼冷門或不被看好的專業都有可能成為熱門,這也受供求關係影響.就這個學科而言,我個人認為偏重理論並沒有什麼太大不好,這樣可以擴充套件的思維空間...